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4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的爱无处不在,但惟独有一种爱,它美丽而平凡,快乐而单调,它就是母爱。
小时候
小时候当我牙牙学语时,是妈妈您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怎我读,您从不灰心丧气,总是耐心的教我怎么读。我清楚的记得,当我第一次会叫妈妈时,您高兴得合不拢嘴,欢快的抱起我说:“孩子你会叫妈妈了”我这才明白,妈妈您想要的是什么--最亲切的叫声。
还有一次,妈妈您叫我骑自行车,我因没刹住闸而摔倒了,妈妈是您要我用自己的双手爬起来,就算是摔得再痛也要爬起来。因为,摔倒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摔倒了不爬起来。就这样我摔倒了很多次,终于我成功了,妈妈是您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妈妈我爱您。
渐渐长大
妈妈,现在我已渐渐长大,您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握,把捏碎。又不敢握太松,又怕落到地上,您总是这样爱我。可是妈妈我应该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虽然您的心中藏着无限的不放心,但是妈妈您不可能永远为我遮风挡雨,我必须独自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现实。俗话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虽然我们不得不面对死亡,但我对您的爱是一成不变的!
记得我七八岁的时候,天气很热,我和几个女同伴一起到河中洗澡,那里几乎少有人来,虽然水很浅很浅,但是我不会游泳,刚下去就在水里滑倒了,我在水里直叫,另外几个女同伴马上救了我上来。真的,我差点就吓死了,回到家中,妈妈问我的衣服怎没都湿了。我没有撒谎就照实说了,记得当时,妈妈您拿起棍子就打起我来了,我身上那一块块的红印我至今还留下伤疤。可是就在那天您还是拿着药给我擦,您对我说:“孩子,妈妈就你一个女儿,妈妈要是失去你,该是多么伤心啊”这时我哭了,我忍着疼痛搂着妈妈对她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妈妈说:“孩子,妈妈不是有意要打你的,只要你不怪妈妈,能理解妈妈就好”
其实,上次的挨打,我并没有恨过我的妈妈,,因为她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的心血,我让她伤痛了心。但是妈妈我自始至终永远是爱您的,您的爱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爱,妈妈我爱您。
现在
现在我已不是以前哭哭啼啼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懂事了。
我看见妈妈的脸上多了些皱纹,头上多了几根银丝,但是在我面前,您总是微笑,从不显示出您的来累,真的妈妈,我的良心受伤了,因为您为我受了太多太多的累,妈妈其我懂,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为别的只想让我成为一个好人,就像老师只想照亮学生,就这麽单纯,妈妈您太善良,太单纯了……
妈妈,我只想对您说声我爱您,因为您的爱用笔写不完,用嘴说不尽,只能用心慢慢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