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物作文
红彤彤的太阳慢慢地落下了,傍晚的晚霞布满了天空,散落的霞光投影到我家绿色的窗台上。你会惊奇地发现那盆与窗台的颜色混为一体的虎皮兰,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它长的十分快,一片片叶子又高又大,叶子的顶端还带着尖。叶子的颜色比较有趣。一般植物的叶子颜色都是绿色,而且都是一种绿色。而虎皮兰的叶是一块浅绿,一块墨绿,就像西瓜上的花纹似的。最有趣的要数虎皮兰的花了。它的花是绿色的,不大,每朵花上还有一颗小露珠一样的东西。我曾经用手摸过它,粘粘的,很好玩。每当到了夜晚它还能发出阵阵的香味。当然了,虎皮兰的“家”也是不赖的。瞧,那蓝宝石般的花盆晶莹剔透,肥沃的土壤黑的发亮,虎皮兰的家很好吧。有了良好的环境,再加上我按时浇水、施肥,虎皮兰会长得越来越茂盛的!
虎皮兰不仅能为我家增添了一丝生机,还能还来新鲜空气,却不求回报。它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