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妈妈在市少年宫给我报了游泳班。这 对我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第一次来到池边,我有些害怕。教练叫我从梯子下去,我诚惶诚恐地下到水中,哇!水好凉啊!我当时心里就在打退堂鼓了。教练先教我学憋气,听说这是最难的一关,我紧张得有点发抖。等老师讲解完要领后,我按要领吸了一大口气,再把头埋到水里,第一次只停了3秒,就坚持不住了。当时只想赶紧上岸,逃离现场。教练大概看出我的心思,就鼓励我不要紧张,要放松,爸爸在岸上也鼓励我。我少少放松了一下 ,按老师的要领进行练习,果然越憋时间越长,心里也不再慌了。接着教练教我浮在水面上,有了上次的经验,很快我就能漂在水上了,这时我已经感到了游泳的乐趣。当我能漂一段时间后,教练就开始教我蛙泳的腿部的基本动作,由于我蹬开的力度不够大,反复几次都没有达标。但我没有气馁,按教练的指导,继续努力,最后我一次游到了五米远,爸爸和教练夸奖了我,当时心里很自豪。接着,老师开始教我的手部划水动作,这个动作很容易学。学习完这些动作以后,我就会游蛙泳了,我现在可以像一只小青蛙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学会了游泳,我又多了一项技能。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克服恐惧,战胜困难,我真正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