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10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时候,也有过失败的时候。有句话讲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历过失败才会成功。
在我八岁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和妈妈正走在去奶奶家吃饭的路上,突然我和妈妈看见一个比我年龄小的小男孩,正骑着一辆自行车,这时妈妈弯下了腰,轻轻地对我说:“涂颖,你看比你小的男孩都会骑自行车了,你都这么大了,连自行车都不会骑。妈妈晚上来教你骑自行车好不好?”“嗯——,好吧!”我很不情愿地回答。
晚上吃过晚饭后,妈妈就扛着自行车下楼去了,我也跟着下楼去了。来到小操场上我让妈妈给我扶着车尾,自己在前面骑。开始我心中有点害怕,到了后来我感觉自己骑得很棒。嘿,我心里一乐,马上就骄傲起来:骑自行车原来这么简单呀!“妈妈,你松手吧!我自己能行。”我得意地喊了一声,就直冲冲地朝前蹬去。一不小心,拐弯的时候我摔了一个大跟头。我一边摸着摔疼的膝盖一边说:“好疼啊!原来自行车根本就不好学,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妈妈听见我的话,赶紧把我扶起来,对我说:“哪有一次就学会的,要多多练习才行啊!你主要是没有把握好中心,拐弯太急了。”我继续骑起来,蹬、跑、拐弯,我似乎找到了感觉。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慢慢的,我已经能够操纵自如了。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会心地笑了。
短短的半天时间,我竟然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事实告诉我们,困难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只要你勇敢地面对,不懈地努力,肯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