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3
梦中又见那宁静的大海,我前进了,驶向远方,我知道我是船,只属于远方,每一次的成功都会给我带来或多或少的喜悦,而喜悦就是成功的动力,让我向更远的目标驶去。
我的外公住在海边,他一来到我家便会滔滔不绝地为我讲述大海中发生的有趣的故事,讲大海里各种各样的鱼类,我便逐渐喜欢上了大海,于是每年的寒暑假,我便会到海边的外公家,听海、看海、坐在海边领略大海那独特的神韵。
五年级的暑假,带着驿动的心,我又一次兴冲冲地来到外公家。刚一踏进家门,我便迫不及待地嚷嚷着要去看海,外公并不急,笑呵呵地对我说:“锐锐,先别急,我们有的是时间看海,这次你来,外公教你船上捕鱼怎么样?”“太好了!”我越发地兴高采烈,因为这几年来,我每次都嚷嚷着让外公带我上船捕鱼,可外公说我太小,看来这次我真的可以如愿以偿了。
傍晚,我牵着外公的手向海边跑去。“现在还没到涨潮的时间,不能捕鱼,先上船适应一下吧!”我听了外公的话心里觉得很可笑:“有什么好适应的,虽然我没上过海上的船,可公园了的船我可没少上过。”我扶住船帮,像小猫一样灵活地越进了船舱。我不无得意地扬起了头,外公并未对我大加赞赏,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也一越进了船舱。
起锚了,平静的海面渐渐掀起了波浪,要涨潮了。我坐在舱里感觉小船晃呀晃呀,我也随着船身不断地摇呀摇呀。感觉五脏六腑都要摇出来了,我想吐,但吐不出来,难受极了。刚才的那份得意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
“外公,我们回吧!”
“锐锐,今天我们不捕鱼了,只要你今天能克服晕船,对你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外公,我受不了了,还是掉头回去吧!”我再一次用企求的目光望着外公,渴望外公的返航,但我看到的却是外公坚定的眼神,看到那眼神,我知道今天是当不了逃兵了。
“闭上眼睛,身体随船身自由摇摆,你会体会到摇篮般的感觉呢。”听天由命吧,只有照着外公的话来做了。闭上眼睛,随着船身摇啊摇啊,仿佛回到了婴儿时代,这时的的船儿的确犹如摇篮,温柔而静谧。渐渐地,我的头不再晕了,取而代之的,是美不胜收的感觉。
“现在睁开眼睛,眼光不要盯在近处的波浪上,尽量把眼光放远,再放远!”
睁开双眼,看到的是海天一色,海和天是那样的蓝,蓝得使人发醉。晕船的感觉离我越来越远。在这夏日的傍晚,看天,是那样的广阔无际;看海,是那样的一望无垠。我的心情渐渐明朗,不仅仅因为这迷人的景色,更是因为我成功的克服了晕船!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愉悦。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有沮丧的事情发生。如果我们屏住气,不急躁,不气馁,找好对策应对这沮丧,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