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15
在我的书桌前,摆着一个乖巧可爱的小闹钟。别看它是一个完整的小闹钟,其实它还是一个有伤的小闹钟呢!
记得那一次,我请我的弟弟妹妹来我家做客。在这一天,阳光明媚,树上的鸟儿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弟弟妹妹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我的家。他们来到了我的书房,看见了我书桌前的那个漂亮的小闹钟。
“哇!好漂亮的小闹钟啊!妹妹欣喜若狂地说道。
弟弟迫不及待地从我的书桌前把那个小闹钟拿了下来,可是这时,妹妹扑了上去,一把把小闹钟抢了过来,不料,小闹钟掉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这是我的心情是又生气又无奈,可是也没办法啊!于是,我捡起我那可怜的小闹钟,准备把它修好。
第一天,我拿起小闹钟的碎片,准备把它拼凑好,可是,还没拼到一半就塌了,我非常着急;第二天,我企图想把碎片粘在一起,可是还是没有成功,我伤心透了;第三天,我还专门画了图,可是到最后,几乎快要成功时,闹钟再一次倒塌,犹如一块巨石压在了我的心上。
我的小闹钟还是没有修好,我彻底绝望了!这是妈妈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秦岭,不要灰心,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失败就是成功的秘诀之一,加油,妈妈相信你,你一定会把闹钟修好的,妈妈送给你一句话,失败是成功的起点!”妈妈说的几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难道妈妈说的话是真的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闹钟修好,来证明妈妈说的话是否正确。
第四天我又开始修小闹钟。我拿起了小闹钟的碎片 ,吸了一口气,细心地拼装着小闹钟。果然,老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小闹钟修好了,心里真是有说不出来的喜悦!要知道,是妈妈说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勇气的。
现在每当我看到乖巧可爱的小闹钟,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失败是成功的起点。后来,在学习、做事当中,我都牢记妈妈说过的话,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