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作文
尊敬的老师们:
你们好!时光匆匆,转眼间我走出初中校园24年了。岁月就像那首最经典的老歌,今天的我又站在了你们当年站立的位置——三尺讲台。站在这里,你们当年的音容笑貌仍然清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就像昨天我们刚刚离开。
在我家的书柜里,放着很多本相册,翻开那本尘封很久的最老的相册,在相册的扉页看见了您的照片——我的初中语文老师。
转眼两年过去了,初三的时候您终于成了我的语文老师,我特别的高兴。进入初三时,我不算是一个成绩特别优秀的女孩,但我也对语文有了很浓的兴趣。您的幽默风趣,您的宽容大度,您的一举手一投足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在您的课堂上我总是那么的专心。有时候当别人听不懂您所讲的笑话的时候我会一个人笑的忘乎所以,等到我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在笑的时候我却怎么也停不下来想笑的欲望,但您并不会因为这个生气,反而会高兴的夸我两句。
记得当时的我经常流鼻血,有时候上着课鼻子就会不听使唤的流血,经常是一节课要往外跑好几次,因为这样我的身体状况很差,您和师娘经常在早晨打开水的时候,用一个鸡蛋加上糖冲成蛋花来给我喝。我不记得我喝了多少次这样的蛋花,我只记得那蛋花的味道,甜甜的有些淡淡的腥味,这样的味道我一直记忆犹新!
在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月,我的两个最要好的朋友因为各种原因都休学回家了,当时的我情绪极不稳定,我也想休学因为我觉得自己很孤独,也害怕自己考不上重点学校。您知道了我的想法,找我谈话:告诉我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的放弃自己。还告诉我说,老师们都非常的看重我,说我一定可以考取重点高中的。听了您的话,我终于能安静的进入中考复习了。
还有您,我的英语老师!在初一的第一节英语课上,我认识了您,您进教室的第一句话就是用英语向我们问好,并介绍您自己的名字,您说:goodmorning!myname is wang yun xi.听见你当时那流利的英语,听见您的名字,我就特别的高兴,因为您是我哥哥的高中同学。
因为有您教我的英语,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很不错。大概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吧!为了能学好英语,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有时候我为了能够记住英语单词,走路的时候都会拿着单词本背单词。不仅仅是那些单词,就算是那些长长的英语课文,只要是老师要求我们背诵的,我都会一课不拉的都背下来。您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老师,经常会利用英语课或者自习课教我们唱歌,我记得您当时教我们唱的第一首歌曲叫《年轻的朋友》,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你。记得初三的时候,您大概觉得我们压力很大,经常会在早自习的时候把我们全班同学早早的带到长江边上,让我们坐在江边的石头上背单词和课文,还经常展开背诵比赛。迎着和煦的江风,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格外的高,背诵的速度也特别的快!
您在我们眼里不仅是一个好老师,更是一个好朋友。记得84年的正月初八,下了好大的雪,操场上都积满了厚厚的一层,当时只有我们班上的同学在学校补课,平时很难看见雪的同学们,都非常想出去玩雪。您好像看出我们的心思,带着我们跑到操场上,和我们一个滚了几个大大的雪球,还有几个男同学在操场中间堆起了一个大雪人,您和我们一起给雪人装上鼻子,眼睛,穿上衣服带上帽子。我们师生围绕着雪人跳啊,唱啊,别提有多高兴,多开心啊!现在每当我想起来,心里都还会充盈着一种快乐的感觉。
那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是很辛苦的,每天晚上10点钟下了晚自习后都会要求自己再学习一个小时的数学,每天早晨我都会比同学提前半个小时起来背诵英语单词和课文。我一个人住在父亲的单位上,没有人监督我,更没有人督促我,完全凭着自己对老师的那份感激,凭着自己对学习的那份执着,每天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学习的是那么的快乐!
还有您,我的班主任邓老师,你应该已经退休了吧?你的身体可好?可还记得那个经常流鼻血,特别爱笑的女孩子,当年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啊?
化学老师张老师,你现在在哪里?可还记得那个考试的时候最喜欢忘记写化学符号,化学总是与100分擦肩而过的女孩。当年因为这个我可没少挨您的批评哦!
物理老师望老师,您的妻子的病好了吗?你经常背在背篓里给我们上课的那个女儿应该也已经长大成人了吧?你也该享福了。……
老师们,没有你们的细心教育,没有你们的谆谆教诲,我今天也不会站在这三尺讲台之上。转眼间走上讲台21年了,在这21年里,我能这样认认真真的从事着这份教书育人的工作,得益于你们,我的恩师们,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如何做人,如何凭着我的良心来完成我的这份工作。
在这里我要对你们,我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祝愿你们永远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