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5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欢乐的生活;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幸福;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的许多事情都已淡忘了,但一件傻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婆婆高兴地对我说:“赛赛,你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水桶里有条鱼,别让它跳出来了,中午做给你们吃,我去买点菜。”我点了点头,我看着桶里的小鱼,它已经漂了起来,我心想,它是不是死了,我摸了摸它,果真如此,它一动不动的。爸爸妈妈工作那么辛苦,婆婆爷爷也那么辛苦地照顾我,我来帮他们刮鱼鳞吧。
我拿起刮鱼鳞的工具,把滑溜溜的鱼抓起来,放在地上,在它的背上横七竖八地刮了起来,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鱼鳞只是零零星星地掉了几片。鱼鳞就像坚固的铠甲一样,坚不可摧。我心想这样可不行啊,等我刮完花都要谢了!我想来想去,灵机一动想到我可以用爸爸的电动刮胡刀来刮鱼鳞呀,爸爸那么硬的胡子都能刮的一干二净,刮鱼鳞肯定不成问题。我拿来刮胡刀,开启电源,对准鱼鳞,“咔嚓、咔嚓”鱼鳞的鳞片都被切成细碎的小片掉了下来,哈话……就连最坚硬的铠甲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啊!突然,刮胡刀不转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刮胡刀的网罩拆开,把里面的鱼鳞清理干净,又装了上去,打开电源,可刮胡刀还是像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
这时,爸爸回来了,看见我手上拿着刮胡刀,问我在干什么呢?-我只好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我想我的屁股逃不过五指山了。出乎我预料的是,爸爸不但没有骂我,还夸我用脑思考问题是件好事!但做起事来还是要三思而后行,千万别好心办了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