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8
人生路上总是曲曲折折,崎岖不平,各种挑战与困难不断在磨砺着我们的意志,这时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把困难和挫折当作成功路上的磨刀石和前进路上的加油站,勇敢地战胜困难,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学会了骑滑板车,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天上午,微风拂过草坪,花儿在翩翩起舞,枝头上,鸟儿正叽叽喳喳地哼着歌。
我请来了“滑板高手”陈磊,让他教我骑滑板。
看完磊哥的示范,我先把左脚踏了上去,右脚向前蹬了几步,然后硬着头皮,咬紧牙关,猛地把右脚踏了上去,这时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手心捏出了汗,心惊胆战将双脚摆动了几下,可由于没控制好滑板的平衡,滑板就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手脚都摔伤了,两旁的树叶的沙沙作响,好像在向我发出讥笑声,地下的小草也在轻轻摇头吧息。我一下子被害怕冲昏了脑袋,手脚一动也不动,眼神变得迷茫、恐惧,手脚也慢慢变得僵硬起来,想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不断地冒了出来。
磊哥赶紧走过来,鼓励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气,再多试几次就会了。”磊哥的鼓励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勇气,我心里想:“对,我不能就此放弃,我要勇敢地闯过这一难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的!”我咬紧牙关,从地上爬起来,强忍着伤痛,坚毅地蹬上滑板,按照磊哥教的方法,全身放松,双脚大幅度地摆着,控制节奏,保持平衡,只见滑板轻轻地向前飘了几步,只可惜方向控制得不是很好,滑板又开始摇晃起来。我努力保持住平衡,把握好方向,控制好速度,慢慢地,稳稳地向前滑,向前滑……我越滑越熟练,滑板也变得轻快起来,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和磊哥和掌声,我心花怒放,骄傲地扬起头,不料“砰”的一声,滑板撞到了前面一棵树上,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这时,磊哥笑着走过来对我说:“汪晟,得意莫忘形,请注意前进的方向。”我脸红耳赤,赶紧爬起来,继续学骑滑板……
经过多次摔倒,多次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滑板。我抬起头来,见到天空是那么的蓝,阳光是那么的灿烂,小草是那么的碧绿,花朵绽放得是那么的美丽。虽然我已是伤痕累累,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从那一刻起,我感受以了成功的喜悦。
那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使我至今久久不能忘怀,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使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