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3
人生之旅有太多的陷阱和荆棘,老师、家长、同龄人都这么说。
于是乎,人生路上多了“保护神”,时刻提醒我们莫踩雷区”。我们呢?还会什么?是不是冲突保护去实践去跌倒,去重新打量世界?于是我终于有了一次"壮举"。
暑假中的我,天天饱受“折磨"。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干,有一天我溜了出来。
可巧,正遇上对门同班的她,怎么样?出去找点活计干,她睁着眼几小时后,我终于领会了她所谓的工作――推销樱花热水器散发传单,想不到快乐由此而生。
捧着一大沓如雪的纸片,我才发觉自己心乱如麻,想起刚才商厦经理的眼神,那分明在说小姑娘呀,柔柔弱弱的,能行吗?哼,不要小看人,我一定能成功,我呼吸一口气,瞄准一个中年男士,便莽撞地跑过去:“先生,不知你可有兴趣看看我的介绍单。”“什么?请再说一遍。”那先生很有礼貌,原来我声音太小,像蚊子嗡嗡真丢脸,我鼓足了勇气再说了一遍,还好是个好脾气,他温文尔雅地笑着,我抑制不住兴奋,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我成功了,我终于递出了第一份,虽然只是一张纸,却如同一个新生儿,我平安地送走了她。我真的成功了,满面春风早已掠过我微红的脸颊,多开心呀!
我忙忙碌碌地工作在来来往往鱼人群中,有人拿睥晲的目光瞧我有人矜持,这是学生吧,学生又怎么样?不该冲出那些保护去实践吗?门又被推开进来,一个大腹便便的上帝,我忙上前先审请看看话未说完,手中传单早已被打飞:“小鬼,不要挡路,什么破玩意儿,还值得看!”我忍着不让咸咸的液体流出一本正经地说:“先生,请给别人自尊,那也是维护你的自尊。”在众多目光下来人嚷嚷着走了,我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可我继而顿悟,哭什么?你不是成功的维护了自尊吗?人生之旅,哪会不跌倒,想到这,我又次笑了,畅怀地笑了。
短短一天过去了,喜悦和泪水一直伴随着我,勇于冲出保护闯雷区的勇敢者,永远是有价值的,因此,这“泪”又何尝不是成功者的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