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0
我的童年呀,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故事书,怎么也翻不完。你猜我的童年到底做没做过傻事,当然,就连我也做过傻事,至今让人回想起来,都让人哭笑不得呢。
记得小时候一次,我五六岁的时候,常常爸爸抽烟,还看见他从嘴里吐出白白送的气体。我心里就产生疑惑,爸爸嘴里叼着的是什么呀?白白的气体是啥呀?为了解决我的谜团,我决定亲身体验“抽烟”,我决定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执行我的“秘密计划”。
果然,不出我的预料,爸爸妈妈准备去商场大采购。我这个专业“演员”用我标准的演技骗过了妈妈的“火眼金睛”,只听见“哐当”的关门声,我睁眼一看,呀,原来家里没人了!我终于自由了!“咳咳,不能得意忘形,要干正事。”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但还是掩饰不了心里的喜悦。我笑嘻嘻的来到爸爸常常拿烟的地方,拿了一支烟和打火机,打着了烟,从嘴里吐神奇的白色气体,我猛吸一口,“这是什么玩意儿?好难闻。”我埋怨说道。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这狼狈样,都笑得前俯后仰。我插着腰,憋着小嘴说:“有那么好笑吗?”爸爸跟我解释了一顿,说:“烟这种毒,你们小孩不能碰,知道了吗?”我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因为这件事后,我再也不抽烟了,因为烟太难闻了,而且对身体有着巨大的伤害。不过,仔细品味这件事情,可真是让人回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