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1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五彩缤纷的事情,它们如一张张照片,保存在我的脑海里。可有些不是破了一个角儿,就是擦坏了一个外围,唯独这张照片,依然完好无损地保存着——抹奶油。
记得当时我才4岁。傍晚,我早早地来到窗口前,等待着爸爸、妈妈回家,心中仿佛有一种感应告诉我:今天是个特殊的好日子!果然,我便看见爸爸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个蛋糕。
晚饭吃到一半,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蛋糕拿了出来,三两下就把蛋糕给拆开了。爸爸笑了笑说:“真是一只小馋猫,感觉今天是你过生日一样呢!”我撅了撅嘴,两手叉在腰上,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可心里却是乐滋滋的,感觉很骄傲。
“吃蛋糕了!”爸爸终于宣布了,我的口水都快流“三千尺”了。我拿起勺子,学着电视里的样子,轻轻地沾了点奶油,慢条斯理地在眉毛上均匀地涂开来,黑眉毛顿时变成了白眉毛,可我却毫不在意。下一步是涂“口红”,我又把粉红色奶油轻轻地在嘴上涂开来,嘴唇立刻变成了“红色”。
把自己都涂画好了,见还剩那么多的奶油,我灵机一动:要不我来涂妈妈。嘿嘿!我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往妈妈脸上一抹,“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来。妈妈也不生气,跟着我一起笑起来,笑声中洋溢着我们母女俩浓浓的爱……
每次吃蛋糕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小时候做过的“傻事”,它们如一张完好无损的照片,永远保存在我的脑海里,使我难以忘怀,永远珍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