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事作文
“世上只有老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我就想起我那和蔼可亲的老师,她可关心我啦记得那天午睡,我突然觉得头昏脑胀,什么也不想吃。老师到寝室巡查,发现我不对劲,于是快步走到我跟前,伸出温暖的大手,轻轻在我的额头一摸,惊叫道:“不好!烧得厉害,快上医院!”老师边说边弯下腰,伸出手,把我使劲一托,驮在背上,背起我,旋风般地跑到门前,箭似的冲出了家门,直奔医院。老师心急如焚,只顾赶路,老师终于赶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精心诊治,我的病情明显好转。过了没多久,老师就买好药,背我回到了家。老师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可她还是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床上,步履沉重地走进厨房,小心翼翼地从厨房拎来一个热水壶,拔开瓶盖,拧开杯瓶盖,把开水倒入杯中,从口袋中掏出药剂袋,撕开药袋,药粒像红砂糖,像小砂粒,像顽皮的小精灵,争先恐后地蹦入杯子里。老师拿起勺子搅拌均匀,舀了一勺,轻轻吹了吹,扶起我,把勺子凑到我嘴边,一勺一勺地,慢慢地喂给我喝这充满母爱的药水,如一股甘泉流入我的嘴里,流入我的喉咙里,流入我的心窝窝里,一股暖意在我身上弥漫开去。 老师不但在生活上关心我,照顾我,而且对我的学习也备加关心记得上次晚自习,我做作业,边做边哼小调,心里想:“老师还说作业很难,可我挥笔如飞,一帆风顺,我真是天才!”我洋洋得意,殊不料,一只,“拦路虎”向来扑来难住了我。我抓头挠耳,老师看见了走过来给我打气:“不要紧,慢慢做!”我听了老师的话,信心百倍地埋头苦干起来,整张草稿纸已经被子我画成了大花脸,可这只“拦路虎”还是纹丝不动。我只好把求助的眼光投向老师,老师看了看题目,又看了看草稿,微笑的脸渐渐变严肃了。“你看看,这道题目都抄错了数字,你怎么这么大意呀!”我傻眼了,真是聪明一时,糊涂一时,我面红耳赤地,抓过笔,唰唰几笔就大功告成. 老师,您像一盏照明灯,为我照明前进的道路;您像一个罗盘,给我指明了方向;您像一股温暖的源泉,激励了我不断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亲爱的老师,我永远爱你
我有一位老师,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浓浓的眉毛,一个高挺的鼻子,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位老师,他就是我们班的李才林李老师。 李老师虽然对我们很凶,可是我们都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叫我们会的人举手回答,这时我心里想:如果我不举手的话,同学们一定会笑我的,于是我大起胆子把手举了起来,因为我很少举手,所以老师一看见我举手就把我叫了起来,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老师叫我坐了下来。
下课以后,李老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问我刚才举手为什么没有回答出来?于是,我便说:“因为我看见其他同学都把手举起来了,我怕被他们嘲笑,所以才把手举起来的。”李老师很亲切地对我说:“以后你会回答是问题举左手,不会回答的问题举右手。”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老师还说:“这件事情我不会告诉班上其他同学的。这件事情让我十分感动。”
还有一件事让十分感动,我错了,我以为所有的老师都非常的凶,有一个问题答不起,就会被老师骂,所以我才假装会做这道题,把手高高的举起,本以为老师不会叫我,我才举得,这次李老师没有骂我,而是给我方法,让我在老师、同学们的面前,保留了尊严,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能给我这个机会。
所以,我下定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那些比我成绩好的人学习,将来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李老师、和我的爸爸妈妈。加油!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感动。
我早已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我还知道一个道理:我们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我们自己的命运,不是在别人的手里,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自己的前途自己掌握,珍惜生命里的一分一秒,前面的路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