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1
这些事也许我从来没有说起过,那只是埋藏在心底的,淡淡的思绪。微风打乱了我心中的烦躁,也许母爱正是如此,在你不经意间轻轻抚慰孩子受伤的心,不过也正是这样,才回把自己内心深处的呼吸独自埋藏在心中……
从小,我就备受呵护,因为我的来自不易。当妈妈怀我3个多月时,她得了气管炎,不得以用了一些不应该用的药,可能会使孩子畸形或者智力有问题,所有人都决定放弃我,是妈妈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权力,幸运的是我很健康。妈妈因此给了我更多更多的爱。
妈妈是一个幼儿园老师,我就在她的班级里长大。每当小朋友们分小点心时,我总是远远地看着,妈妈告诉我那些东西不好,有什么色素之类的,吃了要生病的。那时,妈妈就会拿出特意为我准备的小点心,如一个苹果呀,偶尔会给我一些饼干调调口味。也许是还小,并不觉得什么,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一份特殊的爱。
渐渐长大了,读了小学。每年一次的春游,是同学最高兴的,而我却不然,我有点儿害怕春游。春游时,同学们的行囊里都会装上鼓鼓的好吃的:上好佳,薯片,口香糖,百奇……这些可都是垃圾食品,我妈妈从来都没有给我买过,更是不许我吃,我的背包里,永远都是面包,牛奶,如果加上一包小小的饼干,那就是妈妈天大的“恩赐”了。路途中,大家分着自己带来的零食,我也愿意加入,可是没有人看的上我的绿色食品,我只好一个人呆在那儿,似乎若无其事,心却在哭泣。我想快乐起来,因为我有妈妈更多的爱,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感觉却越来越浓。当同学们互相请客买路边小摊上的羊肉串时,我只能远远地看着,我不知道羊肉串是什么味道,好不好吃。我想买来尝尝,又怕妈妈伤心,为我的身体担心。当同学们谈论新出的零食时,我也只好避而远之,假装没看见。
妈妈一如既往的爱我,面对她天天为我准备的健康食品,我想告诉她我的想法,可是话刚要说出,又咽了下去,我可不想让妈妈伤心。我无数遍的在心中默默的对妈妈说:我不要求太多,只是妈妈您能在快乐的春游中给女儿一点点小小的面子吗?
岁月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渐渐粗糙的皮肤,渐渐增多的白发。忘不了您天天为我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忘不了您天天对我的叮咛,忘不了在困境中您的微笑……爱,有时也会铸成一道墙,我在墙的这一边,妈妈在墙的另一边,不知有多少次,我可以推倒爱的墙,可我没有,我想天天看见妈妈欣慰的笑,不去打扰她美丽的梦。
手里,是妈妈买来的绿色食品——苹果,身上,是妈妈精心挑选的漂亮衣服,心中存留着妈妈的爱。面对孤独,我也不觉得什么,因为我妈妈特别爱我。苹果的甜味溢满嘴巴,苹果的香气沁人心脾,妈妈的味道,难道不是这样?
现在,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十三年来对我的爱,妈妈,我同样也爱你。
微风吹乱了头发,也吹进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