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5
今天,妈妈一回家就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我想可能是妈妈工作太累了吧。我轻手轻脚地去卧室拿了条毯子给妈妈盖上,心想:妈妈这么辛苦,我已经长大了,那我能帮她做些什么呢?看了看四周,突然发现地面有纸屑,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打扫房间。
说干就干!我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拿着簸箕,开始认真地扫起来。先从我的卧室扫起,平时倒没觉得,这一打扫才发现原来我的卧室这么脏啊!果皮纸屑仔细扫一扫就行,可地上还粘着口香糖,我用力扫、用劲抠,可是这软绵绵的家伙就是赖在地上不肯起来,这边抠起来,那边又黏上去了,灰尘还越黏越多,变得黑乎乎的,可脏啦!这可怎么办呢?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想起来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小窍门,突然灵机一动。我在冰箱里拿出几个冰块,放在了粘有口香糖的地方,过一会口香糖就因为降温而变硬了,我再一抠,它就整个被我接起来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心想这打扫卫生不仅累,还要费一番心思呢!以前地上也一定有过口香糖的痕迹,妈妈在处理的时候一定也非常辛苦。以后我一定不能再乱扔口香糖了,而且做完作业,要顺手把屋子收拾干净,这样妈妈在做卫生的时候也能轻松一些。
扫完卧室,我接着打扫其他的房间。当我扫到卫生间的时候,发现地上有好多头发,长的也有,短的也有,可是用笤帚怎么也扫不起来,一扫头发就跟着乱跑,怎么也扫不到一块。没办法,我只好蹲下来用手捡。可是,想不到捡头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大拇指和二拇指乱捏一气,半天也捏不住头发,这调皮的头发丝,像是故意和我作对似的!看来用蛮力是不行的,于是我屏住呼吸,轻轻地用两个手指头去拈,总算拈起一根。就这样一根一根的来,半天才捡完,头上的汗珠子都冒出来了!这下,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了……
接着,我又把客厅、餐厅、厨房挨个儿扫了一遍,尤其是平时容易忽略的各个角落,我都仔细扫过了,“战利品”可真不少啊!扫完的时候,我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看着妈妈熟睡的样子,我心想:我做一次家务就累成这样,妈妈平时不仅要做这么多家务,还要上班,那该多累呀!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活,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要当她的“贴心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