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事的作文
六年小学的快乐生活和师生之情、友爱之情,实在不能在一朝一夕割舍。这时我才觉得,往事多么令人留恋,曾经有过的欢笑和烦恼,现在都化成了我美好的回忆。
六年前,我怀着求知的新奇和惴惴不安的心情走进实验小学,开始了我小学的校园生活。六年来,我有幸得到了很多老师的教诲,也结识了不少同学,并和他们成了好朋友。在小学生活的时光里,我不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班上,同学们相互帮助,认真学习,热爱劳动,就像一个大家庭。每次想到这些,往事就一幕幕出现在眼前……
学校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是同学们展现自己的机会,为了给班级争光,都积极参与,有的报名参加、有的给同学们加油,无不体现出了集体精神和荣誉感,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就是最好的例证。虽然有时成绩不太理想,但同学们却从不埋怨,总是互相鼓励,互相促进。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老师就象慈母一样教育我们成长。曾记得有一次竞选班干部,我因为胆小,不敢参加。老师鼓励我:要敢于向自己挑战,要相信自己。于是我在老师的教诲下,勇敢地走上了讲台,锻炼自己的胆量,培养自己的能力,这些对我今后都是一个极好的锻炼。
进入初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快乐难忘的小学生活也在一天天缩短,往日的时光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小学的校园生活,永远不会忘记我亲爱的老师,永远不会忘记我可爱的同学。
如果说家是世界上最温馨的地方,那学校就是第二个家了!
记得上学期期末的时候,第二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却病倒了。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在课桌前捂着头,有气无力地爬在桌子上,这时,老师关切地问我:“xxx,你怎么了?”我无力地说:“老师,我难受的不行,头痛!”老师又问:“你能受得了吗?要不回宿舍去吧!”“老师明天就要考试了,我能挺的祝”到了下课,老师还是让xxx同学送我回宿舍。
那天正是冬季,天气很冷,就连不怕冷的老师们也都披上了羽绒服。
在回宿舍的路上,xxx硬是要把他的衣服给我穿上,我怎么也推辞不掉,最好还是给我披上了他的外套,他挠了挠头,用手揉了一下鼻子笑了。瞬间心头涌上了一股感激与辛酸……别看xxx平日学习一般,但对别人非常友善,所以人缘一直不错。
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非常难受,正在这时,又是xxx,他拿着一版药片送到了我的受里,这时又一股感激涌上心头……他帮我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等我喝完了药,他就匆匆忙忙的回班里上自习了。我也随之睡着了。
等我晕晕沉沉的醒来,发现床头旁有一个饭盒,饭盒上有一张小字条,上面写着:“饭,我帮你打回来了,小心点,别下床——xxx。”顿时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看着这个饭盒,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xxx,他的学习不怎么好,我曾经还看不起他,但是今天,他的举动,使我从新认识了他,他让我很感动,因为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终身难忘的好朋友。
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
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
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
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
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