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3
“我会洗毛巾了!妈妈终于不再小看我了!”这份喜悦还得从二年级时说起。妈妈总说我是一个小不点,怎么也长不大。我特别不服气,总想找个机会证明自己。
机会终于来了,周六爸爸妈妈加班不在家,我找出自己从学校带回来的脏兮兮的小毛巾,决定自己亲自动手洗干净,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先打来了一盆清水,把毛巾放进水里浸湿,接着,拎起毛巾的一角,使劲地搓了起来,一颗颗晶莹的水滴宝宝从我的手指缝里蹦到了盆儿里,这时我发现,盆儿里的水还是清清的,怎么回事?我仔细看看毛巾,那只小白兔的脸还是花脸虎似的,一点也不干净。
哦!我忽然想起来,忘记打香皂了。于是我赶紧找来一块香皂往毛巾上擦了又擦,我感觉到手上光光的,滑滑的、还香喷喷的呢!我再一次搓起来,怎么感觉 胳膊有点酸呢?为了不让妈妈嘲笑我是个小公主、小不点儿,我端端肩膀,动动脖子,接着象毛巾发起进攻。哇!奇迹出现了,一股股白色的沫沫涌出来,握毛巾的 小拳头几乎被泡沫侵略军包围了,越搓泡沫越多,像一座银色的小山,实在堆积不下了,便顺着我的小拳头周围一团一团地,滴滴哒哒地掉到盆儿里,刚才还清澈见 底的水族馆,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沫沫,盆里立刻变成了泡沫的乐园,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还真好看呢!
我好半天才换过神儿来,赶紧把毛巾放在水里投一投,哇!那只小白兔半个脸白白的,香香的,可另一半脸仍然脏兮兮的,我乘胜追击,继续努力,边边角角 的都不放过,终于搓完了,这时,我感觉大拇指里手边儿有点疼,低头一看,不好,手起了个大血泡,没想到第一次做家务就像战斗一样还付出了血的代价,我第一 次感觉到了妈妈做家务有多不容易了。
最后,我咬牙坚持着,把脏水倒掉,漂洗了好几遍,一直到水清亮了为止。我再拎起毛巾看,哇,那小灰兔终于恢复了本来的面貌,咧着嘴朝我笑呢!我心里那高兴劲儿那就甭提了。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了,看到我的新作品连声称赞:“我女儿真是长大了!”我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通过这次做家务洗毛巾,我也知道了:妈妈做家务真是辛苦呀,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才真正不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