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14
每个人都曾经品尝过失败的苦涩,也都享受过成功带来的喜悦,当然,我也不例外。
记得前年的一个星期日下午,我看到妈妈在包饺子,只见她托着张饺子皮,铺上一些馅,再把皮对折,两手轻轻捏几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便诞生了,我看了一会想:原来包饺子这么简单啊,我也行!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包吧!”妈妈说:“行吧,记得洗手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一个饺子皮,夹些馅放在皮上,两手指捏了几下,不好,饺子皮烂了,里面的馅像调皮的娃娃一样探头探脑地瞅着我。我也瞅着它们,傻眼了。妈妈说:“没事,手法轻一点就好了。”我鼓足勇气,又包了一个,少放了点馅,终于捏拢了。可是包出来的这个却扁扁的, 和妈妈那一个个圆鼓鼓精神抖擞的饺子摆在一起,显得无精打采。我又尝试包了几个,还是不行,我泄气地嚷道:“不包了,不包了,我不行。”妈妈说:“休息一下再来吧。”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很不服气,又悄悄地走到厨房,说:“妈妈,我再试包几个。”妈妈答:“好啊,来继续,相信你能行!”我听了更有自信心了!就小心地包了一个,结果……哇塞!在一旁的妈妈目瞪口呆,说:“你看,你能行!”
“嗯!”我笑着点点头。
我继续包饺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又一个,不一会儿,我俩已包了一大桌小巧玲珑的饺子,真好看!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觉得真是胜过任何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