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8
“你看看,你看看,这三天前才打扫的客厅,现在 周围到处都又是灰尘扑扑的一地,桌子底下的灰尘也是一抹一大把,再不收拾就要一走一个脚印呢!”远方传来妈妈埋怨的声音,连我也脱不了关系,于是周末妈妈 给我安排了一个严峻的任务——帮忙做家务。只见我一手拿起扫把,另一只手也不得空闲……
做家务开始了,我先是立即收拾起了大客厅,这桌子上的东西可算是一团乱,我连忙去收拾桌子,只见我先把桌子上的一盆开得红艳艳的塑胶花摆在桌子的中 间,然后把旁边两个可爱的小杯子放在了桌子上,连桌子旁的一些杂物也被我扔到了一堆,然后,在把这些杂物们分别分类摆放。看着被我收拾完的桌椅,房间似乎 又变得漂亮了许多呢!
我越做越起劲,不由得连忙赶去收拾沙发,我一蹦一跳的从我的房间里拿出两个我最心爱的毛绒玩具,它们一个是穿着蓝色皮衣的小海豚,一个是带着斑点的粉红色的桃心,我小心翼翼地它们放在沙发上,然后又把沙发上一本本乱放的书本拿起来,放在我的一个浅黄色的书箱里。
接着,我又去我独自的的卧室收拾那张矮矮的床,虽然我脸上已经冒出了一颗颗的“小豆豆”,但心里却像玩游戏一样玩得不亦乐乎,只见我的床上还摆放着 两个可爱的娃娃,它们都是我生日的时候别人送给我的,两个可爱的熊和人,已经被我放到了床铺的中间。过后,我便开始叠被子了,那张我最喜爱的大棉被在我手 里叠过去叠过来,一叠又一叠,不到一会儿,这床厚厚的棉被就被我叠好了…… “啊!我终于收拾好啦!”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时,妈妈也收拾了不少,阳台和厨房里的电器也都被妈妈擦得干干净净,我们俩都早已是满头大汗,我站在远 处,正准备享受成果所带来的快乐是,我们家里那只调皮的巧克力——一只小狗便在沙发、茶几上冲我大声地“汪汪汪”地叫着,我那刚才才收拾好的一片,又成了 乌糟糟的一团。
“不干了,不干了!”我心想:才收拾好的桌子都乱了。于是我躺在沙发上休息,看着妈妈一会擦窗户,一会洗衣服,我实在无聊又过意不去,于是又干了起来,这次我拿着一张旧帕子,擦起了窗户……
经过了一番收拾,家里变得干净多了,深呼吸一口,连空气也变得新鲜了,我们一家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愉快起来。俗话说,劳动使人快乐,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劳动确实使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