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9
微笑面对失败不要只看狭小的一面,要乐观些,;不要把每一场竞争看得那么自私;不要把每一次考试成败看得那么重要;不必计较一个小小的挫折,即便是一次又一次的,我们也要永不言败,微笑着面对失败。
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要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成一种幸运,也不要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面对失败,面对挫折,去迎接挑战,去品味孤独,微笑着面对。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必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的曲折;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的磨难。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面对失败,让微笑像一缕阳光,给灰冷的心带来温暖;让微笑化作一缕风,吹走落在心头的尘埃。在20xx年举行的第四届“效益杯”既首届“建设杯”篮球运动会中,很多篮球运动员在一场场的失败之后,他们没有灰心,仍然是那样的坦然,他们脸上的自信依然存在,他们没有沉溺于失败的遗憾。而是感于面对现实,傲视失败,接受挑战,体现了博大的胸襟。他们越是失败,表现得越是具有自信,越是沉着冷静,对自己的失败不懊恼沮丧,不气馁。遇到挫折的打击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因为他们认为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
人生,从自己哭着来到这个世上开始,遭遇挫折的打击已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把失败变为成功的垫脚石,微笑着面对失败,只要你有这样的心态,你便已经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