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事作文
这几年很流行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一些网络的流行语,如:“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多都发生在我们的生活现实里,并不是虚假的事情。其实我们也清楚的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样的事件我们并不能预测出来的。
元旦放假了,猴子和马哥相约去爬山,这地方他们都没有去过,都有期待。猴子是一个随性的人也是一个不急不燥和不操心的人,他们每次出去玩都是马哥忙前忙后,把旅游景点路线查好,有什么好的景点值得一看,马哥做什么样的事情都是尽心尽力,怕出现不必要的错误。两人的旅行基本定下来了,马哥提醒猴子去坐车的地点和时间,猴子对马哥无比信任和放心。
我相信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只发生在猴子和马哥的身上,也不会是第一次发生吧!我们应该都会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聚会或聚餐吧!不管是同学的,同事的,好姐妹的,小伙伴的等等,应该会有各种不同的聚餐或聚会活动的,但是我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而不能参加吧,或是临时出现的状况而不能赴约吧。因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处理各种临时的状况和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和维持自己基本生活的能力,所以当两者出现冲突的时候,当时我们会选择最重要和最着急的事情而放弃对我们不是很着急也可以下次再说的事情。会不会也有一些聚会是你真不愿意去的呢?这时候你不得不编一个善意的谎言而拒绝这样的聚会呢。其实应该会有的吧!这就是我们成长中要经历的吧。
我在朋友圈会看到一些这样的信息,“对不起,这段时间太忙,和朋友们相约好几次我都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都没有赴约,真是对不住,这次终于可以和你们一起。”“这段时间因为自己的私事没有去看你们,真是对不住”等等,这样的信息有很多,也许每天都在发生着,只是我们没有听到,看到。我身旁的朋友中和自己也会有这样的状况,次数也不少。
生活中我们要遇到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的意料之外的,并不是我们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有人会说,“我就是任性,就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其实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后面事实证明,到了那个年纪,那个你成熟的心态的时候,那个身不由己的时候,你不得不妥协,不得不放下你认为不着急的事情的。
快过年了,很多朋友都期待着回家过年,然而也有一部分人不愿意回家,因为到了一个被催找男朋友,被安排各种相亲,被催婚,被催生小孩等等。
我有一个哥们打电话和我说:”我现在真害怕回家,也没有回家的欲望。“听到的时候我并不惊讶,见多了大龄人的状态就是这样的,回家必定会经历着亲朋好友的追问和父母的唠叨还有当地媒婆的上门咨询情况,面对这种你还会愿意回家吗?其实我也经历过或是正在经历这种,我的处理方法就是听后微微一笑,或许接受他们的安排,但是过后还是过着自己的生活。不知道其他朋友是怎么处理的,毕竟我呆在家里的时间很少,不知道那些天天在父母身边的朋友会怎么处理这种意外的事情的,有些事情是你想不到的也做不到的,只能顺其自然,社会就是这样的。
大学的时候看到那些为了工作过年不回家的,为了不愿意听亲人唠叨和指责,为了不听父母的安排而不愿意回家的人,我真是不理解,觉得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藐视父母对你的关心和关怀,怎么可以这样辜负父母和亲人的期望,甚至在我哥哥不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写下日记说我哥怎么可以这样不为父母亲想,他们想念你的心,他们思念你的情,当然他并不知道他的妹妹是这样看他的,当时的我还没有毕业体会不到各自有各自的身不由己和各自想的方式方法。你觉得好的未必是他人也觉得好的,你想的未必是他们想的。所以人生中你有很多个阶段,到了每个阶段你的思想,你的处事方法都会有不一样的格局。
在我们已知的人生中已经发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何况是未来的呢?所以我觉得最好的状态就是做好自己,做好当下的自己,尽力尽心让他人不担心并且活的精彩一些,多姿多彩一些,回过头来并不是一无所有,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和精彩,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