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在我们领得奖状那一瞬间,我们真想对全世界大喊:“我们成功啦!”
星期二上午,班主任走进教室,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同学们,我们苦练了很长时间的广播操,今天下午,我们正式举行广播操比赛,大家要全力以赴,争夺第一。”同学们听了,又是惊喜又是紧张,惊喜是练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要有收获了,紧张是担心自己在比赛上发挥不好。顿时班里议论纷纷。
第四节课,老师准备来一次彩排。我们到操场上集合,排好队,等待着号令。体育委员发出齐步走的号令,大家便开始踏起步子走向前。体育委员可能太紧张了,口令一声比一声快,大家有点跟不上节拍,发出阵阵骚动。班主任喊停,全体停了下来。班主任不满意,让我们重新开始。第二遍比上一遍要好,但还没达到要求,只好再重来,我们一次一次的练着,直到第五遍,班主任才露出满意的笑容。
我们把进场和退场练了几遍,就进入主题—广播操。我们来到后院,全体同学分散开,我们调整好队伍,就开始练习。今天,我们主要练习广播操的最后两节,分别是踢腿运动和整理运动。炎热的阳光照着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我们聚精会神的练着,把别的一切都抛之脑后。
中午午休时间,同学们纷纷换上校服,扎好小辫来到学校。每个人都在为广播操比赛作准备。这个说你的头发扎低了,那个说你的领子没整理好,甚至那些有过小矛盾的同学,也团结起来,真是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班主任把白手套和女同学的发箍发下去,又交代了一些事,便让我们搬着凳子下楼观看。
我们初一年级共十二个班,我们班是十班,第五个出场,而我们的强劲对手十一班,他们第九个出场,我们两个班是重点班,无论什么事都要一决高低,看来,一场龙争虎斗的比赛在所难免了。
第一个出场的是五班,他们班队列比较整齐,不过似乎有些慌乱。不一会儿,前几个班的成绩依次出来,满分一百,都没有高过九十。第三个班出场时,我们已经站好了队,在旁边做准备。班主任再三强调:“不要紧张,记住我给你们提醒过的动作,力求完美。”接着,班主任又嘱咐了体育委员几句,便站在一旁等候我们的表演。
四号班级表演即将结束,我也越来越紧张,虽然深呼吸了好几口,并暗暗安慰自己,可都没见效。紧张无比的心情还是无法控制。
到我们了,每个人深吸了一口气,等待号令。体育委员喊着一二一,我们有序进场。来到场地,大家以体操队形散开,我用眼睛的余光望着两旁的人,暗暗地想:“千万要排列好,否则准吃不了兜着走。”我们边走边散,我想低头看一下自己有没有偏离位置,却担心会因为低头而被扣分,只好凭自己的感觉来,并在心里祈祷着。
音乐声响起,大家屏住呼吸,精神高度集中,开始了我们自己的表演。大家全神贯注的做操,不敢出现一个疏忽的动作。在做操的过程中,我无意间看了一下,我们班的动作非常整齐,似乎找不出扣分的地方,我正开心,却看到十一班的同学也在凝神观看着我们的表演,于是,我更加认真的做操,希望能为班级争光。
音乐声停止了,我们的表演也结束了。大家退场后,班主任拿着手机为我们拍照,可我们却笑不起来,因为我们对刚才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所以谁心里都没底。回到座位坐好后,我听见十一班的班主任悄悄议论着,说我们的队列不整齐,并为他们班的学生打气。( )
终于要宣布分数了,同学们没有一个讲话,都在静静听着。“五号班级最后得分是—”每个人都露出紧张的神色,甚至比上场时还要紧张。“九十一点二分。”分数宣布出来了,显然比别的班要高,但不知十一班得分怎样,第一名究竟花落谁家呢?十一班上场了,他们沉着冷静,不慌不忙,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我们班里便有些人失去了信心,这时,一只蝴蝶飞来,似乎在安慰我们,似乎在祝贺我们。十一班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百分之百的信心一下子降了一半。
宣布十一班的得分了,在场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我们班的每个人,包括班主任,心里都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十一班的得分是,九十点八。”大家立刻欢呼起来,我们以零点四的优势胜出。
班长领奖时,大家的脸上充满了喜悦,回想起练操的那段艰苦日子,每个人不知挨过多少批评,多少次脸上写满了悲哀。但现在,辛苦有了回报,我们得了第一名,以前的一切劳累在现在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在回教室的路上,夕阳照耀着我们,似乎在祝贺我们;鸟儿叽叽喳喳,似乎在谈论我们的喜事;连在风中摇摆的柳枝,也像是在和我们招手拥抱。因为,我们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