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
植物有许多种,有花、有草、有树,其中我最喜欢花,而花里面呢?我最喜欢梅花。
梅花很好看。如果从远处看,梅花就像一颗颗美丽的粉水晶,从近处看,它像一张张甜甜的笑脸。
梅花很好闻。如果你去闻它,会闻到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如果再仔细闻闻它,它的芳香一定会让你陶醉。
我喜欢梅花并不是因为它好闻、好看,而是因为它那种坚强的意志值得我学习。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可是冬天开的花,它在白茫茫的大雪中依然挺直腰站着,向寒冬挑战,这不正是我们人应该具备的品格吗?
我真喜欢梅花。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诗就是我写我最喜欢的植物,那就是——竹子。
它的颜色很绿,整体来看它很细,又有一些不倚不屈。它和它的两个兄弟“梅、松”常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竹子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和朴素,他不仅朴素还很坚强。我去年和我的父母去郊游,那天我们住在了一家旅店。晚上我们吃完了饭我们就到旅店周围去散散步,我突然被眼前的事物吸引住了。有一个小伙子把一个大箱子压在了一根竹子上,竹子竟然没有折,歪着像一个垂背的老人。我明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又想一个年轻人,那根竹子竟然又如士兵一样直了起来。竹子啊!你的精神,真的太让我向你学习了!你经历了多少了春夏秋冬,风风雨雨,你仍是那么坚强。竹子不屈不挠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去学习吗?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桃树。
我家的院子里长了几棵美丽的桃树。
每到夏天,桃树上就会挂许多桃子,我没事的时候便会去摘几个桃子吃。我家的椅子上的划分都是桃子和桃花,而且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我都会摘许多桃子放在房间里。
桃树的叶子很特别,上面尖尖的,像天上落下的小雨滴,颜色是粉红色的,树枝和树干都是灰褐色的。桃树结的果实像小女孩分红的小脸蛋,吃起来甜甜的,汁水丰富,味道好极了。我很想把整个院子都种上许多美丽的桃树,这样一到夏天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吃上新鲜的桃子。
桃树还是我们玩耍的好地方,我喜欢和伙伴们在树下乘凉和玩耍。有时候我还会把客人带到我家院子里面去看许多美丽诱人的桃树,我还把他们的小孩带到我家院子里摘桃子和玩耍。不管是哪一位客人来了,我都会带他们去参观一下这道美丽的风景线!桃树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我喜欢我家院子里的桃树!
我家的阳台上,并排摆着几盆花,有芬芳的米兰、茉莉,有鲜艳的四季海棠、月季,还有我最喜欢的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因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们叫它仙人掌。
刚买来时,仙人掌是扁平的,有两片厚厚的绿叶掌连接而成。每个掌片都是中间大,两头小,长满了一簇簇小刺,这些刺摸起来很柔软。不出几个月,仙人掌就长满了一盆。绿油油的,多可爱啊!原来柔软的小刺,变得发硬了,就像一根根钢针。我经常去观察它,给它浇水、松土,我的手一不小心,被它刺到,好疼啊!渐渐地,我对它产生了厌恶之心。我觉得它太小气,为了不让别人碰自己一下,就长出令人讨厌的刺来保护自己。我一连几个月都不给它浇水,渐渐地,我把它给忘了。
一次,我在书房做作业,突然闻到丝丝花香。我到阳台上看,惊奇地发现,这香竟然是仙人掌发出来的。啊,它能在几个月不喝水的情况下生存。于是,我拿来喷壶,让这可爱的仙人掌喝个够。我喜欢仙人掌。
丝瓜是一种小植物,它也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它长得很茂盛,一次又一次的开花,一次又一次结果,生长的时间较长,直到深秋,还是果实累累,使人喜欢。
丝瓜的生命力极强。它无论在什么坏环境下都能生长。你在石缝隙里,在墙角下,或是贫瘠的土地上随便撒上几粒种子,浇上点水,没过几天。它就会破土而出,长出嫩绿的芽来。长大的叶子上,会被小虫子咬坏。这时你只要趁早晨有露水的叶子上面撒点木灰,就可以防虫子咬。丝瓜耐高温,耐干旱,耐潮湿,也耐腐,耐贫。只要你在它身上扎上几根绳子或木棍,它就会攀岩而上。茁壮成长起来,如一个棚架,瓜藤可以延伸,那长得更旺盛。
丝瓜朴实谦虚。它在晚上开花,那小黄花瓣淡淡的,不鲜艳,也不夺目,也不争吐芬芳。它不像桃花长得可美,淡红淡红的花瓣有时还发出淡淡清香,丝瓜是多么极其平常的花。丝瓜的果是绿的,始终保持和绿叶同一种颜色。它不像辣椒·西红柿那样,一旦成熟了,就变的通红通红的脸蛋儿就向人们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丝瓜浑身都是宝,它不仅可以吃,还可以药用。嫩丝瓜用来炒,做汤,那味倒是特别的鲜美。使人百吃不厌。老了的丝瓜还可以止咳祛痰的作用。丝瓜的叶子可以止痛,瓜瓢可以清热解毒……如果谁长了痱子,用丝瓜一擦,那就清凉多了,你看丝瓜做出的奉献多大呀。
我特别喜欢丝瓜,更喜欢丝瓜的品质。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在自然万物中它们是无声无息的小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城市乡村里它们是不求回报的小草……我喜欢的植物,不再是美丽的花朵,葱郁的树木,而是这一颗颗青翠的小草,它们无私的精神打动了我。
记得儿时,院子里是一片绿色:高大的树木,各色的鲜花,闪亮的绿叶,当然还有那铺了一地的小草。
一到春天,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院子里玩耍,在树木间蹿来蹿去,爬上一株小树,硬是要去摘墙上的花,再摘几片绿叶,把它们一同放在小昆虫们的必经之路上,看着它们在我设置的迷宫里爬来爬去……
玩得累了,我会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数着天上的白云,目光就不觉得落在了树叶上,心想:多么高大的树才能把这些闪着光的绿叶举上天啊!又由闪着光的绿叶想到了那一朵朵美丽的野花:它们又是多么的芬芳可爱啊!正是它们,装点了这满是绿色的小院!翻一个身,鼻尖便碰到了小草尖儿上,望着翠绿娇小的它,会心一笑:对啊!还有你这机灵的小鬼,躲在地上一个人泛着绿光,总让人不经意间就忽略了你,你才是存在于这小院里的主角!
确实,小草这一角色常常被遗忘,但它的作用是不可无视的!现在世界上面临着一个问题——沙漠化,而小草正是沙漠化的克星,一片又一片的植被挡住了风沙,救治了大地。水土流失也是个大问题,黄河边缘的植被上,大局部是草为主的稳固带,形成了很好的效果。
在人们的生活中,小草不仅仅能制造出人类所必需的氧气,还能把空气中大量的灰尘吸附,使漫天灰尘不再嚣张。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小草还能够吸收热量,降低温度,通过自身释放出水汽,湿润空气。它还能绿化环境呢!在街上,公园,甚至是你家的小院里,到处都会有小草的存在,它们给大地了点点绿色。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普及天涯海角。春风呀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呀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呀山川你育哺了我,大地呀母亲把我紧紧拥抱……这就是默默奉献,我最喜欢的植物——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