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3
妈妈她把青春献给了我们,如果妈妈老了,你会嫌弃她吗?
有一次我去作文班。欧阳老师要求我们每人都要帮父母洗脚。
回到家后,我已经用盆子打好热水,也准备好毛巾了。我说:“妈妈,你快点嘞,我还得帮你洗脚。”刚开始接到这个任务后,我开始还是十分嫌弃的,洗脚就洗脚呗,还要按、揉,按、揉也就算了,竟然还要闻!偷偷告诉你,其实我本来想蒙混过关,当做没听见的。可这是任务,我只好执行。
“来了来了。”妈妈终于过来洗脚了。妈妈坐在凳子上,然后把脚放进盆子,我看见了妈妈的脚,才发现妈妈的脚竟有点粗糙,而且头上有几根白头发。我在给妈妈洗脚,妈妈正享受着。
我看见妈妈的脚上有许多老茧,就问:“妈妈,你的脚上怎么有老茧的?”
妈妈回答道:“那是因为老了呗,哎,你妈我都老了,你看你都已经六年级了。”
“不是不是,我妈才没老,我妈妈可年轻了。”我说,然后仔细揉了揉妈妈的脚。
妈妈微微笑了一下,露出皱纹。妈妈的脚不仅有老茧,而且还有死皮。我慢慢地帮妈妈搓着后脚跟。想起来了:我那次有一次在路上走着,然后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啪嗒”一下,整个人摔在地面上,那时下巴碰到地面上后,血就哗哗地直流,听弟弟说我当时被爸爸骂了一顿,可我都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湘儿,你是不是专业洗脚的,本来我最近脚都有点痛,被你这样一洗之后,我脚都不痛了。”妈妈说。
“呵呵,妈妈你喜欢就好。”我一边说,一边搓着妈妈的脚。
……
如果妈妈老了,我绝对不会嫌弃她。
这次帮妈妈洗脚,让我懂得了妈妈平时工作的艰辛,今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让妈妈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