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事作文
曾经我是个很怕鬼怪的人,哪怕“灵异”、“诡异”这样的字眼在脑海中闪过也会令我心中一凛。随着时间的流逝,恐惧正渐渐消退,甚至转换为了一种难言的兴趣。教育让我崇尚科学,生活又使我敬畏鬼神。抛开一切书本或网传的信息,我来讲讲我身边极近的奇闻诡事。
壹
这是听姥姥讲的儿时经历。姥姥小时候人们日子穷苦,说是饿殍遍野亦不为过。有一次姥姥出门,路上听到小孩哭声,寻声走近却看到一条大狗正啃食一个小孩,那狗皮包骨头,浑身是血,喉中低吼呜咽,双眼发出红光,小孩被啃食得血肉模糊,声息全无。这一眼吓得她差点丢了魂,扭头就跑,夺路进了一条胡同。见那狗未追来,松一口气,就要回家,却怎么也走不出了那条胡同,两边是灰暗的石墙。心惊胆战不知走了多久,忽见不远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黑色的皮毛,像兔子一样的耳朵,如人般站立,手里举着一片荷叶(这是真实描述……是不是想起了某个动画形象?不过姥姥没有看过那个电影!我当时是难以置信的——现在也是,真的太离谱了)。盯着它一阵恍惚,眼前一切消失,已至家门前。
贰
小时候住在一个屯中,也就是以前写过的老院,院里养了一条黄狗。某一夏夜洗完澡走出洗澡间,打开手电筒,眼前所见吓得我一声尖叫,差点没抓稳手电筒。屋中传来老妈大声的询问,我回应道:“没事,被小黄吓了一跳。”确实是被它吓了一下,因为手电筒的光打过去,使得它的一双狗眼发出奇特的亮光。可是我没有告诉老妈,在小黄身后的一片阴影中,还有一双更大更亮更吓人的眼,静静地盯了我一秒,在小黄向我跑来时瞬间消失,手电筒的余光也没有照到任何跑过的生物——它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叁
记不清是在上一事件之前还是之后,我带着自制的网到姥姥家附近的徒骇河打捞一些小鱼小虾。徒骇河正未通水,河道中最深仅半个成人高的水位,还裸露了大片土地。我小心地沿着倾斜的河堤滑下去,站在水边。正欲动手,心中忽然涌上极大的恐惧,还忽生出了忘记什么东西的念头。我忘记什么了?我觉得大脑有点迟钝。对了,网!我背着网,鬼使神差般地爬到上面,撒丫子往回跑,到门前猛然惊醒,暗骂自己发什么神经,心中却有点发怵,总觉得刚刚的事很怪。一路走向河边,一边沉思着,忽听到巨大的水流声,忙快步走到河边,向下一看,傻眼了,刚刚还安全的河道,现在已经被巨大的激流占据!这种流速,这种水力,这种高度,若是没有往返的这几分钟,我根本逃不掉!那一刻,我心中是无比的庆幸,还有一丝分不清是凉还是暖的感觉。
肆
夜晚与家人到公园散步,我又一次不老实地在离地半米左右的花坛边上走动。由于经常如此未曾出过差错,家人也知道我从小好动有点儿“本事”,就由着我了,反正管不住也没什么大危险。如往常一般走着,我突然心生恐惧,冷汗倏地下来,脚步一下顿住,而后就觉得身体不再受自己控制,视线模糊中,被恐惧笼罩的我几乎是看着自己猛地冲到最边缘然后跳了下去——不是掉落,而是自己跳了下去,还似乎特意调整了姿势,双膝着地。直到跪落在地,感受到双膝传来的痛楚,我才渐渐回神,草草回应着家人的询问,回味着刚刚的感觉。那种如丢魂般的体验,之后又有过两次,都在晚上,不过只出现了一瞬就被我压了下去,再也没有第一次的那种效果,两次过后也没有再出现过,而那一晚的感觉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仔细一想,我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这种“非正常”体验理应极少甚至根本没有发生在我的身边,也许其中总有科学可以解释,不过留在我心中的印象是挥之不去了,幸好没造成什么负面影响。也许会有人有相似经历或听闻,也许有人对我、对此不屑一顾。不过这些,都算得上古怪的事了,充当下娱乐也好啊,勉强算是不负那唬人的题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