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4
“成功”“失败”乃反义,若数学中,+2和-2兼相反关系,以此类比,+2就是成功,-2便是失败。-2×-2=4。负负得正!由此得出:失败×失败=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的苦涩,才会明白成功的甘甜!所以,人不能怕失败,只要能一次又一次在失败中站起来,那总有一天便会成功!我不敢说,你会永远成功的站下去,因为成功还需要坚持,需要谦虚!我们不能在成功之后洋洋得意,因为别忘了,在我们的背后,还有许多人正在向成功迈进,只要一不留神,我们便有被踩下去的危险!
敢问世人,有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就算是‘大发明家’‘大名人’,在他们成功的背后,也必须有着刻苦铭心的失败!
美国科学家爱迪生,他虽发明了一千多种东西,但却也是失败过上万次。有一次,他为了发明一件东西,做了八千多次失败的饿实验,但他并没有放下,而是说:“我为什么要沮丧呢?这八千次失败至少使我明白了这八千个实验是行不通的。”他就是用这种不放下的态度,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也正是因为这种耐心,使电灯照亮我们的世界。
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改善,最终获得成功。
还有,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张宁。于1994年尤伯杯决赛,迎来职业中的第一次战役。张宁以一比二输给了对手。他的失利使中国失去了持续五连冠的尤伯杯。此次失败,张宁默默地承受着(zhe)外人所无法想象的悲痛。但他并没放下,而是化悲痛为力量。9年的苦苦奋斗,最后让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取得了羽毛球单打冠军。这时的他,已经29岁了。
古人云:“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失败中提取经验,吸取教训,才有可能欢跃胜利。失败使我们明白问题所在!在我们的成长旅程中,失败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失败,便没有成功;只有失败,才有成功!所以,就让我们去应对失败,进取成功吧!
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