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我静静地待在长征二号F火箭中,在发射架上,等待着发射的指令。
我的名字叫“天宫一号”。我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个空间实验室,是中国建立空间站的开始。我重达8。5吨。我的发射时间是20xx年8月份。听着我的名字,大家也许会想起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吧。我这次发射的任务就是探索“天宫”(宇宙)中更深的奥秘。
倒计时开始。马上就要飞上天了,我的内心也非常激动。“10,9,8,7,6,5,4,3,2,1,点火!”火箭的尾部吐出一条长长的火舌,顿时火箭升向了天空,向宇宙冲去。火箭飞行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感觉就好像有千斤的重量压在我身上。这种感觉持续了一会儿后,我又感到全身轻松。啊,我已经进入太空了。我向火箭外望去,只见满天的星星在漆黑的宇宙中发出明亮的光芒;月亮比平时更皎洁了;水星闪着它幽蓝色的光芒;金星的颜色就像一团火在燃烧;火星的颜色实际上是绿色和橙色的混合颜色;木星上有一圈圈的纹路,大红斑格外耀眼;土星的光环是八大行星在最美丽的;天王星在轨道上躺着运行,而海王星在最远处闪着暗蓝色的光;地球看起来是最美丽的,蔚蓝的海洋,洁白的云朵,绿色的草原,黄色的沙漠,还有南北极覆盖的冰雪,都映入了我的眼帘。过了一会儿,我和火箭脱离了,我展开太阳能电池板,在太空中按照预定的轨道运行。在运行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不少其他的飞船,八大行星的卫星,它们也都在太空中快速沿着轨道运行着。广阔的太空中,我看到这些景象用任何美丽的辞藻来描述都不过分,地球上的人要是能亲眼看到这些美景该有多好啊!
突然间,我看到一个不明飞行物,心里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UFO?我心里一阵激动。可不知道怎么回事,“UFO”竟然沿着它的轨道向我撞过来,要知道,能够绕地球飞行的物体的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如果两个物体相撞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地面控制中心的指挥人员发现了这个情况后,马上对我的飞行方向进行微调。最终它和我擦肩而过,好险啊!距离它很近的时候,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个不明飞行物,这才发现,它根本不是什么UFO,而是一块很大的太空垃圾!(太空垃圾是人类发射飞行器所丢弃的一些废物。其中大部分都为各种飞行器到了报废期,人类控制飞行器丢弃或爆破所留下的残骸。也有小部分是宇航员不小心在太空中丢弃的物品,如手套、螺丝、铅笔等。)我又发现在地球的周围有一层太空垃圾圈,数量和种类繁多的太空垃圾高速地在地球外围运动。这些太空垃圾如果撞上正常飞行的飞行器,那后果就不堪设想,更糟糕的是:目前还没有能有效清除太空垃圾的方法。也许再过几年,太空垃圾甚至会阻碍航天器的发射。我希望人类能够早日找到清除太空垃圾的方法。
在后来的几天里,地面指挥中心的人们调试着我的各项性能,查看它们是否正常。令他们感到高兴的是:我在轨道上飞得很平稳,各项性能也很正常。又过了几天后,我的第一个重大任务来临了:我要和无人飞船“神舟八号”完成对接实验。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对接需要两个飞行器在对接时保持相同的速度,从而实现相对静止的状态,完成对接。而两个飞行时速为29000千米左右的飞行器在太空中完成对接,难度相当大。只要计算出一点偏差,就会造成飞行器相撞的事故。在执行这项任务时,我心里都有点害怕。害怕的是如果出了事故,我也会变成一堆没用的太空垃圾。这时,我已经望见“神八”的身影了,它正在向我飞来。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慢慢拉近。我看见“神八”已经在我旁边,我们正在以相同的速度飞行着。我心里非常紧张,这时候要是出一点差错,那么之前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我们各自调整着自己的飞行的姿态,以便更好地实现对接。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已经对接在了我的舱口上。我一看,原来是飞船已经和我对接成功了!我想在地球上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的心情一定也和我一样,是异常喜悦的吧!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要和载人飞船“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对接。中国的航天事业又将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