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3
妈妈,一直以来,我都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我要把这些话都说出来。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觉得您不是一个好妈妈!
有了弟弟以后,您把刚上小班的我送到寄宿学园,我原本是个胆小爱哭,娇滴滴的小娃娃,根本没有勇气离开你的保护圈。我可怜巴巴地哀求您,可您总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每次把我送到幼儿园,一转身头也不回就走了。多少次看着别人的妈妈搂着孩子又亲又哄,任凭孩子在怀里哭闹吵着要回家,我只能用羡慕的目光追随着他们的身影······
看着您坚决离去的背影,我不再奢望您像别的妈妈对孩子那样依依不舍,我只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不能再为芝麻绿豆小事哭哭啼啼,因为我知道,哭解决不了问题,该面对的必须去面对,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
妈妈,我渐渐爱上幼儿园。我学会坚强独立,热爱大集体。我学会管理自己,不再依赖您。这时您才允许我偶尔撒撒娇,耍耍小脾气。
可是,即使这样,您也不是一个好妈妈!
从学前班开始,您不再给我讲故事,而是教我学拼音。您说,学会拼音,自己看注音书去。妈妈,看似简单的a﹑o﹑e,伤透我的小脑筋!您的决定在我看来是多么不近人情!但是,我向往童话世界那个多彩的万花筒,为了青蛙王子小红帽,我唯有硬着头皮和拼音打交道······
注音书看懂了,不知不觉间还学会许多汉字,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阅读,原来,自己能阅读的感觉这么好!
妈妈,每次看到我自己读书看报,您的嘴角总是翘得高高的,那笑声从心里发出来!
但,即使这样,您还不是一个好妈妈!
上小学了,您就开始要求我写日记,从一句话到几句话,不懂的字写拼音或查字典。妈妈,看书容易书写难啊!看着您不容置疑的表情,我没有勇气挑战您的威严,只有哑巴吃黄连。我无奈地提笔,有时为了单调乏味的几句话,我要绞尽脑汁才行。
时间它像一位魔法师,不知什么时候,我竟养成每日一记的好习惯,日记成为我忠实的朋友,倾诉的对象。现在,作文书写起来犹如行云流水般畅快,原来,您在那个时候已经帮我打下牢固的根基!
啊!妈妈,此刻我突然想起,曾经无意中从您抽屉深处,翻出的那本天蓝色的小本子,那是从我出生起,您为我写的日记,我的第一次长牙,我迈开的第一步,我小时候的妙句语录,刚上幼儿园您对我的牵挂,以及身为母亲对女儿未来的展望和期许。
这时,我就想起:是谁在周末早早来幼儿园接我?是谁想方设法买我爱看的书籍?是谁无微不至照料我的衣食住行?又是谁在失败时鼓励我,难过时安慰我?是您,只有您,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今天我想对您说,请原谅我没有读懂您,没有读懂您的爱!我曾经说您不是一个好妈妈,我抱怨您对我太严厉,我甚至认为没有得到您的爱!却不知您早已为爱插上隐形的翅膀,母爱一直陪着我飞,时时刻刻都在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