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作文
老师,您就像那长明的灯火,点燃了自己,照亮了每一位学生;老师,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让我们不断增长知识才干,走在祖国栋梁之材的成长道路上;老师,您是我们人生路上的路标,指引我们走上成功之路;老师,您是我们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教会了我们无穷的知识。
记得六年前,我刚刚走进这座小学,走进1(2)班的教室,那时候我还是一个稚嫩的孩童。那时,一只柔软的手牵起了我的小手,我抬头看看,一位美丽的女老师: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梁,像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还有白皙的皮肤……妈妈把我交给女老师,转身便走了,我并没有哭喊,只是乖乖地跟着老师。
老师那慈母般的面孔,让我感到亲切,老师对我也有好印象,其实您的老师不姓郝,而是姓陈,但我们大家我们爱叫她郝(好)老师,好老师时刻着关心我们……
有一次,我的雨伞放在窗台上不见了,回家里我怎么也找不到雨伞,急的我站在窗户边哭起来。好老师看到了,她问我:“你怎么哭了?怎么不回家呢?”“我的雨伞不见了。”我哭着说。“会不会在教室里呢?找找看。”好老师把教室的门打开让我去找,我进去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好老师从讲台上把她自己的雨伞给了我,并告诉我“女孩子要坚强,不要哭。”我拿着雨伞回家了。
二年级时,郝(好)老师被调到别的班上去了。我非常失望!心想:为什么要把郝(好)老师调到别的班上去,教我们不是很好吗?我暗暗抱怨道。
好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回家的路途。亲爱的好老师,您把我从一个不知事的小孩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绝对不能忘记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一样,清晰得让你看到一切。让我最后在向您说一声:“老师,您好!”
老师,这是一个神圣的名字,老师是一根融化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焟烛;老师是一些用知识写就人生故事的人,此时,我将三年来对您的敬佩之情化作一句话:老师,您好!
老师,我总是能在浩翰人海中,看见您那熟悉的身影。记得去年秋季运动会,当时,有一位同学在比赛场上突然摔跤了,手擦伤了,您赶紧把那位同学扶进您的寝室,用您备用药品为那位同学治伤。然后,又为那位同学加油、鼓励。您用自己的坚持和激励、鼓励着我们奋勇拼搏。
当我们全力冲刺的时候,耳边总能听到您那熟悉的加油声,当我们比赛失利的时候。您总是拍着我们的肩膀热情的鼓励:“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当我们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您总是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我们,为我们自豪,为我们骄傲!
课堂上,您用渊博的知识哺育我们,开启我们智慧之门;您用您高尚的人格魅力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润育着我们心灵的幼苗。在这即将到来的节日里,我对您献上深深的祝福:老师,您好!
陈老师是我们的榜样。您要我们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一次,看到地上的垃圾,就毫不犹豫的捡了起来。很快,我们的教室、清洁区的垃圾就明显减少了,这就是身教重于言传。
有人说,老师是灯塔,在人生的海洋里,用那最明亮的光为我们指明正确的人生航线,让我们远离错误的道路;有人说,老师是阶梯,用那伟岸的身躯托起我们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小草报得三春晖,我们只有努力的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我们只想用一句最朴实的话来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老师,您好!
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这话毫不夸张。什么,你不信?那就请听我细细道来我的班主任陈老师吧!
她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高,绝不允许一知半解。记得又一次,我生病住院后,耽误的时间较长,陈老师就利用课余时间,一点一点地给我补习落下的课程。清楚的记得,有道题我不会做,向陈老师请教,她给我讲解第一遍,似懂非懂,讲第二遍时,印象还是不深,她轻轻地摸着我的头:“怎么,犯迷糊了!来,我们一步步实例分析吧。”在又一次的剖析中,我终于懂了,陈老师也会心的笑了。
陈老师对我们生活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记得有一天中午,学校在操场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可能因为阳光太强,刚过了一会儿,我就感觉头晕乎乎的,视线也模糊了,浑身冒冷汗,这么多学生,站在前面的陈老师居然发现了我的异样,跑过来摸我苍白的脸,赶紧扶我回教室,倒上糖水让我喝,同时,急忙通知妈妈来学校,还不时地摸摸我的额头,渐渐地,我感觉舒服了许多,再看看陈老师额头,早已大汗淋漓,那焦急的神情,我感动得不知所措,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内心默默地感谢你。可陈老师笑着说:“以后要勤锻炼,注意营养搭配,多吃蔬菜,不挑食,要听你妈妈的话……”催促妈妈赶紧来接我,并对我说“你先到医院把病治好,缺的新课等你回来后,我再给她补上……”
有人说:老师是天空,学生像小鸟。我们这些小鸟总是在老师这个知识的蓝天中自由地翱翔;有人说:老师是大海,学生像帆船,帆船总是在大海中遨游;还有人说:老师是清泉,他总是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学生……
敬爱的老师,我不会用华丽的辞藻,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话:“老师,您好!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