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2
勿以善小而不为——题记
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的就起来了。我想今天是母亲节,我既然不能送妈妈礼物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那就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吧。
首先,我扫视了一下我的房间后,让我大吃一惊,房间就又被我折腾地乱蓬蓬。我以前感觉我的房间挺整洁的,现在才明白是妈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每天早晨我起来就上学去了,可中午我下学后,房间就又整洁起来。妈妈是个爱整洁的人,有时上班之前就开始收拾我的房间了,甚至早饭都顾不上吃。妈妈仍一直地不辞辛苦地整理我的房间,毫无怨言。以至于在妈妈的头发上有了几根银丝。想到这,我心里特不是滋味。在那里沉思片刻,决定以后帮妈妈多做些家务。
我先把桌子上堆成小山一样的书,分类放在一旁。然后我开始叠被子,由于力气小,叠起被来很累,这也让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做家务的辛苦。
我打扫完我的房间后,来到了客厅里,昨天刮了一天的沙尘暴,虽然紧闭窗门,但房间内依然能看见沙尘暴光顾的痕迹。我没有使用吸尘器,因为吸尘器噪音太大,我又怕吵醒父亲。我先用扫把把尘土扫成了一堆,收进纸篓,再用湿毛巾擦了一遍。地板是擦干净了,但脚印却留下了,我只好又重新擦了一遍。
最后我来到厨房,先把厨房里的东西整理一遍,再用抹布统统擦了一遍。看着整洁如新的厨房,我高兴地笑了。这时,我才感到背上不舒服,用手去挠。噢,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出汗了,这汗水就像甘露一样滴进了我的心田,唤起我对于往日母亲忙碌的身影回忆的。我带着满身的疲惫,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一屁股坐在凳子上。这时,我才清醒的意识到妈妈做家务的艰辛。这时腰有些酸痛,想躺下。但我自己都不愿躺在刚收拾好的床上,怕毁坏自己的劳动成果。
下夜班的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变得如此干净、整齐。先是一惊,后来问过爸爸才恍然大悟。妈妈来到我的房间,摸着我湿漉漉的头,激动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妈妈夸我长大了。我拉着妈妈的手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母亲节快乐。”
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事勿以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