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4
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对我来说,却是难上加难,你知道这是一件什么事情吗?告诉你吧!它就是——做家务。
干家务,有何难?其实,擦桌子、换床单、清洁浴室……都不容易。但这些事情我还是能对付的过来的,最难做的要数洗碗了,你要是不信,就听我讲一件事,估计听完以后,你们就会深有同感:“难呀”!
那一次,我正在看课外书,无意间看到妈妈在厨房忙得满头大汗,于是,我连忙凑了上去,好奇地问:“妈妈,看您满头大汗的,干活很累吗?”妈妈笑着说:“当然很累了,要不你也来尝试一下?”我满不在乎地回答道:“试就试,我可是很厉害的哟!这点家务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说吧,要我干什么活?”妈妈顺手指了一下水池:“洗碗。”“OK,没有问题。”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于是,我哼着歌,开始了与“碗”的大战。首先,我拿来了洗洁精、钢丝球、清洁布这些洗碗必备利器,准备工作就绪,开始洗碗了,我打开水龙头,想把水池里的碗泡一泡,谁知道,水开得太猛了,飞溅到碗上的水花带着油污一股脑地扑到我的身上,搞得我措手不及。看着湿漉漉地脏衣服,我停止了歌唱,赶紧把水龙头调小,心里不服气地说:“我是不会轻易认输的,我一定要把碗洗干净。”然后我拿起洗洁精,用手挤了几下,但是一点泡泡也没有出来,是不是用完了,我拧开洗洁精盖子,伸头看了看,“哎,不是还有很多嘛!”我把洗洁精瓶口朝下,使劲一拍,呀,倒得太多了。不管那么多,洗碗要紧。我用手在水池了搅了几下 ,泡沫顿时充满水池,一个个碗都看不到了,水池霎时间变成了“泡泡澡堂”,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水池,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小兵(小碗),刚准备用清洁布去洗,不料想手一滑,碗从手心掉了下去,哎呀,我赶紧去接,谢天谢地,终于接到了,我的脸上,身上都是泡泡,为了接碗,还摔了一跤。哎,太难了。厨房被我搞得一团糟,最后我还是战败了,还是得请“常胜将军”妈妈出场。洗碗太难!太难!太难了!
难,这世上的难事太多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下次只要我努力,成功一定会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