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这封信,读的时候,其实也是蛮有共鸣的,他给我们现在每一个迷茫的方面都指了一条路,对于青春期的我们来说,可谓是思想上的一剂良药。
关于目标:
人生如果没有一个梦想,没有一个目标,并没有了去追求的动力,这样的人生也是荒废不堪的。一个人生如何更有意义,那就是走在追梦的旅途上,如果梦想都没有了,还有什么生活的必要吗?我们人生便是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奋斗拼搏中收获快乐,收获幸福!这个目标可以很小,但绝对不能没有,这个目标可以很近,但绝对不能不去实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一个惶恐,迷茫,无措的人,一个没有目标,不知道该如何奋力前进的人,终究是会被社会淘汰掉的。因此我们在做事之前,首先要树立一个理想,才有之后的种种可能,如果没有这个理想,其他一切也是空谈罢了
关于定位:
人需要的是看到自己,有的人说这很简单呀,打开对着一面镜子,不就看到自己了吗?你看到的只是一副皮囊,关键要看透自己的内心,如果一个人不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就仿佛是迷失于大海上的航船,没有雷达,没有指南针,永远不能到达彼岸。失去了对自己最真实的认知,不能看清楚自己,那么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呀,就像在黑夜中,伸手不见五指,永远不能碰到墙壁。在摸索在前进,但却永远不能接触光明。因为你看不见内心下那个最真实的你。所以给自己一个定位,一个最真实的定位,既不高傲,也不贬低自己。
人永远不可能一直带着面具生活,我们总会摘下自己的面具,即使你的面容是丑陋不堪,也不要伪装自己。不然,你是有多累啊。你要接受,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接受不了,他那脆弱的心灵也即将崩溃。所以既然要给自己一个定位,就要给一个最真实,最纯洁的定位。每一天都让心灵远离暴雨狂风,安安稳稳,快乐成长。所以请先在心灵中找好你自己。
关于学习: 相信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最真实的定位就是一名学生,学生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学习。这个在这个年龄段里只有学习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在学习中我们需要对着自己的目标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经过一次磨练,最终要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让自己的能力更加强大,才能实现自己最初的那个目标。这也是我们现在所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到。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是真正的实现了人生的意义,不会像废品一样待在垃圾桶里
关于未来:
我们每个人都是未来建筑师,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建筑自己未来的摩天大楼,如果打不好地基,你的楼也不会稳固,更谈不上美观》所以未来所能实现的,都要从现在开始。你可以憧憬未来,可以希望未来,不管你梦中的那个未来有多美,你梦中的那个以后有多幸福,都要从现在做起,打下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增添色彩。我们的未来,就像珍珠一样,只有经过痛苦的历练,才能更加光彩耀人
关于自己:
一个人永远不要想自己多伟大,因为这个世界不缺人,说句不好听的,少了你只是少了一个浪费氧气的生物罢了,除非你是成功的,不然你的价值在别人眼前一文不值,你也没有资格去谈自尊?但是我们自己却应该珍惜自己,因为生命却只有一次,尊重自己的生命,并且努力的实现生命的价值,让别人也尊重你的生命,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也许只有交易才是最常用的,如果你不能给别人幸福,却想在别人那里没索到东西,那么也许你只是幻想罢了》我们只有去将自己的地位提到一个高度,才有人会敬仰你。
关于朋友:
行走江湖,必然要结交朋友,认识更多的英雄豪杰,这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朋友,这个词语谁也摆脱不了。每个人总有一些一起哭过笑过,一起拼搏过的人,这些人就是你生命中最珍惜的一群人。在我们的青春中,我们要努力去珍惜每一个朋友,给他们一种温暖,这时你便会感到朋友给你的温暖,友谊的力量永远是不可想象的。
姐妹,兄弟是他们的存在让你的时光变得更美好,拥有他们才能使你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我庆幸我的年少有你们,我庆幸我的年少有我们的笑声。这样的青春会使我永远不能忘记
关于亲人:
记得看过这样一则故事,当你饿的时候,有一个烧饼,朋友会给你留一口,恋人,会给你留一半,亲人父母,他们不会吃,会把整个烧饼都让给你。这边是亲情的力量!当你在这个无助的社会,生活不下去的时候,有些人会这样对你说:回来吧!这里有你的家,还有我们。这些人便是你的亲人。血脉的相连是斩也斩不断,切也切不开的,这是一种血与肉的融合,我们摆脱不了他,我们更不应该摆脱他,正是因为它,我们才有了温暖,才有了一个可以回归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