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我“嗅”到了,是一种酸酸的味道,我的情感也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心里也感觉到是酸酸的,不为别的,就为今天我在街上看到的一幅画面,拨动了隐藏在我心里的、甚至我都不知道的一根弦。
那幅画面是一位妇女拉着一个男孩的手上了一部汽车。“多么的相似啊!也是秋天的时侯,唯独不同的是街上并不萧瑟。”我这么想着。
“嘀嗒、嘀嗒…”
“噫!”听到这声音后,我感到非常的诧异。
“那到底是什么呢?”我的心里这般想着,摸了摸脸,又看了一下地面。
“竟然是我的眼泪!”我已经很久没哭过了,冰冷的泪水划过我的脸,再划过嘴角,落到地面。“嘀嗒!”这突然的一声把我惊醒,由原来的发呆的状态回过神来了。
一幅幅画面如流水一般快速闪过,最终定格在这一幅画面上。
这幅“画”很美。是秋季,四周的落叶随着风精灵顽皮的身影翩翩起舞,四周的山照样常青,只是萧瑟的街道上,一位中年妇女拉着一个胖男孩上了一部破旧的汽车。
车外,胖男孩的亲人们用不舍的眼光看着他,旁边的中年妇女投出的目光也集中在胖男孩身上,那目光如同明眸里的秋水,太阳般的温暖光芒,让胖男孩感到温馨,那目光里有一种不言而喻的爱——母爱。相信大家都已经猜到那个胖男孩就是我,中年妇女自然是我的母亲。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从我记事起第一次牵着那双温暖而粗糙的手。
回忆继续翻滚着…青春期,那是生命中惹得父母生气次数最多的一个阶段,但是,它却承载着与生命不可分割的一段美好的记忆。因为青春期是所有青少年长大成人的一个重要阶段,那时的我很叛逆,如果是有父亲在一起的生活的话,我一定不会忤逆母亲说的话,正是那段叛逆的时期,爸爸不在妈妈和我的身边,所以我做了许多让妈妈不省心的事情,常常让妈妈劳累,惹她生气,但妈妈却一句怨言也没有,只是非常生气的时候打我一顿,但是力度很轻,我知道她是舍不得打我的,其原因是有一次妈妈打过我之后,我看到妈妈独自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哭,看到妈妈哭过红肿的双眼时,我只能说一句:“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也不惹您生气了!”这种无力的字眼却能让妈妈很开心。我很惭愧,却找不到什么修饰的词语来描述母亲对子女的爱。我想唯有那个字才能形容母亲对我的爱,那个字应该是“包容”吧!
细细的品味着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事情,母亲的眼光总是伴随我的成长,在乌黑的夜里给我点了一盏明亮的灯;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之中修建了一座座灯塔,给我远洋的帆船指明了行驶的方向;在我摔跤的时候,鼓舞我从原地爬起来继续往前迈去……
太多太多,我的苍白而有无力的文字不能表述其母亲对我的爱的万分之一。
我的念头被一阵车喇叭的响声给拉了回来,却无法挥去那张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脸——母亲的脸。
想起母亲外出打工的身影,泪水早已掉了下来,提醒一句外出的游子学子们若是平常有时间就多多地问候一下父母的情况,他们的心里定会非常的高兴,因为他们会欣慰的对别人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我们肩上扛着父母期望的眼光,即便是在很远的城市,他们的心依旧系在你的身上,所以当你在做事情之前,首先想想远方母亲的目光一直在注视自己呢!想想是否对得住父母亲。
作为儿女,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或者说是表现,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去报答父母。
想一想,在下雨时没带雨伞,母亲那焦急的目光;在你生病时,母亲那关切的目光;在你外出多时,突然回到家里的时刻,母亲那高兴的目光……
这样的爱难道不值得我们一辈子珍藏吗?我想:是值得的。
突然,一束和煦的温暖的光芒照在我的心间,心房里的思念随着这束光一起缠绕着,向着远方母亲所在的城市传递而去。承载着我想说的一句话:“妈妈,我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