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春日迟迟,异木萋萋。踏着清晨的薄雾,奔向大自然。
大自然是孩子们真正的乐园,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可以摆脱学习的疲劳,才会忘记曾有的不快;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可以开怀地,发自内心地笑。当你放下书包,甩开一切作业,抛开脑海中的一切杂念;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带上最让你想带的东西,投入大自然,那种感觉――轻松,愉悦!一种在书本上多次出现而从未亲身体验的感觉!此时,我对着眼前的这片新土,发自内心地呼喊着:“大自然――我来啦!”
这一切的轻松让我们一口气奔向山脚。一种蚂蚁靠在巨人脚趾的感觉油然而生。灰白的砖一块块砌成的宏伟的墙,古色的瓦一片一片堆成的美观的顶,多么复古的城门啊!伙伴一字一顿地读着“万-卷-楼-城-门”“啊――”还不待我反应过来,大家一拥而上。“来,看我们谁先与大自然交到朋友!”一人提议到“怎么个交法啊?”……
片刻前说笑的她们,竟一溜烟儿地跑了。留我一人站在天空之下,大地之上:与谁交朋友呢?怎样去交呢……“哈哈!看!我带谁回来了?”沉思中的我被一个欣喜若狂的声音打断。只见她左手拎着一个透明带,里面有一个不明飞行物!“这该不会就是你交的朋友吧?”“恩,没错!从此她就是我的朋友――蝴蝶小姐。”大家一片茫然……不一会儿,又跑回来一个。“哈哈,我与小鸟成朋友了,它为我唱歌,教我跳舞……”说完,便吹起口哨,大家捂着耳朵,纯粹即将被捕的鸟发出的惨叫一般的声音,唉!我们可怜的耳朵。还有几个也没找着朋友的,顺手在花坛里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花,将它映入指尖!而我,大自然就是我的朋友。
彩霞伴着朝日冉冉升起,红花绿柳把春意带过了江面,黄鸟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阳光催绿了萍草。故乡南充的陈寿,与其所着的《三过志》,使故土成为三国文化的发祥地。走在这三国风情的土地上,我们领略着历史留下的美好足迹,体会着三国儿女的崇高精神。平日的万卷楼格外清幽,花草寂静地生长,凋谢。“春到人间草木知”。花儿带着对人间的向往,对美好的追求,与风雪的挣扎,再度昂起头,迎接考验。它从不憎恨人类,尽管人类如何地攀摘它,折腾它,玩弄它,它总是很乐意地与人类合影,满足地被贡在各种仪式上。它们几乎是爱着人类的,它们将自己的灵魂融入人的情感:“春草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试上超然台上看,半豪春水一城花”“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它们除了高傲的灵魂,还有淡淡的芳香。梦幻一般轻盈地笼罩着世界万物的心灵,它唤醒了多少痴迷的灵魂,它抚慰了多少受伤心灵,它挽救过多少绝路上的浪子。
在这里我们无忧无虑,不再为功课而头疼,为老师点名而心惊,为考试的成绩而自责。只是尽情地享受这一切,享受即将逝去的童年与初来的春。望着小溪中另一个自己,我们向着镜子里的她述说着自己的烦恼。她是诚实的,守信的,她替你永远保守着秘密。当你开心时,她也呵呵地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当你伤心时,她安慰你,带着你的泪翻山越岭。性情好的她偶尔也会发发脾气,她的泪是止不住的,她可以温暖地沁透你的全身,也可以毫不留情地冲走她平日的玩伴。
林间的小鸟把封闭了一冬的心愿播进了苏醒过来的河塘。在春天里拔节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们的梦想;在春天里,成长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们的感悟。远处,层层的梯田,映入眼帘的不是踏青的人群,而是重重叠叠的忙碌的人影。看他们挽起裤脚,手拿秧苗,一步一株。不一会儿身后已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生灵。他们手捧坦城的泥土,以山野为背景,肩负起太阳,是蓝天下最美的剪影。
我们去游乐园,找回那原本属于自己的童心,快乐。我们不再是十二。三岁的少年。游乐园的梦幻让我们回到思想幼稚的童年,让我们与春无限亲近。我们坐在小船上,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躺在大自然宽敞舒适的怀抱里,我们安心地入睡。大自然像像妈妈一样,不允许任何东西伤害到自己的孩子。
“小楼一夜听喜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春雨飘落之际,除了滋润万物,也沁湿了你我的心田。温润的春雨下,鲜活的生命正一瓣一瓣地张开成长。站在万籁之巅,眺望大自然可爱的子民――南充。古老的嘉陵江畔的明珠,闻名遐迩的丝绸之乡,久负盛名的水果之州。
山光照槛水绕廊,舞归咏春风香。枝头好鸟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泉水叮咚入生活,大山广阔记心中,此春行之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