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3
从小到大,妈妈不知道给我洗了多少次的脚。每次洗完脚,妈妈总会把我的脚放进暖暖的被窝,为我盖上棉被,轻轻地亲了我一下,把我寄给甜蜜的梦乡……
又是一年的三八妇女节了,下班后的妈妈脸上没有一丝的笑容,一回家就躺在床上了。我知道妈妈肯定又在为他班的淘气蛋伤脑筋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到妈妈每次给我洗完脚后的舒服,我今天也要给妈妈洗一次脚。
我从阳台上拿来脸盆,放了些温水,小心翼翼地向妈妈的房间走去。“妈妈,我要给你洗一次脚,把你的笑容洗回来。”妈妈听了我的话,扑哧地笑了:“好呀!你会洗吗?”“没问题的,你让我试试吧!”看到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眼里噙着泪花。
我捧起妈妈的脚,脱下妈妈那洁白的袜子,那是一双怎样的脚呀!这双脚上面布满了条条青筋,脚底结着厚厚的茧子,隐隐约约还能看出岁月留下的痕迹:那可是妈妈小时候,在寒冷的冬天喜欢光脚丫踩在雪地上造成的冻伤愈合后留下的;那又是妈妈年少时下河抓螺丝时不小心被瓦片割破后留下的痕迹;脚背上那三角形的伤疤最明显了,那是大前年妈妈在家洗碗时,被门上的玻璃扎的……
原来劳累的妈妈也有调皮的一面,我偷偷地笑了。我给妈妈的脚抹上沐浴露,轻轻地搓洗。我要洗去妈妈脚上的污垢,我要洗去妈妈脚上的伤痕,我要洗去妈妈一天的疲劳,我要洗去妈妈心中的烦恼和忧伤,我要为妈妈撑起一片快乐的天空!
突然间,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个大人了。擦完了妈妈的脚,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有说不出的高兴,妈妈激动地把我搂在了怀里。
我轻轻地挣脱了妈妈的怀抱,也把妈妈的脚塞进暖烘烘的被窝里,又在妈妈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深深的吻,我也要把妈妈寄向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