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2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道不寻常的作业:为家人做一件事
该做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不知该干什么。突然我想不如给妈妈洗脚吧!可说实在的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脚呢?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可是我也知道小的时候妈妈没有少给我洗脚。
说干就干。吃过晚饭,我决定给妈妈洗脚。妈妈刚下班,脸上满是疲惫。我心想我一定要通过我的努力让妈妈舒服一下。于是我端来一盆热水,小声的说:“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妈妈被我的话逗乐了,还以为我是开玩笑呢?她笑着说:“你有这心就行。等妈妈老了有一天洗不了了。你在给我洗,不嫌我脏就行了现在就不用了。”为了能完成作业,不做我哪能写日记呢,再说老师可是火眼金睛,能洞察一切的。你不去做,而是随便写,会露出破绽的。想到这里我连忙说:“妈妈,您每天这么累,儿子给您洗脚也是应该的呀!”经我再三要求,妈妈终于答应了。想为妈妈做点事还是挺难的。
我先让妈妈把脚放在盆里,当然水是不冷不热正好的。我让妈妈先泡一会,然后就开始认真的洗起来,看到妈妈的脚,我想,这双脚走了多少路啊!都这么多茧子了。可是妈妈为我们操劳却从来没有怨言。想到这,我的鼻子有些酸,好像有液体要流出来。我强忍住,才让眼泪没有留下来。以免妈妈看到又要担心,还以为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呢?
洗着洗着妈妈竟然睡着了。妈妈实在是太累了?还是我洗的太舒服了?终于为妈妈做了一点事。我心里很高兴。
我想,如果老师不布置这项作业,我会这样做吗?感谢老师给了我孝敬妈妈的机会。让我体验到为妈妈做事的快乐!以后我还会这样做的,继续为妈妈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