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5
妈妈,我今年十岁了,十年的时光转眼过去了,在您的精心照顾下,我已经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成长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这十年里,你一直帮助我,爱护我,关心我,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永不退缩。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许多让我烦恼的事情,都是经过您的指导才化解的,其中的两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我五岁时,我们搬了家,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原来的跳舞老师也换了。新老师十分严厉,她要求的许多动作我都做不到,每次我都已经尽力去完成,可仍然不能使她满意。我此时郁闷极了,很灰心,心情也糟糕透了,每天都烦恼于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又要被批评了。而且在那里我一个朋友也没有,十分孤独,我认为自己没办法在新舞蹈班继续学下去了,就向您提出了放弃的想法。您坚决不同意,对我说:“舞蹈你已经学习了好几年,难道就这样放弃吗?这点困难算什么,你以后面临的困难还多着呢!我们不能退缩,要想办法克服它。”
听了您这番话,我恍然大悟,如果我连这点困难都扛不过去的话,以后怎么成大事啊!就这样,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我已经成了班级里基本功最好的那一个了,每次听到老师的表扬,我都十分自豪。我要感谢您啊,妈妈,这是您教给我的,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
在我四年级时,我所在的舞蹈班要去参加比赛,老师排了一个藏族舞,我被安排了一个高难度动作,需要肩肘倒立,这下可难倒我了。一开始,我怎么也立不起来,练了近一个月,还是立不稳,腿也伸不直,我当时就想放弃,可您对我说:“不可以放弃,你都坚持了那么久,干嘛不继续呢?不然前面的付出都会付之东流。”我当时有点灰心丧气,说:“我已经练习了那么久,还是不行啊!我觉得我可能掌握不了这个动作。”“以后我陪你一起练!”您斩钉截铁地说。
接下来的几周,我在训练的时候,您总在一旁指导我,陪伴我。甚至通过这几周的训练,您也学会了这个高难度的动作。我惊讶地想,就连比我基础差很多的妈妈都学会了这个动作,我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于是,我白天练,晚上练,抓紧一切时间练习。终于,我做到了!在比赛的那天,我立得稳稳地,漂亮极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妈妈,我今天的成功都是您的功劳,是您在我退缩的时候鼓励我,在我没有自信时陪伴我。
妈妈,是您教会我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是您培养我永不退缩的精神。是您让我明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事情。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您教给我的道理,使我一生受用。
妈妈,我以后要多和您沟通,把您当成伙伴,当我遇到困难时,多向您请教。我的人生之路还很长,希望您在这条路上多帮助我,指导我,多给我出出主意。在我心中,您像太阳一样明亮,帮我照耀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