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
广漠的天幕,之于之地球,万物之灵,归于一宗,惟有情感,注入人类的体脉一一感情,是我们对于万千物什之区别,别无二致。真情流露真情在,纵然毁灭也枉为;若使感情亦泯灭,可能一切只虚无。
所以,我们对于一切,在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都在演绎自己的故事,发散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做所爱所恨云云总总,不一而足,高兴否?痛苦否?忧郁否?否过去,否过来,就为我们的心态,带来千差万别的不同,快乐型、乐观型、忧郁型、阴郁型你数不清,道不尽,为我们编织出了纷繁美丽、错踪复杂的世界,才有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小品等等等等,眼花缭乱地充斥我们的生活,让你、让我、让他去接受这一系列洗礼。
从青城山回到省城工地,郑氏三雄哥哥们,听了我和李芸的三日历程,我们绘声绘色地讲述起回家的趣事与青城山旅途见闻,特别是听到我俩确定了婚期,为表妹能找到自己美好人生归宿,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尤其对我这个表妹弟,他们是满意满意再满意,高兴高兴再高兴,而且我的人品才学与能力,他们更是佩服佩服再佩服,他们也将公司的事情交代给了我俩,让我们能在各自的岗位大显身手,大展宏图雄威。
中午我们一行九人,相聚于一家“花好月圆”的酒店共进午餐,郑氏三雄、我和李芸、李芸的三个助手与司机,大家都其乐融融地把酒话盏,共同欢庆公司的成绩与展望未来,祝愿李芸她们的出差一帆风顺,旅途愉快;更祝福我与李芸早结连理,幸福快乐!
午餐始终在愉快的欢乐声中进行,尤其是李芸表现出的大家闺秀风范与谈笑自如的酒桌应变能力,加之郑氏三雄哥哥们的支持和喜爱,令李芸相当活跃,也让午餐更具活力,始终是欢声笑语,而且,大家对我与李芸即将新婚燕尔的祝福,也更让午餐在觥筹交错的把盏中,充满了仿佛节日来临一般的喜悦之情。
午餐过后,大家互道完别,郑氏三雄叫住我和李芸,对公司的一些事情,我们是一家人,希望我俩,不但有文化,有能力,能够多多上心,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而且公司的发展与未来,还指望你俩,去不断发扬光大,尤其萧钥,我们的希望更是你,李芸要多多支持和关爱,少耍女人小性子,结婚后夫妻更要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你们是聪明人,我们也不说太多;况且,今天下午也不需要你们去上班,只需要安排一下,李芸把出差要带的资料准备好,就去过你们的二人世界,想买啥子都可以,公司财务给你们付。说着,郑大雄大哥哥随手写了一张纸条给李芸,叫她到财务去领就是了。我和李芸听了,心里非常感谢,心想有这样的好哥哥,我们真不知咋去报答,咋去努力,咋去闯出新的明天。
办妥公司事情,我和李芸来到了省城春熙路步行街,这里的行人如织,商品种类非常繁多,琳琅满目,让我们应接不暇,而李芸又是一个漂亮的高雅女子,气质美女的装束,惹得个个服务员争先恐后为她选择衣服,我呢则成为她的御用欣赏师,不断为她眼花撩乱的衣服品鉴,觉得款款衣服都是为她而制造,服务员的甜蜜嘴,更是如蜜的糖,把她捧成了仙女下凡,我则成为董永,在为她而生、而活、而快乐。我真的甘受此比喻,平常也是这样认为,尤其晚上夜深人静,我看着熟睡的她,那天生丽质,那如玉肌肤,那貌美如花,真感到在做梦,以为只有梦才有此姻缘。
足足折腾了好几个小时,虽扛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但心里却非常甜蜜,美丽俏佳人更爱美,这是千古以来的定律,而非李芸姑娘所独创,我也真佩服了古人,是他们不断把智慧总结。
我们又来到了曾经去过的小酒吧,依然是同样的氛围,灯光幽暗,还有蜡烛点燃,贝多芬的《小夜曲》依然播放着,让永远舒媛的音调,充斥浪漫,玩着多情,情侣们在其间喁语,嘻嘻哈哈,默默荫情,我和李芸没有二样,只因李芸长得特别迷人,加之穿上的新款衣服,红衫短裙,绝对是摩登酷妹打扮,刚一跨入,几乎全部情侣肃然起立,瞪大着眼,直看入神,少顷,个个女客,又几乎对自己的情侣发怒,大家才各自回归,继续之前的各自调情;但也有不怕邪者,往往趁女客不留神时,觑向我们,让李芸非常得意,不停地与我抛眉眼,萌呆酷,翘嘴唇,让我真好像莅临玉皇大帝的灵霄宝殿,被李芸这么美丽的仙女,捧着,化着,爱着,一时从心里萌生,这样的场景,能够将时光锁住,亘久伫立,那该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事情。
出了酒吧,我俩索性不回工地宿舍,而去酒吧开房,毕竟明日上午8时出发,我们时间也来得及。
我俩几乎喝醉了,你搂着我,我搂着你,在小酒吧的不远处,找到了一宾馆,登记完毕,很快进入房间,倒入床上,简直不想动弹,天旋地转,看到的房间一切,都好像朦胧又迷离,我们紧紧搂住,衣服也未脱,已开始睡去。不知睡了多久,口渴与尿急,把我憋醒,我于是起床,边烧着水,边把尿放完,洗澡漱口清理自己。刚走出洗漱间,发现李芸已经醒来,在梦幻的暖灯下,紧衣束腰,性感不已,歪斜地坐立于床,粉面含春,莹润唇眉,眼神痴迷,目光漾情,幽幽地看着我,好生爱怜。于是,我走向她,她一下扑入我怀,把我狂吻,我也努力回应,在床上翻翻滚滚,直至累得不行。然后,我挣脱她怀抱,对她言,应脱了洗澡、漱口、做清洁,我们也好早点睡,明早你还要出发。她点点头,但要我帮她洗。作为自己的女人,我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为她脱去衣服,清洗完毕,才将她抱入床,准备休息。她却一下将我搂定,我也回应着她,把被子蒙于身,在被窝里热吻起来,但我却不敢剧烈,惟恐撩发我俩久藏于心的欲望,破坏我们的曾经约定,前功尽弃,为我们带来悔恨。
清晨醒来,一看时间尚早,还未满六时,但我怕耽搁于她,虽说宾馆于工地,最多不过十来分钟路程,可我还是将她唤醒,她却不愿,手也一个劲地想搂住我。经不住她的热烈,我只好又跳入床,与她热吻,吻了好一会,她突然把我紧搂,头藏于胸,嘤嘤哭泣起来:“我真的不想离开你,真的,亲爱的钥,我爱你!”说完,仍不停地低泣。我赶紧将她又搂了搂,忙说:“芸,亲爱的,我也一样,非常爱你,一直感到自己在做梦,咋能娶到你这么美丽又贤淑的女人,真是我八辈子烧的高香。”然后摇摇她:“不哭了,乖,再哭就不漂亮了,嗯,给我笑一个。”将她头抬起,亮亮的的眼眸,仿若繁星,清澈澈地,看着我,忍不住,我俩又吻在一起,如此这般,反复了多次,不知不觉,天已大亮,我忙看时间,已过了七点一刻,忙与她说,她才慌了,赶紧起身,跳下床,三下五除二,洗漱干净,一把拉住我,忙工地狂奔。
这时的天空,非常明亮,太阳灿烂烂地,洒入省城每一处地方,树木繁盛,公路边的野花,也张开花朵,诱惑人们能去伫脚,我俩没有这份闲心,只顾着疯跑,向工地冲刺,因我俩的时间观念太强,决不能在上级与下级面前失去自我,这样就不是我萧钥,也不是李芸。
她跑得花枝碎颤,头发被风刮得飞出飘然,有几缕,仅落入我身,我赶忙抓住,藏之于衣。她胸一起一伏,高翘而挺立,如同两颗硕大之桃,被风吹摇摆,煞是风景;她的体香非常好闻,就是汗味,也与别人异样,是一种幽香,我形容不出。我常常强烈地闻着她的两香,被深深陶醉,如同陶醉于花儿的灿烂,乐不思归。有人说,男人为女人而活,可能就是说我,我甘愿做这样的男人,为她一一李芸,而生,而活,而死去,钱财名利,权利欲望,等于虚无,我没有一丝一毫,也不去惋惜,只要有李芸一一我的女神,我的至爱,我的灵魂,我何惧生死,只要健康着,与你生生息息,海枯石烂,长伴一生。
我俩跑着,也在笑着,更在叫着,萧钥,萧钥,你个傻蛋,我好爱你;李芸,李芸,你个花朵,我偏要摘。我俩仿佛疯了,可能恋人都是如此,惹得路人,个个都把我俩觑看,真像是看疯子,也像觑稀奇。稀奇是她,稀奇是我,稀奇是路人,包括世界,也是稀奇。
我们跑着,奔回工地,工友们依然,视同路人,他们也把我们,看着稀奇,只是喊出了声,加油,加油,加油!我们狂点头,更报以笑意,师兄师弟师姐师妹,不用取笑我们痴,痴是恋人本色,痴是情人遐思,包括疯狂,爱就要爱得天荒地老,与地球一般永恒。
我俩跑回工地房间,行李早备好,只加上昨天下午所购衣服,又洗潄一番,把自己整理,我帮她挎着行李箱,准备出门,但在门将关上的刹那,她猛将我推入房间,呯关上门,抱住了我,又一阵狂吻,行李箱落下,如同孤零零,我俩深深的吻,感天动地,世界有这么一对恋人,也是地球的幸运,纵然此时地球毁灭,也是地球的荣幸。
她终于歇停,毅然拉开门,我们一起,手挽着手,行李箱也感欣慰。汽车早已在等,包括同事,惊喜的是,郑氏三雄的哥哥们也在,大家一起握手,笑意盈盈,说着再见的话儿,透着亲切。李芸她们五人上了车,车已发动,刚开出几步,猛地刹住,只见车门一开,李芸如箭般,奔向了我,把我抱住,一个劲地吻,全然不顾周围的哥哥,以及同事,反让他们非常不好意思;我也一样尴尬,脸红耳热,最终她放开我,跑向车去,边跑边回头,手也一再摇着分别,关上车门,摇出车窗,露出笑脸,满脸盈泪,“萧钥萧钥,我爱你!你等着我,我很快就回。”我潸然泪下,“好的,李芸,我会给你写信,让你回来看看,我对你的真心!”
车笛一声肠已断,绝尘而去盼回归,我的亲爱的恋人啊!我真切地盼望你,因为你是,我至生的灵魂!
看着车已远去,我还在伫立,郑氏三雄哥哥们,他们走向了我,“老弟,不用看了,李芸已去,只是暂别,早晓得你们这么恩爱,我们就不该让李芸去,哎,现在想来,真有些后悔,但没办法,不是有,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兄弟,走,还是我们去忙罢,她很快就会回来。”
我也感失态,赶忙抹了下眼泪,与几位哥哥们去吃了点早餐,聊了些公司的事,就开始了工地的各种繁忙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