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7
帮妈妈做家务,这已经是个不新鲜的题目了,从七岁就开始,我已经被分配到去小卖部去买酱油、盐的任务了,本人自认为相当有商业头脑,每次提着酱油回来的同时,还能含块糖在嘴里,悠哉悠哉乎。
话说远了,还说做家务的事,十岁左右,我就开始负责家里的饭后碗筷的清洗工作。天知道,那是我的动画片时间,如今想来也蛮可笑的,坐在电视机前的我是死都不愿意把身子从电视机前挪开,爸妈从三请四请到最后的威逼利诱,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呀,直到我小小的身影出如今洗碗台的前面,我的心在暗地里偷偷地哭泣,别了,唐老鸭。别了,米老鼠。(唐老鸭和米老鼠可以替换为各种动画明星)再后来,我上了初中、高中,课程的压力也慢慢变大了,妈妈便不再让我做任何的家务。她跟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家里你什么都不用操心,好好学习就行。妈妈说到做到。每天早晨醒来,洗脸水放好、牙膏挤好、早饭做好,然后妈妈就看着睡眼惺忪的我洗漱、吃早饭、骑车上学。妈妈关爱的目光随我直到学校。而到了学校以后,总会在书包里找到一个削了皮的苹果、一把花生、甚至是刚刚敲好的核桃仁,供我课间时补充能量。这些事情一想起来,仍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再再后来,我长大了,上了大学,假期回家的时候,家里的家务我便包圆儿了。从简单的打扫到换洗大件,我都要学着做。用我妈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说就是:你如今不学怎么办啊你,就你学的那点儿东西能当饭吃?(还有些涉及婆家等等的话就不说了)学校里的学习锻炼了大脑,却没有锻炼出灵巧的双手。做饭会被溅出的油星烫伤,切菜会切到手,弄翻过无数锅碗瓢盆,这些都是我干过的事儿。老妈要求高,就我这水平被她批判过无数次,我也曾委屈地哭过,如今我慢慢理解了,因为当我自己在家时可以做些简单的饭菜填饱肚子,衣服脏了自己洗干净,收拾屋子也让自己心情愉快。这也算是有所收获。
我最后想说,做家务也是种精神上的放松和身体上的锻炼。还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讨讨她的欢心,何乐不为呢?所以将做家务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