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作文
在洛杉矶杜比剧院的颁奖台上,莱昂纳多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小金人”,为他22年的陪跑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正如一句歌词唱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他光彩夺目形象的背后,还藏有一些东西。那么成功的背后究竟有着什么呢?
成功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苦楚与超乎寻常的艰辛。
成功的路不好走,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只有在你走上坡路的时候,才会感到劳累。走向成功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而那些取得超凡成就的英雄人物们,在他们身后往往有着人们并不了解的磨难与痛苦。莱昂纳多也是如此,在拍摄《荒野猎人》时,他要忍受恶劣的生活环境,甚至为了保证拍摄效果还要生吃牛肝。这种精神令观众动容。一代明君李世民,厚德载物,礼贤下士。贞观之治为唐朝的强盛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恐怕他自己也难以接受他在玄武门之变时的痛下杀手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虽然法力无边,但是压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多年也让他尝尽了孤独与寂寞,而在被唐僧解救后又会不时受到紧箍咒的折磨。可见,斗战胜佛的西行之路也有着不少坎坷。司马迁因为李陵辩护触怒了汉武帝,被打入大牢受尽了欺辱。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发奋努力,终于写出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而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军事政务事事操心,担心出现问题。他因此身体多病,常常以药代餐。
不论是唐太宗还是孙悟空,他们都经受着这样那样的苦难,但他们都没有被打垮,因为“以中有足乐者”,这些磨难反而成了宝贵的财富。毕竟,这些艰辛使他们更加珍视自己的成就。所以,苦难造就人才。
成功的背后,有着卧薪尝胆的决心与坚持不懈的追求。
心之所往,人之所向。只有心到达了目标,脚步才会跟上。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有一颗坚定地心。史蒂芬孙在十六岁前是个文盲。但他痴迷于机械,立志成为机械师,于是小学的教室中多了一个超龄学生。他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努力学习,终于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实用的火车。而比尔盖茨则是放弃了大学生活,专注于软件设计,最终也成就了辉煌的微软。对于少年时的康熙而言,除掉鳌拜、掌握朝政是他的目标。他表面上每天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实则暗中培养自己的势力,终于在时机成熟后轻松拿下了鳌拜,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梦想与现实之间其实只差一步,那就是努力奋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如居里夫妇所做的一样,为了提纯镭,他们日日夜夜搅拌着矿渣,身体还在时刻受到射线的侵袭。但他们从没有停下来休息,甚至没有短暂的放松。所以他们的成功也是情理之中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寻找适合作灯丝的材料时失败了两千多次,但他依旧继续努力,从没想过放弃。最终他也成功邂逅了钨这一材料,解决了发明难题。而中国数学家华罗庚在冲击哥德巴赫猜想的时候,几乎是茶饭不思,甚至连睡觉时都在计算。他已经痴迷于数学,完全投入在问题中,一心在计算。终于证明到了“1+2”,走在了时代的最前面。对于莱昂纳多来说,闪亮的小金人则是对拼搏了八千个岁月的他最好的奖励。所以,下定了决心又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实践,成功就会不知不觉得靠近。
成功,也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纵观历史,“时运不齐,命途多舛”的有志之士并不占少数。本来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宏图大志,最后却剩下“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哀叹。感叹周瑜得东风相助才避免了“铜雀春深锁二乔”的悲剧。难道真的是运气决定了成败吗?人们常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只有那些有实力有准备的人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而那些没有准备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机会溜走。所以运气固然重要,但它是虚无缥缈的,只有增强实力提高素质才是王道。
成功是耀眼的,但是走向成功的路是无比艰辛的。舞台上三分钟的表演需要多年的训练,昙花一刻钟的绽放需要一生的积淀。成功的背后,有汗水也有泪水,有苦楚和艰辛。但最珍贵的应该是努力拼搏的过程,虽劳累,终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