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人人都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买菜、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衣服……每个第一次都会让你获得人生的启示,而让我久久不能忘却,时时萦绕于心的那个每一次——就是第一次做饭。
说起我第一次做饭,要从我八岁说起,每次妈妈做饭的时候,我都会站在一旁,那时,妈妈总说:“等你再大点儿,我就教你做饭”,于是,我就一直等啊,等啊!直到有一天受好奇心的驱驶,我再也等不下去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太阳从窗户中照在正在熟睡中的我,我突然被惊醒,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发现老爸老妈都城不在家!我飞快地爬起来,以光速穿衣洗脸,我瞥了一眼闹钟——8点多了,我爱看的电视剧快开始了,我想,现在出去吃饭肯定来不及了,怎么办呀?
在家做饭的想法由然而生。我一个箭步冲向厨房,做什么好呢?想了又想,决定下面条,于是,掀开锅盖,洗锅,拿面条……一切准备就序后,我又傻眼了——到底是应该先放面还是先放水?我努力地回想妈妈下面条的场景,经过几番挣扎后,我决定先放面,原因嘛,就是泡方便面时都是先放面,下面条可能也一样。
我拿出适量的面条放入锅中后,我又总觉得不对劲,到底是哪儿呢?噢!原来是面条总是直直落落地躺着,没挨着锅底。于是,我索性把它从中折断,嘿嘿,这下就好了。 我又提来水瓶,往锅里倒水,并学妈妈一样把煤气打开,结果!可恶!!居然!!唉,我拧不动,我只好把面条当方便面一样,用开水泡软。
做好后,我急忙尝了一口——“呸”,什么呀,面条都还是生的!
通过了这个第一次,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的道理,但是,不能因为难就放弃,成功往往就在失败的彼岸,如果能在这两岸之间不断搭桥,就一定能通往成功!
人生的第一次总是令人新奇而难忘。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我们成长足迹中的里程碑,都会给我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装点了单调的夜空。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季,都6点多钟了,爸爸妈妈还没回家。于是我决定为爸爸妈妈做一顿晚饭。
首先我来煮米饭。我在米袋里要了两杯米,接着人认认真真地淘了起来。淘好后,我小小心翼翼地将水倒去,可米却像个顽皮的孩子,也跟着跳了出去。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又急急忙忙地把剩下的米倒进电饭煲,盖上盖子,插上电源,按了按开关,等着香喷喷的米饭“出世”。
然后我就开始炒菜。我首先拿了几个大大的土豆,用工具刨去了它“乌黑的衣服”,将它变成了干干净净的小土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一路上可谓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可最难的一关——切土豆丝还没能制服。我将土豆冲洗干净后,放到菜板上。可它圆圆的,扁扁的,就像个小皮球一样,哪哪都光滑,根本无从下手。菜刀刚落在它的身上,它就“迅速地逃”走了。当我又把它放在菜板上时,他笑嘻嘻的对我说:“就算你脱掉了我的衣服,也无法将我变成丝,下过洗澡吧?小傻瓜!”我才不中的激将法呢!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四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土豆终于变成了土豆丝。只见他在痛苦的呻吟着:“啊!你怎么将我变成丝,下锅洗澡的?”……准备工作做完了,就开始炒菜了。我先倒入一些油,让他们烧热。这时我不知道自己忘了放什么了。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原来是忘记放花椒了呀!我急忙抓起几粒花椒往锅里扔。这下可惹怒了“油先生”。“油先生”仿佛火山大爆发,被激怒了似的,立刻溅到了我的手上、胳膊上、脸上……疼得我哇哇直叫。这时我才想起了妈妈手的一句话——要轻轻地放入锅里才不会溅到。我想了想,抓起土豆丝往锅里放。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我的手刚伸过去,又行如风,快如闪电般地缩回来了。接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地翻炒起来,又加了醋、盐、葱花……过了一会儿,土豆丝变成了淡黄色,新鲜出炉了。
终于香喷喷的米饭和色、香、味俱全的土豆丝做好了,就等爸爸妈妈回家一起品尝了!通过这件事,上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做饭、做家务是非常辛苦的,我们要为爸爸妈妈分担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第一次没完成作业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没完成作业。
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拿出作业本开始交作业。哎呀!我的英语课课练怎么没写?这下可惨了!早知道昨晚睡觉前,我就检查一遍了。现在怎么办?马上就要上早自习了,现在补写,时间肯定来不及,对了,我去找组长,跟她商量商量,让她等等我,迟一些再交本子去办公室。可是我好话说了一大堆,组长坚决不同意,她说:“老师要求早上一来就收本子,我不能因为你一个人,就耽误老师交代的事情!”我心想:与其让她为难,还不如我自己去承认错误呢!
来到英语老师办公室门口,我犹豫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鼓足勇气走了进去向老师说明情况。老师严厉地说:“你胆子也太大了!你说说:你不写作业,还来上什么学?都像你这样,那以后我也别布置作业了!你想啊:我布置你们也不写,那我还瞎忙乎什么?”
我难堪极了、手足无措、感觉自己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好后悔!我一边哭、一边恳请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老师瞪了我一眼,说:“下课别出去玩儿!尽快把作业补完,不准在上课时间偷偷补,影响正常上课我可饶不了你,听清楚了没有?”
“谢谢老师!”我如释重负,赶紧回去抓紧时间补作业。
我下定决心: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