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15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很怕举手发言,老师一提问,我的心里就敲起了小鼓,心都快跳出来了,更别说举手了,但是那次成功的时候,我心中尝到了无尽的喜悦。
还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蝴蝶在空中飞舞,我走着到了学校。铃声响了,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老师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同学们都举起了手,老师还四处地看,是叫谁好呢?老师把目光转向了我这里,看到我一会儿举起了手,一会儿又放下了手,待一会儿又举了起来,老师就让我回答了这个问题。但是老师把我叫起来的那一瞬间,我把问题和答案都忘了,刚才明明答案就在嘴边呀,我也不敢问老师是什么问题来着,这该怎么办好?我的嘴闭得紧紧的,脸涨得通红,我的手不禁在下面抠起了笔,大家看我这么半天都没有说上答案来,就有人说:“这么简单的题你不会说不上来吧!”还哈哈大笑起来。我的眼泪开始在眼睛里打转,老师却在一旁笑盈盈地鼓励我说:“这次答不上来没关系,只要你敢举手,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坐下吧,下次继续。”老师的笑容那么和蔼,那么亲切,我怎么也忘不了。
经过这一次老师给我的鼓励,我觉得举手也不是那么困难,从此我找回了信心。并且下一次我真的举起了手,问题也回答上来了,我的心里倍感轻松,老师的笑容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小鸟在窗外为我献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连树叶也为我鼓起了掌。这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坚信,在老师的鼓励下,在勇气的陪伴下,我一定会成为一名阳光、自信的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