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7
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荆棘,有时我们会被它扎得伤痕累累,有时我们会坚强地穿过它,看到浩瀚的大海。
——题记
在全班同学的一场喧闹之后,我们疲惫地走到操场。自从那次体育课上因为腿上而没能参加短跑的我,已经对体育课失去了热爱,当然,长跑却成了体育课上唯一的一个项目。“班长,快,这节课就要比赛拔河了,快组织大家站队!”这时,一个胖胖的身影边跑边喊,原来是文体委员呀。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忽然,耳边传来了同学们信心十足的话语:“不就是场拔河比赛吗,放心,就凭我们班,一定会赢的!”在同学们阵阵交谈声中,比赛的时间一分一秒的逼近。
比赛开始了,女生队刚一开始拔河,就已经被对方拉去了一大半,我拼命地拽着绳子,紧闭双眼,只听得一声声“加油!加油!”像一个个流星从脑中划过,我心里暗暗加油:我一定要努力,不能为班级抹黑,让别的班级小看我们。我无意间瞟了一眼身旁的文体委员,她的脸在瞬间变得通红,眼睛紧紧地盯着头顶,无论我们的对手怎么使劲的往另一边拽绳子,她的脚始终死死的立在地上,好像是用钉子钉上的一般。他的手已被那粗大的绳子擦的青筋爆满,可她依旧很用力的拔着,似乎要将自己的全部生命都倾注于这根大绳里。看着别人竭尽全力的样子,我咬紧牙根,准备用尽全力往后使劲拽一把时,只听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轰然响起,我以为是我们班赢了,可事实却不如我所料,六班的女生一个个欢呼雀跃,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而我们班的女生却一个个眉头紧锁,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交换场地再战,女生的气势明显降低了很多。或许是因为上次的失败而不开心,或许是上次用力过猛而没了力气,我们又输了。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战胜困难的心。那句妇孺皆知的名言这样说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只是会给自己多一些经验,多一些教训罢了,不要把失败当成一种痛苦,当做一种羞辱,失败的次数永远比成功的次数多,要不怎么说没有失败,拿来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