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1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家给妈妈洗脚。我听了不禁啊的一声,脑海中不断回想起小时候她给我洗脚的景象,可我还从未给她洗过脚,这不正是报答她的时候吗?
晚上,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跑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拿出盆子准备洗脚水。我不断地调节温度,可是试了很多次都不能让我满意。经过不断尝试,终于调到了合适的温度,我把手放入水中的那一刻,似曾相识的幸福感涌入了我的全身。啊,就是这个温度。我兴奋地自言自语,这就是我小时候感受过千百次的温度,这就是妈妈对我无私的爱啊!
就在这个时候,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我激动地说:妈妈,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妈妈一脸疑惑地说:你要给我什么惊喜啊?保密,马上你就知道了。我故作神秘地说。说完,我便拿出了洗脚水和毛巾,这下你猜到了吧?我要给你洗脚。妈妈兴奋地坐在椅子上,我为他脱下袜子,把她的脚放入水中。我用水把妈妈脚上的每个角落都拍得湿湿的,再用毛巾把脚擦了一遍有一遍,妈妈的手也在我的头上来回抚摸着,我感受到了她内心的喜悦。我洗得更加认真了,我小心翼翼地擦着这双为我而生,为我而长,为我奔波了千万里的脚,它已经太累了,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过了一会儿,我拧干毛巾,把她的脚擦干,帮她穿上拖鞋,我看到她眼眶中激动地泪珠。
房间里,淡黄的灯光把一切都变得那么温馨。我看着妈妈笑了起来,妈妈也跟着笑了,我们都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