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2
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滋味,怎么会尝到成功的甜头呢!
失败,人人都会经历,只有你一次一次地去打败他,而不是退缩,才会取得你自己满意并且大家都满意的结果。如果你每次遇到事情,都打了退堂鼓,那么你就是别人口中所说的,所瞧不起的失败者,连这么一点困难都解决不了。在我的记忆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记得那次是在一个周末,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了小河边钓鱼,我心里想着钓鱼是多么简单的事情,我一定是钓的最多的,但事实并不如此。我选在了一个特别阴凉的位置,适合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待,刚开始我还信心满满的,但不知过了多久,我一条鱼都还没钓到,我跑过去看了一眼爸爸妈妈他们的,发现他们桶里已经有好几条鱼了,虽然很小,但总比我没有的好。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把钓鱼竿仍在了一旁,爸爸发现了我的动静,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着我说道:“不要心急,第一次钓鱼钓不到是常有的事情,你只要掌握了方法,保证没有问题。”
我听了爸爸的话之后,按照他教的方法去钓,结果还是没用。这次,我脾气更大了,直接气冲冲地走开,妈妈见了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怎么,这么一点困难就把你打倒了。你不是经常说失败乃家常便饭吗,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啊!”听了这一句话,我的信心瞬间就回来了,我要为我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于是,我轻轻地把钓鱼竿扔进水里,坐在那里耐心地等待,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钓到了自己的第一条鱼。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着自己钓的鱼,既吃出了美味,又吃出了满足的成就感。
失败并不是人人遇到了都会去解决它,但如果不去解决的话,怎么会对应“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呢!如果是你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