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爸爸在网上换取了一台酸奶机,很快,酸奶机送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一台小巧的酸奶机呈现在眼前,我急忙打开说明书,和妈妈一起动手做了起来,首先,需要需要烧热水把容器及容器盖清洗一下,下面就可以作酸奶了。
成功的喜悦[共14篇]
做酸奶的方法并不难,要准备鲜牛奶,必须要杀菌的,再准备发孝剂或冷藏酸牛奶,准备好这些材料就可以动手做啦!首先将装有调配好原料的容器或玻璃杯盖好盖,其次放入酸奶机的发孝缸内,盖上盖子,接通电源,进行发孝。然后开始设定时间,说明书说发孝时间一般设定为8-12小时,最后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只要看到酸奶形成“豆腐花”状,就算成功了。
到了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冰箱,取出酸奶机,我尝了一口,并没有喊味道好,总感觉嘴里怪怪的,我心想:“这酸奶机合格吗?怎么做出来的酸奶跟过期的似的?”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妈妈下班回家,我让妈妈尝了尝,并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这不是酸奶机的问题,要怪就怪咱们自己,肯定是当时没有好好搅拌,发孝时间似乎有些太长了,做出来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成‘豆腐花’状,没关系,下次努力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又燃起了努力的斗志,“对,我不能被一点小挫折吓倒,再来!”
我按照原来的方法,当牛奶,放酸奶,搅拌······又过了一天,这次我拿出来,感觉这次做得不错,我让妈妈先尝,妈妈尝了尝,不禁赞叹着:“味道真不错!你也来尝尝!”我喝了一点,味道很好,剩下的留给爸爸吧!
这一次做酸奶告诉我了一个重要的道理:遇到挫折时不能放弃,灰心丧气没有用,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没有做不到的。这让我想起有一句话叫:“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的,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