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2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能增长见识和经验,更能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是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有时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意思是说,遭到失败之后,只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吸取教训,就会取得成功。 记得那是一年以前的事了,我正在家写功课。“呜…呜…呜……”,耳边传来邻居家的小妹妹的哭声,无论她的奶奶怎么哄她都不行。于是,我来到了他家。小妹妹一看到我,就像见到救星似的,一边把我拉到窗前,一边对我说:“姐姐,姐姐,我妈妈新给我买的洋娃娃掉到楼下去了,你快想办法帮我拿上来。”我顺着她的手指向下瞧,原来她的娃娃掉在了楼下的房顶上,距离我们大约有3—4米高。我一边安慰她一边苦思冥想,终于我想出了办法:我要是能做一个钩子,然后像钓鱼一样把娃娃“钓”上来不就行了。
说干就干,我先找了铁丝,但铁丝太软了,用手一捏就变了形,根本不可能把娃娃钓上来。用什么做材料呢?对,用针。我又找来了线和老虎钳。我想用老虎钳把针弄成钩状,但针太硬,根本就弯不动,怎么办?我忽然想起了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做的实验——用打火机把针加热,针就好折弯了。于是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先用老虎钳把针夹住,再用打火机把针烧红,然后用另一支钳子将针折出弯来,成功了。之后是穿线、拴木棍,这些都难不住我,钓钩终于做成了。我兴奋地将钓钩慢慢放下去,然后小心翼翼地移动着。可是钩子好像不听使唤,就是构不成我想的那样。是不是前面太轻了呢?我决定加点重东西。
我把钩子拿上来,加了一个长约3cm的小铁棒。我再次把钩放了下去,这下比上次好多了,但一连钩了几次都没有把娃娃钩住。“姐姐加油!姐姐加油!”小妹妹冲着我说。我定了定神,想:“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一定会获得成功。”我一次次的试,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娃娃终于被我钓上来了。我成功了,终于成功了。“姐姐真棒,姐姐真有办法!此时,我就像刚刚打了胜仗的士兵一样,和小妹妹一起欢呼雀跃着,连那娃娃好像也被我们的喜悦感染了,看,它正冲着我笑呢。 至今想起这事,我还颇为得意。我得意于这项发明,是呀,把娃娃钓上来在当时看来很难办到,可是一动脑筋,把自己学过的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一件似乎难以办到的事就被我给解决了,我成功的“钓”回了娃娃。不,我“钓”回的是——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