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6
“妈妈,垃圾整理好了吗?我要去倒垃圾了!”。正在洗碗的妈妈转过身来哈哈大笑:“儿子,这可是你第一次惦记着自己要做的家务呀!”妈妈表扬道。这使我想起了一年前的一天晚上,我第一次倒垃圾的情景。
那天晚上,妈妈对我说:“奶奶每天晚上倒垃圾很辛苦,以后你可以帮我们倒垃圾吗?”还没等我回答,奶奶马上发出了抗议:“倒垃圾是我的事,你只管自己用功学习!”妈妈反驳道:“除了认真读书,品德的培养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呢!”奶奶拗不过妈妈,于是,在妈妈坚定鼓励的目光下,奶奶心疼的眼神里,我的心七上八下,又想倒却怕被别人笑话,但一看奶奶那消瘦的脸,便咬紧牙关,硬着头皮去倒。
我提着垃圾袋,踮着脚尖迅速穿过楼道,闯出大门。呀!有人来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说时迟那时快,我窜到一辆车后边,等到脚步声远去时才借着夜色和树木的掩护东拐西挪地向垃圾桶的方向跑去。快到垃圾桶边上时,我先躲在一辆车后四处张望,确定没人后才溜到垃圾桶那,“哗啦”一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后全速冲回家,妈妈看到我气喘吁吁地回来,很是高兴,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继续努力!”
我坚持了一个星期后,奶奶偷偷地跟我说:“倒垃圾是傻瓜做的事情,以后给奶奶倒吧!”“不!”我坚定地说:“您都生病了,这件事我来解决!”说完我的心头却掠过一幅噩梦般的念头:万一小区里调皮的“暴力女”笑我怎么办?我又想起奶奶每天都倒垃圾那么累,还是笑着坚持过去了。
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奶奶又偷偷地倒了几次垃圾,但被我发现了后,我对奶奶说:“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如果你帮我做了,我就‘失职’了,家里人那么关爱我,我觉得我应该为这个团体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奶奶终于被我说服了,渐渐地,我也不觉得倒垃圾是件害羞事了:小区里的老爷爷夸我勤快,老奶奶赞我懂事,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奶奶也经常告诉别人,我是个会帮忙做家务的孩子。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倒了400多天的垃圾了,有时会有松懈,妈妈及时提醒我;有时风雨中,我撑着伞,穿着雨鞋去倒垃圾;有时拖延到第二天,闻着发臭的垃圾,让我体会到了拖延的恶果——我从这件小事中学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