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十岁的大女孩了,应该开始帮妈妈做一点儿家务事了。从前,我问妈妈可不可以让我帮她做一点儿家务事的时候,她总是给我同样一个回答:“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儿再说吧。”因此,我一直没帮她做多少家务事儿。
帮妈妈做家务
两年前的一天,我看见妈妈正在做饺子给大家吃。于是,我好奇的问妈妈饺子到底该怎样煮的呢?妈妈告诉我很容易,只需要等水烧开,将饺子放进去,再等水烧开,这次加一杯凉水进锅里,然后再来一次……但是,我那时候还没有照着菜谱真正练习过呢。
那时候我干的家务事最多是帮妈妈洗洗碗,或者给自己夹一个奶酪火腿三明治填填肚子,但是多会一招也没什么坏处嘛。后来,有几次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的时候,妈妈让我下饺子给大家吃。那几次我感觉很兴奋,因为我终于能帮妈妈做点儿家务事了!
今年夏天,我的这点做饭知识派上了大用场……
我去上夏令营的第一天,妈妈给我煮饺子带去当午饭吃。我就在旁边看着她给我带饭。忽然,我眼睛一亮,问妈妈可不可以接下去每天让我自己给自己带饭。这一次妈妈说:“当然可以!”于是接下去几天,我每天都自己煮饺子带去夏令营当午饭吃。直到饺子煮完的那一天,才换上了一些早上刚刚做好的香肠和白米饭。
那一天下午,我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做汉堡包所需要的材料。回家后,她又教我怎么做汉堡包。第二天,我就自己做了两个带去夏令营吃。就这样子,我所知道的菜谱都充分利用上了。而且,如果我愿意的话,还可以经常学学做不一样的菜,中午饭还可以经常有一些变化,每天都可以带不同的东西,多有趣啊!
今天,我在准备中午饭的时候,弟弟跑过来问我可不可以让他和我一起包汉堡包。我正好也需要两个汉堡包,于是,我同意了。我把烘脆的面包从烤箱里拿出来,给了弟弟包一个汉堡包所需要的材料,告诉他跟着我一起包。他就随着我把蔬菜和火腿片一片片地累起来。我还教了他怎么用西红柿和黄瓜摆一辆小轿车……不一会儿,两个美味的汉堡包摆在我俩的跟前。我忽然想到:弟弟明年也要去夏令营的哦,那时候他也能自己准备午餐了!
于是我自言自语地说:“别急,还有更多要学的本事在前面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