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8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失败的苦涩,也有成功的喜悦。
小时候,我非常崇拜那些会弹吉他的明星们,感觉背着吉他唱歌是一件非常帅气的事,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学好吉他。终于上了小学三年级了,我已经到了可以学吉他年龄,我缠着妈妈给我报了个吉他班。一开始我学习的兴趣很浓,觉得学吉他是一件简单的事。到后来,随着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作业也越来越多,我的手指按得很痛。终于有一天,我觉得再上吉他课就是对自己的折磨。所以,我上课一点也不认真,回家后也不再练琴。
老师看出了我在破罐子破摔,正在自我放弃,非常着急。有一天放了学以后,我心想:“一定要快一点回家,我的同学在等我呢?”这时,老师的声音响起了:“陈昊禹,待会儿去我的办公室一下!”老师的语气异常严肃。我不敢不去,只好乖乖地在办公室里站着。这时门开了,老师微笑着问我:“你最近为什么不好好学吉他?”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老师给我讲了许多小故事, 这些故事里蕴含大道理。最后,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经历困难,努力坚持的人才会成功。”
回到家,我反复想着老师那些话。终于,我又拿起了吉他,苦练起来。几个月后,举行了一场考试,我考进了三级吉他手,考上了这个级别,我心里很高兴,还好我没有继续错下去。
这一次,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但我不可以得意,前面还有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