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到桂林工作两年多了,我还没有接母亲到桂林来住过。元宵节前,想接母亲到桂林来住几天,好好陪陪她。
母亲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为了供我跟弟弟上学忙碌了一辈子。如今,我在桂林上班,弟弟在柳州工作,爸爸在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母亲一人,我把母亲接到桂林过节的想法跟她说了以后,母亲同意了,或许也是想过来看看儿子吧。母亲这辈子从没出过远门,我决定回家去接她,但是母亲不同意,她说这段时间你也是到处跑,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还要来回奔波,她坚持自己坐车过来,于是跟母亲约好她坐火车到桂林,我去火车站接她。
母亲一个人坐上了到桂林的火车,由于正值春运高峰,她没有座位,硬是站了三个小时才到了桂林,母亲吃力地提着一个纸箱子从车上走下来,远远地看见我就笑开了,“地里好多菜,我一个人在家吃不完,顺便给你带了些过来,城里什么都要钱买,钱花了还买不到好青菜,咱家种的可全是绿色食品”。我从母亲手里接过箱子,准备带她打个车回去,母亲坚持不上车,“没有公交车吗?”母亲看着我说。“您在车上站了这么久了,肯定很累了,打车快一些,舒服一些,再说也花不了多少钱。”我边开车门边说道。“还是坐公交吧”,母亲坚定地说,在母亲坚持下我们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到家里了。
回到家简单地吃过饭后,母亲又忙开了,帮着我收拾屋子,拖地,刷洗碗,边收拾边自言自语,“一个人在外面身边也没个人照顾,连饭都没人做,也怪可怜的。”我淡淡一笑,“妈,没事,你儿子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现在在铁路上班,工作稳定,待遇还不错,今年我们又涨了工资,等我结婚了让媳妇给您生个大胖孙子,您就过来帮我带宝宝吧。”“那倒也是,自从你大学毕业到铁路上班后,工作稳定,收入稳定,村里人都羡慕着呢。”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很是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