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植物作文
心里一直总以为美丽总在远方,风景也是远方最迷人。那温情而又富有禅意的大理,梦幻而又多情的丽江,巍峨而又神圣的峨眉山,旷远而又高阔的蒙古,深邃而又仓桑的北京,无不一一牵动着人们的心,于是乎,多少人为了赶赴那一场场美丽的约定,而忽视身边的风景。对于我来说,也许由于时间精力条件的限制,对于踏上这些地方之行,总是觉得是幻想,如水中看望月,镜中看花,缥缈无痕,所以对于这些地方的远行的念头,一直我总是想象而已,并且慢慢地习惯于将它搁置在时光里,以致于被岁月埋没,等到来年再次想起时,人虽在,山河已改。
如果不是我一朋友说,植物园,很美,很漂亮,我想我到现在跟植物园也没有什么瓜葛,虽然只是短暂的相遇,却是一生的回忆,将用一生去铭记。
在我快要离开时,我幻想着它会不会舍不得我离开,我笑我的多情,因为我此刻只看到它依旧浩瀚美丽的坐落在那里,而无一丝更改,退一步想,倘若它随着旅人的离去,而不舍,它得耗费多的少力气去缅怀,因为它重叠了多少人的脚印,辗转了多少人的身影,如若都一一不舍,它得耗费多少力气,而离开并不代表着永别,而是多少代表着重来。因为多少人,看到这美丽的风景还是会收拾起自己的行囊,再次踏上植物之旅。
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本是多情的江南,更加显得梦幻迷离。杭州植物园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所以转一路车就到了植物园北门,当下车时,如若不是抬眼望到横着的木头,写着“杭州植物园”这几个大字,我还以为我到了蓬莱仙境呢,古朴单调的牌子,寥寥无几的人,痴缠的烟雨,葱郁的树木,无不透露着植物园旷世清凉的美。
当我慢慢靠近园林时,也许园林为了迎接我,送了一个大见面礼,一股清凉而又柔软的风,迎面而来,顿时将我身上的俗世,一一洗去,也许是园林只是会收纳纯净之人,所以在进入之前,将人们身上的灰尘一一洗去,带一颗纯净的心,来看园林的美,也许只有一个纯净的心,才可以彻底看到园林淳朴自然的美。
“流水潺潺,青山依依,石子铺路”这是我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这里的水是格外的清澈见底,由于湍急的水流与高低不平的河床所使,于是乎在每一个拐角都可以看到瀑布。水无形,却有性,它受地势,河床的影响,总是在不停地变换着姿势,在遇高低不平的地势时,以瀑布的姿势,直泻而下,遇平静的荷塘时,它吸取日月之精华,蓄满力量,供养着池花。此时的我,被这美丽的水吸引,于是走在河岸边,伸手去触摸水的灵魂,并将其带入我的身体,供养我日后的俗世生活。湍急的水流上,一座古桥横跨两边,即使流水再过湍急,也许与我无关,我们不用害怕因水的湍急凶猛,而无法到达对岸,只要我们想去,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人总是会想办法战胜自然的,从古
至今,都是。
一排排的竹林摇曳着光影,在烟雨中显得更加美丽,于是我现在竹叶外听雨清清滑动竹叶的声音,是那么的清脆决绝。现已是初冬了,而竹子却还是那么的葱翠,挺拔,我想除了它本身的关系,还跟植物园得天独厚的环境有关吧,不仅是将到这里的人们身上的俗气浮躁,全部吸入身体,再呼出新鲜的氧气,而且这是坐落在偏远的地方,容易与时光,与岁月交相辉映。
“我愿意化浮萍趟湖心”一边听着许嵩的山水之间,一边徜徉在植物园林,煞是美丽至极,在转弯处,我看到一池浮萍,安静祥和的坐落在那里,而一些美丽的风景倒映在湖中,给沉寂的湖中带来些许的美丽。如若化作浮萍躺在湖中,泛着岁月的涟漪,这样何尝不好。少了浮世的纷扰,只有岁月安静美丽的场景,这何尝不是最简单的幸福,只可惜,我不是仙人,注定要回到世俗中去,一些工作等着我,俗世的纷争在等着我去解决。
一路走着,路过河流,路过植物林,还有我接下来要到达更深的地方,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就是脚下的这条路,它青石铺路,虽然被岁月染上深深浅浅的痕迹,不知重叠了多少人的身影,不知接纳了多少人的俗世气息,但是它还是安静祥和的躺在地上,等着旅人将它踩踏,送他们到更远的地方。用自己的身躯,为植物园撑起一片天,为路人牵线。也许植物园的植物太相似了,我居然迷路了,当我手足无措时,看到一位环卫工人,在勤恳的捡拾着这里的垃圾,我于是上前问,哪哪怎么走时,他的回答让顿时有种剥开云雾见天明的感觉。我想环卫工人跟这里的路一样,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园林撑起一片天。
一些古朴的房子,坐落在园林中,给园林带来一丝灵气,那厚厚的门,将我挡在外面,也许俗世的我无法叩开那纯净的门。也许它是等着懂他的人,将其开启,而又注定是尘外人,不懂其历史的厚重,于是我抬起脚步,接着往下走。我一处摆放着许多的缸,缸由于蓄满岁月的水,清澈见底,那杠底的青苔,好像在拼命的吸取岁月的陈酿,恣意的生长着,以至于到达他们想要到达的地方。
冬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还没好好享受园林带给的乐趣,在这美丽的烟雨,还没来得及将其彻底装进梦里,就得要说别离。人生何处不离别,希望我来时,俊逸飘彩,去时青衣如风,我离开时正如我没有来,园林依然是它的意气风发,而我依然是我的白衣胜雪,但是一段清澈如雪的相逢,留下的是烟花的痕迹,带走的是一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