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8
今天晚上,我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给妈妈洗脚。于是我让妈妈坐在沙发上说:“妈妈,我给你洗脚吧。”妈妈惊讶的说:“好啊,我给你洗了这么多年脚,今天终于指望上你一回了。”我先走进卫生间拿起一个塑料盆,把盆放在水龙头下,拧开水龙头,接了一些热水,然后又兑了些凉水,再把手放进去摸了摸水的温度,发现水温正好,从暖气片上拿起擦脚毛巾搭在肩上,镜子里映出我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大声说:“小二来了,上菜了”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妈妈身旁,生怕水洒出来,放在了妈妈的脚下。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把妈妈的脚放到盆里,我先把妈妈的脚上打上肥皂再把脚背搓一搓,好滑呀,妈妈的脚上搓起了许多的小泡泡,妈妈的脚真像我的小玩具,于是我把她的脚当成了小玩具一样洗。洗完脚背,我又给妈妈洗脚心,妈妈被我搓得发笑,还说:“你这个坏小子,别捣乱,好好给我洗。”我笑了一下,接着帮妈妈洗脚板。最后只剩脚跟了,我一摸,好粗糙啊,好厚的老茧,心里想妈妈你辛苦了。想着妈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每天跑来跑去,从家到单位走那么长的路,你的辛劳都体现在了脚上,我长大后一定要孝敬你。
最后洗完脚,我把搭在肩上的毛巾拿下来帮妈妈擦脚,给妈妈穿上拖鞋,再把洗脚水倒掉,把盆子放回原处。我问妈妈:“妈妈舒服吗?”妈妈说:“儿子给我洗脚,好舒服,好幸福!儿子,你真棒!”听了妈妈们的话我心里美美的。
老师布置的这个作业,让我懂得了许多,知道了妈妈的辛劳。以后我经常给妈妈洗脚,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