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快到春节了,妈妈每天下班回家都忙得不可开交。看到妈妈劳累的样子我很心疼,于是便主动要求帮妈妈做家务。听了我的要求妈妈感到很欣慰,给我的任务是整理自己的衣柜!妈妈简单地交代了整理衣柜的要点就去忙她的事了。
接到命令,我兴奋地来到我的衣柜面前,说:“嘿嘿,我要把你大整一番!”说罢,我便按照妈妈的吩咐(妈妈说先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拿出来,把柜子里的灰尘擦干净晾干,然后把每件衣服折叠好,按照穿着的季节分区域摆放整齐就可以了。)开始了!我首先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放在床上。
下面开始擦衣柜。我把抹布洗好后拧干就开工了。先擦衣柜上半部分的里面(我想应该先擦上面的灰尘,再擦下面的)问题来了,上层那么高,我怎么够得着呢?我去请教妈妈,妈妈笑着说:“小傻瓜,你踩着板凳不就上去了吗?”我做了个鬼脸就去搬了一个大板凳,把它放在衣柜这边,我“猴”到凳子上面站了起来。这下我能清清楚楚的看清柜子里那浅浅的灰尘了。里面总的来说还算干净,我用抹布左右来回擦,一会功夫就把上面擦好了。该擦下面的一层了,这层的灰有点多,这里的拐角、缝隙很难擦。我就用抹布的拐角处来擦,手指都酸了,但也总算擦完了!好,现在就让它们晾晾潮气吧!我又把衣柜的门仔仔细细擦了一遍。
现在开始折叠衣服了,我把床上的衣服一件件拿起来,然后按照春夏秋冬的服装分成四摞摆开。在分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我有成套的衣服,但整理时往往都是只有上衣没有裤子或裙子。唉!看来我平时太马虎了!于是我又开始找那些不听话躲起来的裤子和裙子。终于把每个成套的衣服都找齐了!然后我把每件衣服都折叠好,这时候衣柜里也该晾干了。我便把这些叠好的衣服按照穿着的季节(春夏秋冬)分区域整齐地摆放到每一个内格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却发现我的腿脚很酸痛,连腰也直不起来了。
一切就绪,只等着妈妈的到来,我请妈妈来“验收”,妈妈看了高兴地说:“我宝贝真厉害,干得不错!值得表扬!就奖励你十元钱吧!”拿着这辛苦得来的钱,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甭提多开心了!
通过这次帮妈妈做家务,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平时多么辛苦呀!我以后一定多帮妈妈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