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
丝瓜是一种小植物,它也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它长得很茂盛,一次又一次的开花,一次又一次结果,生长的时间较长,直到深秋,还是果实累累,使人喜欢。
丝瓜的生命力极强。它无论在什么坏环境下都能生长。你在石缝隙里,在墙角下,或是贫瘠的土地上随便撒上几粒种子,浇上点水,没过几天。它就会破土而出,长出嫩绿的芽来。长大的叶子上,会被小虫子咬坏。这时你只要趁早晨有露水的叶子上面撒点木灰,就可以防虫子咬。丝瓜耐高温,耐干旱,耐潮湿,也耐腐,耐贫。只要你在它身上扎上几根绳子或木棍,它就会攀岩而上。茁壮成长起来,如一个棚架,瓜藤可以延伸,那长得更旺盛。
丝瓜朴实谦虚。它在晚上开花,那小黄花瓣淡淡的,不鲜艳,也不夺目,也不争吐芬芳。它不像桃花长得可美,淡红淡红的花瓣有时还发出淡淡清香,丝瓜是多么极其平常的花。丝瓜的果是绿的,始终保持和绿叶同一种颜色。它不像辣椒·西红柿那样,一旦成熟了,就变的通红通红的脸蛋儿就向人们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丝瓜浑身都是宝,它不仅可以吃,还可以药用。嫩丝瓜用来炒,做汤,那味倒是特别的鲜美。使人百吃不厌。老了的丝瓜还可以止咳祛痰的作用。丝瓜的叶子可以止痛,瓜瓢可以清热解毒……如果谁长了痱子,用丝瓜一擦,那就清凉多了,你看丝瓜做出的贡献多大呀。
我特别喜欢丝瓜,更喜欢丝瓜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