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
现在都在流行“超级女声”,但是,本班正流行“super people”——“超级人物”。所谓“超级人物”就是指什么头脑比任何人都聪明啊,人称天才啊,什么音乐好啊,样貌美啊,性格温柔啊等等。说到这个,本班可是人才荟萃,就让本姑娘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天才
说到“天才”,其人在全年级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那便是本班的一号天才——程一鸣。这位仁兄长得嘛说句不好听的话,有点儿像北极熊,带着一副眼睛,总摆出一副臭架子。但成绩可不赖哦,无论老师讲什么他一听就能懂,甚至于老师没讲他就已经了如指掌,有时就连老师都自叹不如。不管是我们学的或是没学的他都懂得比我们多。有一回他和几位同学代替我们班去参加数学竞赛,他自然是胸有成竹,当走出考场是,几乎个个都垂头丧气,只有他依旧一脸严肃,胸有成竹,结果还真不负众望,拿到了本班的第一名,不错吧,就连第二名与他都相差了好几分。不愧是超级人物之天才啊!
才女
本班的才女也是名不虚传的哦。她可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她拉得一手好琴——小提琴,她拉出的音乐令人陶醉,让人觉得好象在仙境一般,听得忘记了一切在身边发生的事和在身边的人,另人回味无穷。她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我这个五音不全的人真是羡慕,佩服得五体投地。对于棋她也颇有研究,象棋、围棋、五子棋……虽然说不上是最高境界,但也算得上是高手了。班级的“棋王”于她来上几十盘都不分胜负。数学、语文、英语、地理、历史等等她无不高人一等,有好几回月考都站在程一鸣之上,让我们不得不自叹不如。国画、水彩画、铅笔画可都是她最拿手的,只要材料具全,无论多么难的画她都画得栩栩如生。你们大家说这还算不算才女呢?哦,忘了告诉你们了,她就是本班的班长,大名鼎鼎的罗月婷。
假小子
这假小子在全年级的名声可是大得过天才程一鸣和才女罗月婷。“他”叫李蓓蓓,看到他这个字加引号你们就应该知道他是一位女生吧。可她为什么叫假小子呢,凡是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先让我给你描述一番吧:男式起耳且翘得高高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不大不小的嘴右嘴唇的上面有一颗痣,always穿着黄色的男式t-shirt,蓝色牛仔裤,蓝白相间的休闲鞋。怎么样,知道她为什么叫假小子了吧,你的脑子里也应该有她的样子了吧,咋样,是不是很cool。上次,学校找了我们班的七位同学去打扫校园,其中有四个男生三个女生,当中也有李蓓蓓,这可闹了不少笑话。当主任叫我们去拾垃圾时,主任说:“两个女生去到一下垃圾,五个男生跟我来。”刚说完我们大笑,和主任说:“不对是三个女生,她也是女的。”“啊?这个人是女的啊?”“对的,她是女的。”没等我们说完主任就笑了起来,李蓓蓓的脸“唰”的一声就红了,使我们哈哈大笑。我们曾经也问过她为什么这样穿,可她就是不说,我们总拿她没办法,但她经常帮助我们,也总和男生混在一起,我们也习以为常了。不过她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帅哥’”哦。
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还记忆犹新的是小学四年级教音乐的李华老师。
我最敬爱的李老师,自从您教我的音乐课后,我变了,我进步了。我多次参加大赛获奖,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是您的关怀使我不断前进。记得您第一次给我们上音乐课时,您首先让我们每个同学唱一支歌,当我唱完了歌后,您笑着对同学们说:“大家鼓掌,祝贺她!”您当着同学面夸我歌唱得好,说我是一个有“音乐细胞”的人。我激动了,因为我这个“差生”从来没听过别人对我的表扬。期中考试或期末考试后,成绩单拿回家,爸爸骂我“笨蛋”,妈妈气得说我不争气。在学校里,那就更不用说了,老师对我这个差生更是“冷眼”相看……可以这样说,我上学四年来,您是第一个夸奖我的人。在热烈的掌声中,我的心跳得厉害极了,禁不住流下热泪。您又推荐我参加学校的音乐活动小组。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您热心地辅导我唱歌,教我音乐知识,并时时告诫我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要树立自信心,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您的教诲,使我懂得了追求和向往,使我发现了自己。我不但歌唱得越来越好,而且文化课考试一次比一次成绩提高。我怎能忘记?
那是一天下午放学时,您在校门口招呼我说:“咱们一起回家吧!”说着,您便亲热地拉住了我的手。路上,您问我说:“你敢参加比赛吗?”我对您这突如其来的问话感到莫名其妙。您接着说:“市里要举行少年歌手大赛,我把你的名字报上。”我这个“差生”还能参加大赛,真有点不相信。我惊奇地问:“老师,这是真的吗?”“对,你有信心吗?”您问我。我停住了脚步,望着您,点了点头,您高兴地握住了我的双手……周日,您不休息,一遍一遍地教我,一句一句地辅导我。有时您的嗓子嘶哑了,还给我辅导。
您有一次辅导我,时间很晚了,竟忘记了去接孩子,幼儿园的老师批评您是不合格的家长。更使我难忘的是大赛的那一天,您亲自用自行车带我到比赛场。临上场比赛时,您亲热地吻了我一下,当时我受到极大的安慰和鼓舞,惶恐的心稳定多了。当我双手捧着“最佳歌手”的奖杯走下领奖台时,您高兴地像妈妈似的把我抱起来,在场的观众,都误认为您是我的妈妈。从此,我又接连不断地参加省、全国举行的青少年歌手大赛,获奖的档次一次比一次高,证书、奖杯、奖牌……各种荣誉接踵而来。
我最亲爱的老师,我怎能忘记您,我这个从未考虑过理想的“差生”,自从您当我的老师后,您给了我力量,使我发现了自己,逐步成长起来。让我再从内心里说一声:“李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