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一切事物变得美好了。花丛里,有蝴蝶在伴舞;草坪上,有孩童在打闹。小河边,有野草在探头。谁会想到那些正在微风中吹拂着的树叶呢?
大树小树下边,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落叶。昨天还在枝头随风舞蹈,在露珠的滋润下油光可鉴,显示着天地灵光,展示着她的青春与活力。可是,随着秋天将至,新陈代谢,一些树叶渐渐的黄了,枯了,经不住哪怕是一阵微风,或许是一阵摇晃,便簌簌的落下来,被无情的散落在树下地上。这让我想到了辉煌也具有时效性,就好像我们拥有了荣誉,如果不加珍惜,坐享荣誉而不去奋斗,将来也会落叶一样,让人不再欣赏。
所以我们面对坎坷的人生,要不断奋斗,要不怕艰苦、勇往直前,不要退缩,奋起拼搏,爱拼才会赢。要在青春年少时好好打造自我,把自身的亮点燃得更亮,让自己永葆青春。这就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以知识武装自己,以良好的品质要求自己,这样人生才更有意义,才更有价值。
风停了,有点落叶飘然而至,缓缓落下,散落在树根旁,无意间向人们展示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境界。是啊,落叶就应归根。多么平淡,可又是多么崇高的奉献精神。
我弯下腰拾起了它们,把它们捧在手心里。凝视着它们,我们的人生不是正如这树叶一般吗?我们要学习树叶这种不怕艰苦,默默为人类献出生命却毫无怨言的精神。它,来的悄悄,去的悄悄,我捡起了它们仿佛捡起了自己的人生,虽然我心有所悟。落叶的奉献给我无声的启迪,教室内不整洁,拣拾纸片,摆放好桌椅,哪怕是扫一遍,又有什么呢?回家帮妈妈打理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又有什么呢?可是平时我却没有。落叶归根还滋润万物让我懂得了人要奉献,即使成了落叶,人生也同样具有价值。
一片小小的树叶,看似十分渺小,但它的精神却很伟大。我愿意做这片不起眼的树叶,默默地为人类奉献。
“嗒……嗒…嗒…”春天的脚步近了,近了,小草儿,树叶,花朵儿都整装待发。天终于亮了,太阳终于升起来了,燕子也飞回来了。花草树木个个争先恐后,散发出春的气息。
瞧!唯有那树上的点点绿色,悄悄地钻出来了。它是那样的安静,又是那样的可爱,这就是新的生命。
树叶微微地睁开朦胧的眼睛,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放大了明亮的眼睛。望见了大地万物回春,望见了小鸟欢呼雀跃。它又笑了叶儿长得更大了。
树上不知不觉添满了绿娃娃,它们在春风中嬉戏。然而,夏天就要来了……
初夏既是树叶渴望的季节,也是它最易遭受害虫的侵蚀的季节。幸好,你平安地迎来了暑天,正同伙伴们织成浓密的青荫,遮蔽着枝头。
秋天又到了,它们才发现自己的衣裳变了,变得金黄金黄的,如同阳光般灿烂。在它们心中,那是一个值得庆幸的季节,它们就要离开母亲,去另一个世界,并把自己的身体奉献给泥土伯伯。它们一点儿也不恐惧,手牵着手一同跳落,忽忽悠悠地落下去……
它们坐在了湿润的泥土上,然后又被埋进了泥土,成为了泥土的一部分,在这一过程中,它们一直笑着笑着……
难道我们的人生不也需要这样吗?
应该一路走下去,一路笑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的一生不是哭就是笑,与其痛苦地活着,不如快乐地生存。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
树叶儿在冬天虽然凋零了,但是到了春天它们又会重生。人生很短暂,如果不能快乐地活着,那么生活就没有意义。
我们也要像树叶儿一样一路走下去,笑着笑着……
阳春三月,一派生机勃勃,树叶儿欣喜地迎接春天。春风中,它们时而细声交谈,时而迎风摇摆,时而有甜甜地睡下了……慢慢的,树叶长大了,越发的翠绿,但比起其他树上的同伴,自己还十分微小。“我一定要让自己长得更快,为人间添彩。”小树叶儿默默地发誓。于是它们不断地汲取甘露,拥抱阳光……终于在五月的来临之间,他们比以往更有精神,也更能面对风吹雨打了。笑声中,一群群学生
在绿荫下走过……
学生就像阳春的绿叶,为了理想而奋斗!
夏风醉醺醺地吹来,太阳有意要考验树叶。“我们不能被打倒!”它们想。于是在母亲树干的帮助下,手挽起手,尽力吸收养分,与太阳作斗争。最终,太阳失败了,便把满腔的抱怨放在人们身上。“来吧!到这里来乘凉吧!”树叶儿对昏昏欲睡的人们说。就这样,树叶儿把便利带给了人,可它们并不抱怨,团结一心的信念,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了上天,上天对树叶说:“我把最亮丽的颜色赋予你们,绿色的精灵!”
远方有人在吟诵:“为民服务的人啊!总会得到世界的尊敬!”
绿叶正如这些人,奉献所有只为让别人快乐!
树叶老了,树干对它们说“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吧!”秋风极力劝着树叶:“你们年轻时奉献的太多了,该有个很好的归宿,我可以送你们去那里……”树叶拒绝了,它们恳求秋风再为自己安排一场“舞会”,它们要在走之前留给人间最后的美丽。
落叶缤纷,感动世界,树叶微微一笑,躺在温暖的大地上!
树叶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人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微笑着来,微笑着去……
树叶像极了成功的人们,死前还不肯为自己着想!
冬天,白雪纷飞,有人走过那棵树,他猛然想起曾经为他遮日的树叶。它们在哪里呢?“它们在我的怀抱里!”大地笑着说,“树叶把一生都献给了人间,如今正在树根底下给树养料呢!它们希望下一代能茁壮成长!”
正如生前做尽好事,死后,就像树叶一样流芳百世,它们的精神始终影响着下一代人,它们指引着下一代如何走向成功!
诗人再一次走过:“愿每个人都能成为一片有用的树叶,让生命的辉煌点燃整个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