写大自然的作文
我们穿山越岭,三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泰宁古城,描写自然风光的作文。一进古城我们就被街边的一群奇特的雕塑吸引住了,有将军骑战马、红军拉牛、红孩子站岗 ······我们来到大金湖,坐上了快艇。快艇开动后,山风拂面,格外凉爽。只见快艇后面水花溅起,形成几条银白色的长龙,漂亮极了。我情不自禁的把手伸到水面,飞溅的浪花打在手上,像无数颗珍珠砸在手心 ,疼疼的。这里红色的山,红色的石头 ,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丹霞。望着两岸湖光山色,那二重天、观猫岭、猫儿山顶等自然景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晰,令人心旷神怡。
游完大金湖,我们来到上清溪划竹排。上清溪全长50多公里,其中开发竹排的地段长15公里,全程漂游约两个小时。上清溪深藏在群山幽谷之间,顺伐而下,溪流蜿蜒在山峦叠嶂之间,千回百转,山重水复,别有洞天。两岸人迹罕至,森林茂密,不时有奇花异草的暗香扑鼻而来,我们如同进入了人间仙境······
泰宁县旅游风景区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还有几个景点没有去,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重游泰宁,再次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一,美在乡村 我的家乡在漳州的一个小县城,这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你看,街道上车龙水马,热闹非凡,那是一种流动的美;公园里亭台楼阁,盆花争艳,那是一种精雕细琢的美;商场里货物齐全,顾客如云,那是一种繁华的美……但我认为最美的还是在乡村,那里青山绿水,花香鸟语,梯田层层,果树满坡,处处洋溢着一种生机勃勃的美,处处流露出一种自然的美。
田野里,美在那里跳舞!春天,田里禾苗绿油油。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绿精灵在跳舞。转眼秋天了,田野里一片金黄,一阵微风吹来,层层梯田翻金浪,沉甸甸的稻穗摇摆着躯,仿佛一个个黄精灵在舞蹈。你看,农民伯伯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弯腰割稻子,有的踩着脱谷机,还有的载着满车金灿灿的谷子往家赶……欢乐的梦精灵在农民的心里跳起了丰收圆舞曲!
山林里,美在那里唱歌!茂密的树林里,一群群欢蹦乱跳的鸟儿正举行音乐会呢,它们叽叽喳喳,唱得多热闹啊!你听,被人们称为鸣禽冠军的画眉鸟小巧玲珑,它站在枝头欢快地昂首高鸣:“叮叮叮,叮叮叮,早晨时光多美好……”歌声婉转,让人心旷神怡!被人们称为绿色小天使的暗绿绣眉鸟妩媚多姿,毫不示弱,它一边在树梢上展翅飞翔,一边鸣唱着:“啦啦啦,啦啦啦,森林音乐会多美妙,大家快快来参加……”歌声优美悦耳,引人入胜。被人们称为超级歌星的百灵鸟,也毫不例外地加入这个音乐会,它是歌手如林的鸟儿王国的最佳独唱演员,也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它的歌声悠扬动听,扣人心弦,让其他所有的歌手自愧不如,把整个音乐引向高潮……林间的小河哗哗地流着,小朋友趟在清澈见底的河水打水仗,你泼我,我泼你,玩得多开心!淙淙的流水声、孩子们的嬉笑声、鸟儿的欢叫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一支欢乐交响曲!
天空中,美在那里描绘,描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描出七彩的虹桥,真的“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池塘里,美在那里诉说,一朵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阳光下翩翩起舞,蜻蜓飞过来,告诉它清晨飞行的快乐,小鱼在它们脚下游过,告诉它昨夜做的好梦……草坪上,美在那里游戏,小朋友们来到绿茵茵的草地上捉迷藏、采野花、捕蝴蝶,你追我赶,玩得多带劲!
学校里,美在那里驻留,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和悠扬的歌声,同学们从小勤奋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立志将来为祖国做贡献,让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农民的家里,美在那里变魔术,低矮的土屋变成楼房幢幢,粗陋的桌椅变成豪华舒适的真皮沙发和一尘不染的玻璃茶桌,硬邦邦的木床变成了软绵绵的席梦思,还有那彩电冰箱洗衣机,那摩托电脑电话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