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5
今天是妇女节,我为妈妈准备了一件特殊的礼物,那就是——为妈妈洗一次脚。
吃过晚饭,妈妈像往常一样要打水洗脚,我赶紧拦住了妈妈,面对妈妈疑惑的目光,我解释到:“妈妈,今天是妇女节,我为您准备了节日礼物,今晚我要为您洗一次脚”。妈妈听后,兴高采烈地说:“好啊,这个礼物真棒!”
我让妈妈先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然后我满怀欢喜地走进卫生间,端起水盆放到水龙头下,我把水龙头调到出热水的方向,水接到半盆时,我把手伸进去试了一下水温,“哇,好烫!”,我赶紧又接了一些凉水,再次试温合适后,我小心翼翼地端着水盆来到客厅,把水放到妈妈的脚边,又去拿了毛巾还有香皂。
一切准备就绪,让妈妈将脚伸进水盆里,我就开始为妈妈洗脚了。我小心地抚摸着妈妈的脚,从上到下,从脚趾到脚跟,不落下一个地方。摸着妈妈有着老茧的脚掌,我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妈妈也曾是个小女孩,怕黑怕虫子也会掉眼泪,却温柔了我温柔了岁月。我想妈妈是小女孩的时候,她的脚一定很漂亮,可是她为了我们这个家,每天忙忙碌碌,日子在身上留下了太多的印痕。我把妈妈的脚搓了一遍以后,我拿起香皂像小时候妈妈为我洗脚一样,把妈妈的脚洗得香香的。最后,我用清水又把妈妈的脚冲洗一遍,再用毛巾仔仔细细地把妈妈的脚擦干净。
这次为妈妈洗脚,我能感受到妈妈很开心,以后我一定要经常为妈妈洗脚。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父母为有我这样一个儿子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