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10
每当叔叔阿姨们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的时候,我就非常羡慕她们,为什么她们可以骑?为什么我就不能呢?我一定要向爸爸问个究竟。
中午,爸爸回来了,我准备想问他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个粉红色的自行车,我问爸爸:“爸爸!你买个自行车做什么啊?”爸爸回答说:“宝贝,你也老大不小了,该学会一门技艺了,所以今天爸爸给你买了一个自行车,你看看好不好看。”我回答说:“好看好看!爸爸最好了!”我连忙把车子放到院子里,我急速的吃完饭,跑到院子里,等待爸爸教我骑。
过了十分钟,爸爸终于吃完了,我赶紧把爸爸拉倒后院,让爸爸教我骑。爸爸对我说:“宝贝!刚刚吃完饭是不能骑的!不然肚子会疼的!你也太心急了吧!”我回答爸爸:“爸爸!人家人家也是第一次学嘛!肯定会心急的!”过了十分钟,爸爸终于休息完了,我赶紧做到垫子上,把手扶着把柄,对爸爸说:“爸爸!你可要扶稳了!不然待会我会摔的很惨的!”爸爸哈哈大笑,对我说:“宝贝!爸爸一直扶着你骑的话你是不可能学会的!你要靠自己的能力,这样才可以学好一门技艺!不过刚刚开始我也是会扶一下你的。”我把脚一蹬,车子便走了起来……过了十分钟,我把头转到后面看了一下,“咦?爸爸什么时候不见了?突然!前面有个拐弯处,我没有拐过去,“砰”的一声,车子到在了我的身上,我感到一个疼痛在我身上,我“哇哇”大哭,爸爸走过来,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不学了,学这个技艺好痛啊!”爸爸温柔的对我说:“宝贝,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不能因为这一次失败,就放弃了!”我听了爸爸的话,感到很惭愧,我把车子扶起来,重新练习,之后,我终于会骑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让我明白了: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先导。指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最后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