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3
放农忙假了,天气总是不如人意,连续的下了几天的雨,坐在家里没事,本想帮妈妈去田地里做点农活的,可是由于这糟糕的天气打断了我这美好的想法,于是就在家悠闲着。放假的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雨一直断断续续的持续着,我也一直悠闲着。到了第四天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天终于放晴了,我的好心情也好起来了,哼着歌儿走下楼去,走进厨房扫视了一下,看着妈妈正在忙碌着做早饭,再往橱柜和墙面一看,油腻腻的一层,都被油烟给熏黄了。于是这时有一个念头在我脑中产生了:“帮妈妈做家务。”
说干就干,脸没洗牙也没刷的,就跑到厕所拿了一块抹布,抹起了电视柜来,抹好了电视柜又抹茶桌,抹好了茶桌又抹沙发,花了我好一阵时间,才把这些家具抹干净。然后又抹起电器来,电视、冰箱、饮水机一样都不少的,依次的抹了个遍,等抹好了这些电器,我已经都累得有点腰酸背痛了。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的干活,拖起了地来,从客厅拖到杂房,从杂房拖到厨房,等我拖好了地,再想打扫厨房的橱柜和墙壁时,妈妈的早饭做好了,妈妈便叫我吃早饭,说:“吃完早饭我们再一起打扫厨房的卫生。”这时肚子也不听话的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我才停了下来,才想起我还没洗漱的呢!于是顺了妈妈的意,把脸洗了牙刷了,先吃早饭,然后再帮着打扫厨房的卫生。早饭是在我狼吞虎咽的情况下吃完的,一是因为体力的消耗我饿了,二是因为我想急于完成任务、想早点解脱这种累。
于是还没等妈妈吃完饭,我又开始了我伟大的工程,工程的一开始我信心满满的,可是还没做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开始抱怨了起来:“老妈,你是怎样做饭菜的啊!老妈你是怎么打扫厨房卫生的啊!老妈你是怎样摆东西的啊!……怎么会把弄得这么乱,这么脏啊!可真难打扫、真累啊!”这几句老妈一下来,老妈也抱怨了起来:“你这才知道啊!老妈平时忙,也没时间整理这些,做完饭菜随便弄一下也就行了,谁叫你不经常回家帮老妈打扫呢!……”嘿嘿,我也不好意思的傻笑了起来,开玩笑的跟老妈说:“好了,老妈,以后我经常回家给你做家务,当牛做马,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行吗?”老妈也嘿嘿的笑了起来,欣慰的说:“只要你有心就行了。”最后这伟大的工程是在我和妈妈的说说笑笑、共同努力的中完成了。
通过这次帮妈妈做家务,我体到了妈妈的苦与累,妈妈又要做家务又要做生意,真不容易!还让我体会到了陈俊老师给我们说的一句话:“百善孝为先,百孝顺为先,百顺心为先”,是的,做凡事我们必须得先有心,随后不管做与没做,父母都会感到欣慰的,所以我希望同学们在节假日或者亲人过生日的时候多关心关心我们的亲人,打过电话、发个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