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12
我至今无法忘记那个下午,无比燥热的天气,即便是夕阳也是那么毒辣,让我昏昏沉沉的被教导主任叫去,把这个大馅饼拍在了我的头上。这固然是件好事,但当我得知,让我在主席台前演讲的时候,我一怵,甚至是要望而却步了。
很不专业的说,每个演讲者或许都会略有些紧张更何况是我。背课文都不擅长的我更别说是背六、七百字的演讲稿了,即使是自己写的也是难于上青天啊!
头悬梁、锥刺骨;奋笔疾书、一目十行……升旗仪式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把三十六计都用了一遍,终究没有拿下了一篇“小小”的演讲稿。
这第一次的演讲兴师动众,煞费心机,其结果便一目了然,不仅在升旗仪式上“名扬四海”而且还有碍升旗仪式的举行……
后果显然无法挽回,我几乎懊悔到极点,可终究无力回天。此后大型联谊会的演讲台上,我便销声匿迹了。虽然老师的力挽狂澜,家长的良言相劝,我始终没勇气台上那灯火辉煌、万众瞩目的演讲台。我生命的进程仿佛突然改变了,可是……
那又是一次改变了人生的事件,老师为我争取到了班级联欢会的一次机会,我无法违抗圣上旨意,只得参加——只是在那次演讲的灿烂辉煌之后,我终于脱离了前一次升旗仪式的沉重打击,踏上了属于我的快乐的彼岸。
成功与失败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