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展示
万寿菊
一天,妈妈从市场里给我抱回了一盆万寿菊,它的笔直的枝干、碧绿的叶子、美丽的花朵,让我百看不厌,一天看不到它,我就觉得少了什么,我喜欢它鲜嫩的绿叶和黄色的花朵。
万寿菊深绿色的枝干笔直地插入泥土中,吸收土壤里的养料,根根细长的嫩茎从主干中抽出,伸向四周。我摸了摸它的枝干,非常粗糙。一片片瘦小而窄长的叶子密密地长在笔直而细长的枝干上,颜色翠绿翠绿的,像一条条弯弯的柳叶眉,摸起来虽然有些粗糙,但是非常柔软,叶边是锯齿形的,长得碧绿繁茂,整盆花枝叶重叠密密麻麻,不透一点缝隙,远远地望去就像一盆绿色的大绣球。繁茂碧绿的枝叶上,是一朵朵黄色的菊花。它们有的是未开的青色的花骨朵,远远地望去像一个个小小的话筒,竖在枝头,枝干就像一个个支架,支撑着上面的小话筒;它们有的含苞欲放,绿色的花骨朵上绽露出了一点点的淡黄色的花蕊,像一个个小铃铛;还有的是已经绽放的花朵,它们是由一片片的黄色花瓣组成,花瓣一层又层,密密地重叠在一起,像一个淡黄色的绣球。远远地望去黄色的花朵就像一位位碧波仙子,荡漾在绿色的叶丛中。
这时一阵风吹拂而过,一阵阵菊花的清香扑鼻而来,人们呼吸着这种清香,禁不住心旷神怡,周身舒畅。再看那一只只悠闲的蝴蝶,早顺着菊花的香味飞到花边,围着花朵上下飞舞,并发出嗡嗡的声音,好像在说:“你真美丽,你真美丽。”当蝴蝶落在枝头上,我们仿佛又看见了一朵更美丽动人的、色彩鲜艳的“菊花”。
黄色的花衬托着绿色的叶,更显得绿叶的茂盛;绿的叶衬托着黄色的花,更显得花的美丽动人。(排比)
我喜欢你——万寿菊。
我喜爱菊花
我喜爱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包括动物、植物。在植物中我最喜爱的是花,而我对菊花更是一种偏爱,它在万物休息的季节里独自盛开。它那嫩绿的叶子,它那美丽的花朵,使人赏心悦目。
秋天刚到,我和妈妈就种了两颗菊花苗,我对它可好啦!几乎每天我都去看它,给它浇水、施肥、剪枝,小苗一天天长高、长大,直到深秋开出美丽的花朵。盛开的菊花真是漂亮,花朵极大,像个大绣球,淡黄色的花瓣,一丝一丝的,菊瓣弯曲带钩,中间金黄的花蕊像一个小太阳,菊花的茎都非常挺直,特别有古松的风格。它那墨绿的枝干上枝叶茂盛,香味扑鼻而来。
菊花品种繁多,色彩艳丽,黄的、白的、紫的、红的.……姿态多变,像节日的焰火,像美丽的蝴蝶,在微风中亭亭玉立,五彩缤纷。在百花凋零的深秋开放,给秋天增添了无限色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据我了解,菊花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功能是疏风散热,清头目,降火、解毒。另外,菊花还可以酿酒,制茶作为饮料,菊苗可以作菜食用,菊花还可以泡茶,所以菊花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欢迎。秋天的景物实在少不了菊花,有了菊花,就把世界装点得格外美丽起来。我喜爱菊花,觉得菊花的生命中充满了价值
我喜欢的植物——吊兰
自然界中有高贵的玫瑰,有雅洁的郁金香,有翠绿的文竹,还有淡香的月季……在这么多的植物中,我最喜欢生命力强的吊兰。
我家养了一盆吊兰。远看,她犹如一位眉清目秀、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显自己的风采。你看,她刚长出来的叶子就像美丽的衣裳;垂下的吊兰就像是她美丽的头发,用水喷在吊兰上就像洗过头一样清翠欲滴。她刚长出来的叶子就像是害羞的小姑娘裹着自己,不想让我们看到她俊俏的脸庞。到了吊兰开花的季节,吊兰便会迫不及待地含苞欲放,长出小白花儿来,发出阵阵暗淡幽香的味儿。
吊兰的叶子长得郁郁葱葱的,茂盛极了,就好像里面藏着什么宝贝似的。叶子颜色是翠绿的,点缀上小白花就更美了。
吊兰她不奢求什么,只求你隔三差五地给她浇水,她就心满意足了,而且能向人们展示她最美的风采。
吊兰虽然没有牡丹高贵,没有杜鹃美丽,没有君子兰娇嫩,但她在任何有泥土的地方,都能找到她的家园。而君子兰呢?要定时将她放出去,定时把她拿回来,要不然她会死掉的。可吊兰不一样,无论风吹雨打,她总能存活下来,因为她的生命力极强。
吊兰她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排放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美化家庭环境,而又不求得到什么,难道不可敬吗?这不就是那些吊兰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