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那些事作文
很小的时候,在我的回忆中,似曾有过我小时童年的很多连我自己想起的害怕,意想不到的可怕事情,
有叛逆,有暴力,有不知趣的胡乱来的。有死的想法等等很多......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有一次,在我记忆中那是叛逆的行为,那次是我用刀子来下妈妈,妈妈没有打我,只是说了一句,早知道是你这么一个没有良心的,生你的时候就该把你喂狗。当然这是妈妈的气话,我那时还小不懂事,他说的话我也没有在意,说真的我现在想那时的我,让妈妈说出那样的话也难怪。那个做母亲的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孝顺啊,当时的我那样叛逆、试想,怎么不让我亲爱的母亲说出那样的话啊。
说起也怪,小时候的我那时那么叛逆,几乎要把家里给闹翻的我,怎么也不料。现在的我既然是个有名有份的的孝子。我对我的父母亲的特别的好,他们也特别喜欢我,反而我的哥哥小时候的乖巧,现在他却有我小时候的叛逆,爸妈经常和我说起他的时候,好想把他说得那么不听话(方言)。那么不孝顺,把他说得那么委屈。哥他自己也和我讲、说他的无奈与可怜,每天你在家里被妈妈的训话,当他说起的时候,我也感到有那么一点委屈他了,他说他的委屈与母亲每天的训话时,这点我相信他,因为我很清楚母亲的脾气,这点我也承认。因为我曾经也有过哥哥同样的遭遇。
说起哥哥也难怪,哥哥从小学习就不是很好,刚把小学四年级念完。他就辍学了。我记得那是他刚把小学四年级念完是,要升五年级的时候、那是爸爸去学校帮他把名报起了,然后他死也不去,不管爸爸怎么说,他就是不去学校,最后就这样放弃。今天他的下场我想也就是那后所照造成的吧。呵呵。
说起我我只不过比哥哥要幸运那么一点,我学习也不是很好,也没有读了多少的书,只把高三读完没有考起也辍学了,在我刚辍学的第二年。说幸运也谈不上。说不幸运有点过,这里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一定很好奇。那我就和大家说说这里的缘故吧!首先说说幸运的,幸运的就是我今天的成就,我不想哥哥那样在家里呆着,被母亲训话这是其一,还有我有了追求梦想的思路。有了自己人生的追求与抱负,有能力靠自己去实现实现我的梦想与理想,这是幸运的。不幸运的就是我去的学校让我感到悲哀。很不好的一所学校,但是在这所学校两联多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从一个什么也不知道到什么也不懂的乡下小孩子。有了对这个社会的一些认识欲了解,我学会了有写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样,那么天真那么无邪、知道料时间其实也有好人与坏人。让我学会怎么样小心去面对。
前面我有提到暴力我小时的暴力。这是在我记忆当中林哥哥最怕连我自己想起的感到恐惧的事情,那是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是中午午饭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家里不是很富裕。甚至有时连一顿好惨的很难吃到,那是我午饭刚回到家,爸妈也不在家,爸妈早在那旭日的照耀下辛苦的劳动者,那时的我还小,根本不会想到那些。我刚回到家里、看见什么吃的也没有,心里就特别的难受特别的烦,特火,当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连我自己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疯似的在家里乱跳乱叫,当时我的把哥哥姐姐吓出了那害怕的眼泪,哎!不想还好一想就连我自己的恐惧啊,很快那让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可怕的物件过得很快。马上就要上课了,我还是随便吃了一点,把他们下了一中午的我去学校上课了。小孩子忘事忘得很快。我没有再去想了,当没得事的开心的上课了下午三节课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快放学了。
放学后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他们回来哥哥一定会告诉他们我中午的暴力行为,我肯定是要被打得半死,想想就害怕啊,不想了,很快近傍晚六点左右爸妈一身疲惫的回来了,一身疲惫的他们一回到家里后。就把锄头放在门口。在家里破旧的凳子上坐了下来。哥哥给他爸妈倒了水。爸妈洗簌后吃了点哥哥在家里做起得晚饭。就去歇息了。我想他们真的很累了。今天我很沉默,哥哥也没有把今天的事告诉他,哥哥一定很清楚爸妈累了一天了,也不想再让她们伤心难过,想想这点哥哥真的很懂事。不像我。真的是大一年岁多一岁多能懂一点事啊。
写到这里我真的写不下去。因为我不想再提起那些我对爸妈的亏欠,在这里我真心的祝福我亲爱的爸妈健康长寿。也希望我们为人子女的孩子们不要忘记父母给我们的希望给我们的生命让我来到这美好的世界上。我们应该用我们心去报答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情。如果你真的长大了就不要再让他们伤心难过了,他们已经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了,他们为我们累了很久了,他们没有怨只有爱,对子女的一份爱,他们为我付出了他们的青春,他们本改会过得很好的,但是他们没有那样他们只有对我们自私的爱,来给我们的没来抱希望让我有个好的将来添加希望,但他们却换来了他们的慢慢苍老,变得满脸邹纹,变得白发苍苍。“但是现在的我们不能再让他们变老了”,我们要让她们永远保持那已经苍老的面容。那我们也该给他们一份爱了。做一个我们子女该尽的责任。就这样吧青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