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蚊趣事3
童年的快乐事情各种各样,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捉蚊子。
一个夏日的星期六早上,太阳普照着大地,这时,太阳就像一个大大的火球,把整个大地都烤得热腾腾的,而我和妹妹在屋子里被热得满头大汗,爸爸嘱咐过我们,白天不能吹空调,省电,所以我们只好吹电风扇。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以为晚上可以吹着空调,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可却是令我失望的结局,因为这时讨厌的蚊子出现了,于是我和妹妹开始了一场捉蚊大战,妹妹手上拿着电蚊跳起来拍,我用手掌追赶着拍,趁蚊子飞累了,我立刻抓住了它,可它却垂死挣扎,拼命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我本想掐死它,可看它那么想离开,我就想放了它一条生路。后来我和妹妹都上了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我的脚上肿起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胞,我想:肯定是那只蚊子干的,它真是恩将仇报啊。想完,我立刻在四周找起那只蚊子来,忙忙碌碌找,终于让我找到了,原来它在我的台桌上,正和其它几只蚊子嬉皮笑脸的,它还得意扬扬对它们说:“我昨天被人类抓住了。”它们问道:“她没有拍死你吗?”它说:“没有啊,她还放了我,我趁她睡觉时,在她的脚上狠狠的咬了一大口呢!”蚊子们纷纷说:“你真厉害!”我暗暗心想。
我冲向前双手一捉,把它们全部捉住了,一只也没放过。我捏紧拳头,它们纷纷变成了扁扁地了。
一想起这件捉蚊趣事,我就想哈哈大笑,经过这次经历,我知道蚊子不可饶,因为它们根本不懂得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