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6
27号下午,在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位于五桂山的挑战者拓展基地。
去到基地要走一段山路,于是这段时间便成了我们无限遐想的时刻:拓展基地到底长得怎么样呢?我们会挑战些什么呢?……一个个问题在我们内心浮现,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走过这段山路,我们便到了拓展基地。这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夹在群峰之间,在山顶树木的掩映下,显得越发深幽。基地的主持人是一位和蔼的叔叔,他先给我们做了几个测试,接着把我们带到了第一个挑战项目:跳出真我。
我们来到一座高空断桥前,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明了任务,于是,随着叔叔喊开始,我们便进入了挑战。这其中有一些小插曲,一些同学比较胆怯,不敢上。不过,在全体同学的努力和鼓励下,我们终于通过了这次挑战。
接着,主持人带我们来到一块沙地上,进行下一个项目:无轨电车,是这样玩的:全班分成四个组,每组13人,组员们踩到两条木板上,从起点出发,那个祖先到达终点哪个组就算赢。一开始我们组配合不当,落后了别人一大截,但我们并未放弃,依然坚持到达了终点。虽然结果很差,还收到了一份“厚礼”:50个俯卧撑,但我们并没有怨言,大家都已经努力了。
最后一个项目是雷霆战鼓。每个队得到一面鼓,一位队员拉一条绳子,哪个队单次用鼓拍球的次数最多,哪个队就胜利。由于上次的失利,我们都盼望着这次能够挽回一点面子。于是,练习阶段,我们几乎用尽了浑身解数,从零开始,慢慢得拍的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当我们一次可以突破十个的时候,每个队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终于,在这一次挑战中,我们取得了第二的成绩。
这次实践活动,我很有启发。在探索的道路上,我们不能畏惧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怕失败,迎难而上,才能战胜失败,取得成功。让我们乘着我们的人生之舟一起前往未来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