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7
童年像一只五彩缤纷的小木盒,里面装满了幼稚而可爱的傻事。让我最难忘的是那一件傻事,至今想起来,都会让我捧腹大笑。
那时我才5岁,在乡下上幼儿园。一天,我回到家里坐了一会儿,妈妈就叫我去买盐,我高兴地答应了,便拿着钱去买盐。买到盐后,我便跑着回家。回家路上,我一不小心绊到了一块石头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我要命。我看见盐撒得满地都是,便伤心无奈地走回去,无意中让我看见了一个阿姨在水池边淘米。我想:像阿姨那样,把盐洗一洗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就向阿姨借了一个小盆,把盐和沙捧起来装在盆里,回到水池边,拧开水龙头,只见水哗啦啦地流进盆里,然后学着阿姨淘米的方法洗起盐来了,洗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很奇怪,怎么有些盐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呢?我越洗盐就越没有,见到这情况,我就大哭起来了。哭着跑回家里,妈妈问我什么事,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并问她盐都去了哪里?妈妈听了便哈哈大笑起来,温柔地说:“婷婷,盐不像米一样,盐放入水中就会马上溶化的,好像煮菜时放一些盐进去,很快盐就会不见的,只有试得出来它的味道,那你知道盐去了哪里了吗?”我听了恍然大悟:“我知道了,盐溶解在水中了,如果试一试,那些水肯定会很咸的。”妈妈听了微笑地点点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只要我一想到它,就会忍不住要大笑起来。那时年幼无知的我,傻得是多么可爱啊!我也从这件事中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想清楚才去做,否则会把事情弄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