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3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无数次成功带给过我的喜悦,例如:婴儿时期我拿过爬行冠军的奖杯啦;二年级的一次语文测试我拿了全班的第一啦;英语课外班经常能够挣积分最多啦……不过,让我格外记忆犹新的却是代表学校舞蹈队去北京参加20xx年少儿春晚的比赛,并获得金奖的那一份喜悦。
那是二年级下半学期的一次校舞蹈队训练课,我们如往常一样进行着基本功的练习。突然,郑老师走了进来,她的脸上满是笑容:“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我们学校的舞蹈《键盘写童心》已经获得参加20xx年央视少儿春晚的比赛资格了,今年寒假大家就可以去北京表演啦!”听到这个消息,我们舞蹈队的所有队员都禁不住欢呼起来,但是我的心里却是又惊又喜又怕。因为我是这次演出的主角,有一两个动作我有时却做的不是很到位,真怕演砸了丢了学校的脸。
晚上回到家,我把我的担忧告诉了妈妈,妈妈拍拍我的手说:“既然老师能够选你当主角,说明老师很相信你,妈妈也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只要这段时间你把动作练熟,你一点问题也没有的。”望着妈妈鼓励的眼神,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排练,出发的日子终于到来了,长到八岁还从未独自离开过父母的视线的我,背着小小的梦想出发了。到达北京的头一天晚上,我们就在练功房排练到深夜12点多钟,平常娇气的我们竟然一点睡意也没有,因为第二天我们的演出就要正式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了,同学们的心情个个激动澎湃……
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紧紧记住平时练习的要决,一招一式都努力做到最好,所有的队员也都向评委们展现着育才二小的风范,当场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我知道我终于成功了,我克服了胆怯、克服了困难,终于战胜了自己,抱着郑老师欢呼的那一时刻,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