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3
如果我的童年是一大片湛蓝的天空,那么我的故事就是一朵朵白云,有许多白云,也有许多乌云,其中有傻云,有糗云,也有惨云。而最多最大的两朵就是傻云。
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在班级里个子特别小。一次,我们班级举行植树活动,这一次活动,我们还知道了浇水可以让植物长高。忽然,我开始换位思考:是不是人浇水也可以长高的呀?我就决定试一试。
回到家,天空忽然变了脸,变得黑沉沉的,我一下就乐开了花,因为一定是要下雨了!我的猜测没错,没过几分钟,就开始下起雨来了。趁外公外婆睡午觉的功夫,我溜出房门,打开院门,溜进了院子里,展开了双臂,让雨水尽情浇着我的身体。淋了好一会儿,我变成了落汤鸡,才湿漉漉地走进了外公外婆的房间,把外婆摇醒,刚想开口问,外婆忽然尖叫起来:天哪!宝贝!你洗澡了吗?为什么身上全湿透了?不会是淋雨了吧?”我只好乖乖告诉外婆来龙去脉。外婆直骂我是一个小傻瓜”。
过了几天,我就来了一次很严重的大感冒。我终于知道自己干了一件大傻事!原来,植物和人类还是不一样的呀!
还有一次,表哥、表妹和我三个人在家里玩。我和表妹一起玩,表哥不知道一个人去厨房里弄什么了。
忽然,从厨房里传出砰”的声音。原来是表哥把碗打碎了。只见他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对我说:求求你了,就帮我背一次黑锅吧!我送你两个棒棒糖!”我一听到棒棒糖,立刻就答应了。
我不知道背黑锅是什么意思,以为就是拿绳子把黑色的锅捆起来背在身上的意思。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黑锅从厨房里拖了出来,用绳子把自己和黑锅捆在一起,背黑锅”在客厅里绕了好些圈。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背黑锅绕圈,感觉难以理解,便问道:玥玥,你怎么啦?背着锅干嘛?”我就告诉她:我在背黑锅呢,哥哥让我背的!”妈妈一听,又看到了厨房里的碎玻璃,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哥哥还是被骂了。
自从这件事后,哥哥再也不理我了,说我故意害他被骂。我竟然还是不知所措。我真是傻得可爱啊!
现在,我长大了,每当我想起童年的各种傻事时,总是会忍不住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