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13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题记
在这个充满浓浓春意的节日里,去年已凋零的花草树木,又重新绽开了勃勃生机。让人深感欣慰!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曾经,有一个成功的男人。他有蒸蒸日上的事业,有贤惠可人的妻子,有乖巧伶俐的儿女……他们一家人总是幸福快乐的生活着。
有一天,他的公司因经营不当破产了,他们从豪华的宅子搬进了又脏又小的破套房里。他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以前的酒肉朋友也不理他,一见他就躲,生怕向他们借钱。他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整个人都崩溃了,每天醉生梦死,不管家事。而且,一回到家里就打骂妻子和孩子。
幸运的是,他的妻子并没有抛弃他,反而联合其亲人一起带他看病,和医生一起多次开导并劝导他。终于,他不负所望,振作起来了。他开始四处寻找工作,打杂工,赚些小钱,来应对支出。后来,他又去比较大的公司中面试,想找一份好点的工作。可是,别人一听他是××公司那个破产的老板,就头也不回地跑了。这使他大受打击。
回到家中,妻子与儿女都鼓励他不要放弃,先继续打零工,大不了今后自己攒钱做点小生意。闻及此,他顿时觉的自己的心不那么疲惫了,反而觉得很有动力。
不久,他就经营起了一个小店,接着开了5家分店,而且个个生意火爆。奇怪的是他却不再开分店了。别人问他为什么,他却笑着答道:“知足常乐,而且我希望有多一点的时间陪妻子和孩子”。
是呀!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就像经历过暴风雨摧残的树木,在阳光的温暖中,在自己的坚持不懈下,才能获得重生。人总要在绝望中看到新的光明,新的希望,才会有更多生的勇气,生活的色彩才会更加斑斓不要因为一次失败,一次挫折,就轻言放弃生活的希望。
就好比故事中的那个男人,如果他不曾因为自己的努力,亲人的引导,又怎么会再次成功。这就足以证明失败只是成功的转折点,奠基石。不过我们也要学会加以利用,要不然只会以悲剧结尾。
记得,巴尔扎特说过:“苦难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也这样认为,失败就是苦难,失败很可能就是变相的胜利;最低潮就是最高潮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