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琳琳和罗兹儿一直是一对同桌冤家。这事呀,全班都知道,甚至传到“老班”王老师耳中了。幸亏她还很通情达理,要不早在班会上要批评这对同桌的整个4组了!这不,今天,他们又闹了起来。是方琳琳先挑起事端的:“笨蛋兹!你看你!你饮料泼我桌上啦!”本来吧,这事罗兹儿道个歉就算了,没想到,他竟然也对骂了起来:“臭琳!哼,你不是也常常这样吗?还说我!我还没说你呢!哼哼哼~~~”......同排的李筱伊可听不下去了,现在是中午,她在玩手机GAME,被他们吵的都没心情玩啦!她过来嚷嚷:“吼吼吼!天天只会吵,甭吵了!还叫人午休不?!闭嘴啊!再吵我...我告老师去!”这时,后排的芸雪拍拍琳儿,轻声地说:“琳儿,咱们不吵了,啊!好吗?”方琳琳最听林青芸雪的话,一听她的话,就闭嘴了。罗兹儿也知趣地闭了嘴。
这时,前排的一个乖乖女金花萧(生活委员)扭过头来,在琳儿耳边耳语到:“琳琳,别跟兹儿吵了。你让他有个愉快的生日吧!他明天过生日哦,正好是学校住校休假日。你记住,他生日是11月28日,我抄保险表时看到的,千真万确!”听到这话,方琳琳愣住了,虽说她天天和罗兹儿吵,但她心里还是很崇拜兹儿的,是兹儿帮她学习提高,帮她打抱不平,想当初,四年级时,别人打她她还不敢告老师呢!于是,琳琳决定---给兹儿一个惊喜!
放学后,琳琳故意漫不经心地拽住兹儿,说:“帅哥,今天你犯错了,我罚你陪我逛商场!你不会拒绝吧?”其实她心里是想借此看看他喜欢什么,在生日那天送给他。如果他不同意再软磨硬泡呗!没想到兹儿竟一口答应了。
他们在商场里左逛右逛,琳琳有个重大发现!---兹儿喜欢那个美丽的水晶球!不过那可是她一周的零花钱啊(注:那个水晶球很漂亮,50元)。不过琳琳还是决定给兹儿买下来!
时间真的很快,特别是和自己想的人在一起,一会儿,就七点了!夕阳余晖,阳光洒在兹儿脸上,琳琳突然觉得,他好帅哦!这种感觉以前也有,不过......这次似乎不同。琳琳的黑发长长的,兹儿的面貌帅帅的,真是一对好情......哦不,同桌啊!希望不要吵架啦啊!
琳琳为了显示自己的大公无私,掏出爱心兔钱包,爽快地说:“说吧说吧,要吃什么?不要为我省钱哦!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啦!明天我们又要大吵一场了!”兹儿“咯咯”地笑起来:“好啊好啊!难道你这么大方!我就吃啊!吃烧烤吧!不过---”他含情脉脉地看着琳儿:“我希望我们不要再吵了...好吗?”琳儿躲过兹儿的目光,低下头,脸红红地:“好啊......不过你不要再惹我啦!”说着打了兹儿一下。“快点去烧烤店吧!”
去了烧烤店,其实兹儿并没有点多少,但琳琳却点了很多。反正吃就好好吃嘛!但结账时,兹儿却抢先一步结了帐。琳琳也不知为什么。
时间真的很快。兹儿生日晚上到了。兹儿刚进教室,就吓了一跳:“哇~~这,这还是教室吗?怎么怎么都是关于生日Part的宣传语啊”琳琳走过来,轻轻地点了一下兹儿的额头:“笨蛋,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还有,这个给你!”说着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塞到兹儿怀中。“拆开看看!”琳琳用命令似的口气说。兹儿拆开一看,原来是他喜爱的水晶球!兹儿微笑地说:“琳琳,谢谢你!不过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可不能收啊!我只是看你很喜欢那个水晶球,才说我喜欢的,你买下来,我其实就想你给我时再给你的。因为平时你省吃俭用,什么东西都不买,我才以这样的方式给你的。”兹儿说着,又把水晶球放到琳琳手上。“琳琳,你的心思我全知道。上次金花萧跟你说话时我听到了,凭4年跟你同桌的经验,我早猜到你的心思啦!小机灵鬼,没我聪明吧!”这时,班上有几名善感的同学已经热泪盈眶了。琳琳感动地说:“谢谢你!这是我专门给你布置的生日场景,我跟芸雪商量过的。没想到,你你你竟然......谢谢你,兹儿!”
这时,门外传来鼓掌声,原来王老师和辛老师都来了!王老师动情地说:“同学们,你们互相团结,老师真的好感动~~看来,以后老师该对你你们更加放松了......”说着,王老师也呜咽起来。“这件事情是林青芸雪跟我说的,我想你们六年级同学都是三分热,没想到,没想到你们都..都这么......”辛老师似乎说不下去,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都纷纷唱起了生日歌。
是的,有时候很小的一件事也值得感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