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4
每个人在童年总会做出让人忍俊不禁的事儿,像我就做过一件好傻事。
一个下午,我和外公一起去鱼塘摘菜,外公分配给我一个小任务,他指着远处的一片菜地说:“添添,看,那些是萝卜,你去把那片萝卜摘了吧。”我心想,不就是那片菜地嘛,外公怎么这么不放心,连忙摆摆手,“不用不用,外公,我知道,没问题,我保证完成任务,您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说完拿起一把剪刀和一只篮子就一溜烟跑向那片菜地。
这是一片绿油油的田地,上面种着一颗颗鲜绿的菜,好像一个个穿着绿衣服的姑娘。我迫不及待地开始采摘行动,我一手抓住嫩绿的菜叶,一手用剪刀对准叶子的根部,然后咔嚓一下剪下来,再潇洒地丢进篮子里。哈哈,原来摘萝卜这么简单,我很快就可以摘完了,到时候外公就会表扬我啦,嘿嘿。不一会儿,我就将整片地里的“萝卜”全部摘完了。我欢快地跑到外公面前,骄傲地将战利品拿给外公,“外公!外公!我全摘完了,我是不是很棒呀?”说完得意地等着外公表扬。但是,外公却哈哈大笑起来,我一脸疑惑,是我摘完所有萝卜,他特别开心吗?谁知外公却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添添啊,你怎么把萝卜叶子摘回来呀,我叫你摘的是下面的萝卜而不是上面的叶子啊。”啊?我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最后,外公带着我重新来到那块菜地,只见他用手轻轻地挖开表面的土,等雪白的萝卜露出一大半后,他再抓住萝卜用力一拉,一个萝卜就这样拔了出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萝卜是这样拔出来的呀!我可做了一件傻事,哈哈。终于,在外公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地里的萝卜全部拔了出来。
这是我记忆里做过最傻的一件事了,我每次想起来都还会笑出声,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将萝卜“拔”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