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4
“成功的喜悦谁品尝过?”老师问。
举手的人只有两三个,就像沙漠中的几棵植物。可老师并没有生气,反而给了我们一节课的时间思考。今天太阳好像是从西边出来了,老师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我们写不出来。老师走后,同学们又开始抱怨了,就像一群乌鸦在乱叫。
“这破作文怎么写吗!”
“不会呀!”
“发生过这种事吗?”
“我成功过吗?”
不过,还是有一些同学在认真思考,可能作文真的很难吧。我反正也想不出来,于是拿起了同桌的一本书看,天助我也,我发现了一个关于成功的故事:
郎咸平,1986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可书上说他小时并不聪明,并且考试还得过5分和0分。但他非常努力,从一个差生变成了优秀学生,从失败到了成功。
我拿起笔想了想,当郎咸平考0分或者5分的时候,他没有放弃,当他考90分或者100分的时候,他也没有骄傲,就算到了成功,他还是没有停止学习。生活就是这样,它像下棋一般,只要走错一步就可能输,但如果你没有放弃的话,你还有成功的机会。就算你最终没有成功,但你尽了力,就不会再后悔。
我想了想,开始动笔,如果努力就会成功,我为何不放手一搏呢?
记得三年级时,我在篮球补习班,一次比赛中,我们以12比17的分数落后五分,但当时我们队并没有放弃。在下半场中,我们派了几个最强的选手上场。虽然我这个新手也上了场,非常高兴,但我还是有一种像沙漠中蚂蚁的感觉。
“比赛开始!”裁判吹了哨,我们出场就落了下风,我们的防线被对方攻破,对方的球员几乎就冲到了我们的篮筐之下。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对手投篮,于是我闭着眼睛冲了上去,乱蹦乱跳,居然阻止了对方的投篮。不过,我还没玩过瘾,很快就被罚下了场。不久,因为没有替补上场,教练便又让我上了场。由于巧合,我进了一球,居然将比分追平,我方的主攻又进了两球,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
那时,我仿佛看见了两只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它们分享着我们的喜悦。一只小狗跳起来,扑在我们的身上,也在分享我们的喜悦。上帝也用云朵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时,我看什么都是那么地美好,风有了颜色,花瓣随风飘,天边浮现了彩虹。
再看看我的作文,不知不觉,我竟把作文写完了!我又得到了成功的喜悦。左右看看,我的那些同学还没动笔,还在像一群乌鸦在乱叫。嘻嘻,写作文,其实也不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