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作文
班主任看见我们的课余生活那么苦闷,看见我们的精神状态那么的消极,他便在班会上与我们说了,他决定在这一个星期五的下午中抽出一节课来,与我们一起玩游戏,让我们把脸上的那一种苦闷消除,重新燃烧起对生活的那一种熊熊烈火般的精神状态,让我们在鼓噪乏味的作业之外能够感受到这丰富而有趣的课余生活。我们班上的同学听了这一个消息之后,我们便觉得这是一个天大一般的好消息,每一个同学都纷纷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都为这一个好消息感到特别的兴奋,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好消息的到来,我觉得在这一周里,时间过得比以往的上学的日子都要快,而且是快很多,就像是前所未有的一般的快,让我感觉到眨了一下眼就到了周五似的。这周五的到来,简直让我们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像快疯了一样,每一个同学的心情都是欣喜若狂的,好像有着从未发生过的幸福、快乐一般,完全沉浸在了兴奋的状态之中,要不是得到老师的及时控制,我们就把这一天当作是开放的狂欢节了。我们在狂欢了一阵子之后,便停下了继续狂欢的意图,每一个同学都纷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在原地进行休息。我们一边休息一边听着台上老师给我们讲的游戏内容,当老师说我们这一次的游戏是要让我们大显我们的厨艺时,我们的每一个同学又顿时狂欢起来了,这一种狂欢的感觉比之前的那一种还要更加狂欢。
过了一会儿,在老师讲完了游戏的内容后,教师里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安静的看着老师拿出来的东西。在教室能够听见的,只有碗筷的碰撞的声音。老师从讲台下面把五花八门的菜呈现出来,看见都让我们这一班馋嘴的同学们直流口水。只见讲台上有胡萝卜丝拌西红柿、土豆丝拌凉拌、灯笼椒丝拌黄瓜、红辣椒拌野菠菜、荷兰豆拌卷心菜…………望着上面的各式各样的菜,真的让人嘴馋馋,不时动起了想吃的心。
在五分钟过后,老师的一声命令,这一次的活动便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和老师们纷纷品尝了起来。课室里能够听见的只有挟菜的声音和碗筷碰发出来的激烈声,顿时,这一阵阵的激烈三响切了整间教室,让整间教室都处于一个月闹的状态中,营造了一种狂欢的气氛。教室里的欢乐声、表扬声、评论声与各种各样的掌声交织了在一起,构成了学校的一角当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只见小飞同学在不停地夹小黄同学做的荷兰豆拌卷心菜,然后狼吞虎咽地放到自己的嘴里,像足了一只饿鬼,饥肠辘辘地品尝了起来,看他的样子吃的是多么的自在,多么的津津有味,好像一辈子都没有吃东西似的。不一会儿,他就把这荷兰豆拌卷心菜给吃光,在喘息了一会儿之后,他就对小黄同学竖起了大拇指,像一个品尝食物家一样说:"这道荷兰豆拌卷心菜真是棒极,这让在场的小黄同学立即脸红了起来,害羞地答道:"哪里,哪里,你过奖了。"
在看看那一边的小红同学。只见他做的土豆丝拌凉拌是多么的受欢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向小红同学请教这一道土豆丝拌凉拌的做法,小红同学很乐意地对同学们说:"其实这一道土豆丝拌凉拌是很简单的一道菜,只要你用心地去慢慢研究,把各种配料分配的好,分配的够均匀,然后慢慢地搅拌,在适当的时候加一点水,这样一道美味的土豆丝拌凉拌就能够大功告成了。"听了小红同学的独门做法,同学们都大有收获,接着就是品尝小红同学给我们做的土豆丝拌凉拌。
在教室里别的角落,同学们都大声吆喝,"胡萝卜丝拌西红柿,美味又可口""红辣椒拌野菠菜,刺激又狂热啊""灯笼椒丝拌黄瓜,清淡健康诶!"………各种各样的菜式,从同学们的口中被叫了出来,不仅叫得好听,而且这菜品尝起来也独有一番风味,让班里的每一个同学和老师都大有口福。
"零……零……零……"突然之间,下课的铃声猛地响了起来,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忘我的状态,要不是老师的及时制止,我们班的同学都不知道要兴奋到什么时候呢?就这样,这一个有趣的课余生活静悄悄地结束了,这一个有趣的课余生活,留下的是我们同学们的欢言笑语,带走的是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烦恼,让我们更有动力地去学习每一科的知识,走向学习的成功大道。
这一次有趣的课余生活真的是让我感到难忘,虽然过去了,但我还沉浸在这活动中的美好中,还陶醉在那凉拌中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