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穿上了一直引以为傲的运动服一般我只在篮球比赛时才穿它。以前,穿上它,总能给我带来好运。
(精选)成功的喜悦
那天,是我们九年级男生体育考试的日子,分数要记入中考,可谓是初中最重要的考试。对于我这个体育潜力股来说,最令我担心的莫过于一千米长跑了
卡位调整
终于,我站在了起跑线上。
刚刚还是飞速运转的脑子霎时间停了电,空空一片。我很希望这是一件好事:没有了心理压力,可以轻松起跑。
我在最内侧的跑道,老师就站在我旁边,可谓是占据了地利人和。我抬起头,一边死死盯住老师手中的哨子,一边将运动服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寻找起跑的节奏
等待是最难熬的,短短的几秒,却又如沧海桑田般漫长。
嘟久违的哨声响彻天际,数十匹脱缰的野马向内道压制而来,完全打乱了我的节奏。
我落后了,面对一群善于卡位的对手,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采取中下策,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调整!保持!
加油坚持
前两圈,我在大部队后面几米的位置,应该是倒数。渐渐地,我的体力仿佛快耗尽了,只能艰难地维持着现有的名次,尽量不被超越。
第三圈,刚刚到达第三圈,我就听到了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班主任,是班主任的声音。她在给我加油、鼓劲儿。
在茫茫人海中,我猛然找到了声音的源头,那个陪伴了我们三年的身影。我们的目光对视了一下。仅仅就在那一霎那,我又重新昂起了斗志。
我,终于开始加速了。别人都以为我犯傻:这才第三圈就冲刺啦?事实上,我有我的目的,我要把起跑时失踪的节奏找回来。
第四圈刚开始,我便只能靠意志前进了,失踪的节奏依旧失踪着此时,我又听见班主任在呼喊我的名字,从警戒线以外传来的遥远的声音里,依然饱含沉甸甸的期望,我唯有抖抖衣服,对自己说:坚持!冲刺!
结束成功
不经意间,距离终点只有一百米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快结束了,这是最后的一百米。
我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躯,摇晃着跑过了终点,最后几步显得是那么牵强。
我开始向休息区走去,刻意向场外扫了一眼,班主任还在。于是我举起右手,握成拳头,向她示意。
公布成绩的时刻终于来了,正规考试向来都是差几秒及格的我自然显得十分紧张。4分17秒,超过及格线十几秒。
我成功了!一边想,我一边狂奔向场外,去寻找我的班主任,让她分享我成功的喜悦。可她已经回教室了,就在我挥手之后。
在我回教室之前,先把运动服换了下来。它的任务完成了:给我带来了好运。
同组刚跑完的同学问我:怎么样?最后的这次一千米,我终于及格了!
是啊,最重要的体育考试,我坚持了、努力了、超越了、跑出了最好的成绩,这不就是成功吗?无论多久之后,如果有人问起,我都会说:那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