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5
成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而最重要的在于经历,在于努力的过程,而不在于结果。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那一次,刚刚一年级的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终于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星期一的那一天,班主任叫了我、程宇晨和另外两名女同学来到他的办公室,让我们一人准备一份关于爱读书的稿子,并背会,还要有声有色地朗读。收到任务的我当天放学就开始精心准备着,刻苦地练习着,一直到晚上十点才休息。就这样一直练习了十几天。
一天,老师占用课余的时间,要从我们之间选出两名同学进行比赛,让我们反复地演讲着,老师也细细地听,专注地看,左斟右酌,十分为难,不知如何从我们之间挑选。最后,老师选定了程宇晨和一位女同学,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心想这十几天的功夫白下了。可谁知,我叹的这口气,似乎改变了老师的主意,又让我演讲了一次,最终我入了选,我成功了!
这次我参加的比赛原来是演讲比赛,虽说我入了选,可是我的一颗心仍未完全放下来,反倒更加夜以继日,“字斟句酌”地练习起来,大到一句话,小到一个动作,都要经过严格的妈妈审核。很快,到了比赛那天。
那天,我来到张继刚艺术馆的四楼,只见里面高手云集,到处充斥着紧张的气氛。时如流水,一纵即逝,转眼间,便到了我上台的时候,我大步踏上舞台,向领导观众们鞠了一躬,开始演讲。动作与语言的配合,绘声绘色地讲述,抑扬顿挫,声声悦耳,感动了评委老师,最终,我荣获了第一名!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不吃苦中苦,哪得人上人?成功,之所以喜悦,是应为付出,是应为辛苦,这样成功才有意义,我尝到了成功过程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