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6
记得那一个下午,我一直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之中。现在每每想起,都会使我感到振奋。因为那一次,我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
架子鼓八级的曲谱非常难,看着那密密麻麻,扭来扭去,如同黑色蝌蚪一般的音符停歇在细如发丝的五线谱上,我不禁头皮发麻,心底发怵。为了攻克它,暑假里我每天坚持练习四十分钟。刚开始曲子被我打得乱七八糟,根本不成调,我也变得有些沮丧,情绪烦躁郁闷,心想什么破曲子,我都练习了这么多遍,怎么还打得这么难听?要不放弃算了,反正已经考出了七级,何必再吃这份苦呢?
妈妈发现我的状态后,劝导我:绝不能轻易言败,养成退缩的人生态度。人都是被自己打败的,唯有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在妈妈的激励下,在老师的点拨下,在握棒的双手一次次被汗水浸湿之后,有志者,事竟成,我终于能够看着谱,将曲子完整顺畅地打下来了。
考级,不仅要将曲子打下来,还不能看谱。要把长长的谱子一点不漏,丝毫不错的背下来,也是件很考验人的事。我为此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以致在做别的事情时,脑子里也会浮现密密麻麻的音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努力,我终于能将谱子完整流利地背下来了。
考级那天,带队老师把我们领进考场,我的心一下子又紧绷了起来。听着同伴将歌曲打得那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我的内心翻起了不小的波澜:他们怎么打得那么好?我会不会考级失败?轮到我了,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一滴滴冷汗从额头渗出。音乐响了起来,我拿起鼓棒开始打奏。刚开始,每一下的敲击都显得那么生硬,那么不自然。但渐渐的,我融入了音乐的节奏中,紧张、担忧的心情不知不觉地被轻松、自在所取代,我完全沉浸在自己演奏的美妙旋律中。
演奏完毕,评委给我打了个相当好的分数,祝贺我顺利通过了八级。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让我觉得无比释然,真想大声歌唱,唱出我心中无比的欣喜。我像一只出笼的小鸟飞出了教室,啊,天是那样的蓝,云是那样的白,阳光是那样的灿烂,生活是那样的美好!
成功不属于知难而退者,不属于夸夸其谈者,想要获得成功,就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到底的勇气,誓不罢休的劲头。这是考级带给我的启示,它也培养了我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