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2
是谁教会我们说话?是谁教会我们走路?是谁教我们写字?是谁教我们要做一名好学生?是妈妈。她把我们养大,为我们付出了青春,可是她却无怨无悔。有句诗说得好“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我认为妈妈正像一只蜜蜂,难道她付出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们吗?所以今天——三月八日,我要感谢妈妈对我这十年来的照顾!我要帮妈妈洗脚!
我搬来一个桶子,把刚烧好的热水倒在里面,又在里面倒了一些冷水。妈妈奇怪极了,说:“女儿,你这要干什么?”“您猜!”“你是不是要洗脚呀!”我点了点头,说:“对!不过,我不是要自己洗脚!”妈妈更奇怪了,说:“你不自己洗脚,干嘛要倒水呀?”我说: “我要给一个特殊的人洗脚!”“什么人呀?”“我要给您洗脚!”妈妈听了大吃一惊,说:“那我自己来就行了!”“那怎么行!这可是我送您的妇女节礼物!” “啊,我没听错吧!你送我礼物?”“是真的!妈妈你快坐好,我马上要开始了!”妈妈坐到床上,我把水提到她脚底下。
“妈妈,您试试水温!”妈妈把脚放进去,不一会儿就把脚伸了出来,说:“好烫呀!”我急忙从厨房又倒来一点冷水,说:“妈妈,您没事吧!”妈妈说:“没事,你放心!”妈妈把脚伸进桶里,说:“好了,现在水温刚好!”我把袖子拉上去,把妈妈的脚抬上来,正准备给她搓脚时,我看到了一道口子,“妈妈,你的脚怎么了?”“没事,不小心划破了,我现在每天擦药,过几天就能好了!”我开始帮妈妈搓脚了,可是搓了没一会儿,妈妈就开始皱眉毛了。“怎么了,妈妈,是不是我太用力了?我轻点!”我用手轻轻地给妈妈搓脚,但是,过了几分钟,妈妈就开始哭了,接着她说了一段话,触动了我的心。
妈妈说:“孩子,妈妈其实不需要什么礼物,妈妈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找到好的工作,不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就好了!”
我流下了眼泪,心想:我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学,长大之后好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