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2
每个人都会在某些事上取得成功,这时都会感到无比喜悦,我也不例外。虽然我成功的事可能在有些人眼里觉得很普通,但我可不这么想,我为做成这件事感到骄傲,因为我能从中感受到做这件事的苦与乐,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在家里正无聊地看着电视,忽然看到电视上的人拿着几架船模,这下引发了我的灵感,顿时,我心血来潮,想:假如那电视上拿着船模的人是我,嘿嘿――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好,我决定了,我自己来做船模!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想了想,说:“你的想法好到是好,但是你想法具备,就欠东风啊。”我连忙问道:“什么东风,快快道来。”爸爸说:“当然是差材料啦。”“哎呀!”我恍然大悟,“连最重要的东西都没有,还做什么模型呀!”我转了转眼珠,然后猛地一拍脑袋,说道:“有了,我可以去搜集一些废旧物品来做。”说着,我便跑到院子里搜集材料去了。
做船最主要的材料是塑料泡沫,哪里有呢?先问问别人再说吧。“阿姨,你有塑料泡沫吗?”“没有。”“那你知道哪儿有吗?”“让我想一想。哦,那里好像有。”哎呀,一来就是个开门红,真幸运。我顺着阿姨指的方向看去,墙角处有一堆废泡沫。我道谢完阿姨连忙向墙角走过去。泡沫真多呀,可是有点黑,我从里面“万里挑一”,找出一个方方正正,小巧玲珑的泡沫,但马上我的手由“白兔腿”变成了“黑熊掌”。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洗完手,顺便洗了一下我那即将成为光荣的“为人民服务”的客船的泡沫,便又开始“雕刻生涯”。首先,我拿铅笔在泡沫块上画出船的形状,然后拿小刀一刀一刀地把多余的泡沫切掉,做出船身大体的形状。“哎哟。”手被划了一条长口子。我不顾疼痛接着做。我拿磨砂纸把船边打磨光滑,一个精美的船身就做好了。随后是做客舱和机舱,我从余下的泡沫里挑了一块长方形的酷似船舱的泡沫,再用磨砂纸把它磨成船舱的形状,然后将它粘在船身上,船的基本样子就做好啦。接着我开始用水彩笔给客船涂颜色。首先,我在当作船舱的泡沫上画上几个窗框,用灰色水彩笔把窗子的颜色涂满涂好;再用黄色水彩笔在前面对称地画上两个实心圆,当作客船的航海灯;接着我又用红色水彩笔在船身两侧分别画上两根横线,当作装饰线条;然后,我又用蓝色水彩笔在船身上画上翻滚的海浪。最后,在船头插上一个铁丝作吊灯,一只“乘风破浪”的客船便做好了。
看着这船,我心想:做一件事真不容易呀,必须要付出很多的劳动,才能将这件事做好,但做成后,你就能体会到成功的无比喜悦和成功带来的自豪感,还能知道其中一些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