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8
失败,是难免的,是令人心寒的,但它能为你去往成功的方向,铺一条路。
还记得去年暑假,在同学们享受着电影带来的愉悦的时候;在他们享受着海滩带来的舒适的时候;在他们享受着骑马的潇洒的时候,我却躲在家里,练习我的钢琴。
日复一日的练习,就只为了那一次短短半小时的考试。它可能意味着它将结束我的学琴生涯。可是,本以为这么刻苦,努力,付出了那么多汗水,能换来这一次的成功。然而,我还是低估了它的难度,低估了它的苛刻——我失败了,我在分数线以下,离通过仅只有3分而已。
事实是那么的残酷,但我并没有打算放弃它。
在这个打击过后,我决定重振旗鼓。人们也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这才失败了一次,怎么能就此放弃了呢?
考试的日子将近,上一次紧张的心情也随之赶到,但我并没有像上次一般慌张,而是更从容了。又半年的练习,又半年的辛苦,又半年的汗水。让我更加冷静。
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跟考官鞠个躬,打个招呼,坐到钢琴凳上,脸上面带微笑,但却还有一丝凝重。考官说出一个个音阶,我快速地在脑海中找到与这个相匹配的旋律。好不容易,这个靠记忆力的环节终于过去。接下来,是我每天不懈练习的曲目,我看着,有些紧张。上次的失败,就是出在曲目上,我在第二首曲子里弹错了,导致后面乱了节拍,紧张过度。但这次,我不能错!
一个个音符从手中蹦出来,连成美丽的旋律,令人陶醉在其中。弹完三首曲子,我的余光看到考官那显得有些严肃的脸上有一丝微笑,我不禁松了口气。听力考试,我也没少花时间在上面,每一个环节,我都认真的去想,去回答考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考试终于在考官对我的最后一句话:“Good!”后结束了。
出考场后,脸上兴奋及激动的心情掩饰不住,与上次的沮丧和难过全然不同。尽管成绩还是未知的,但是有了上次失败的经验,这次一定能过!一定能成功!
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小小的失败,代表的不是你能力不行,而是能努力的还不够,你努力的还没有别人多,你努力的还没有达到最好。失败就如黎明前的黑暗。经历风雨,才会有彩虹。不经历失败怎么能轻易地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