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7
“丁零零,丁零零!”爸爸妈妈骑着自行车,锻炼身体回来了。我看着他们,心生一个念头:我要学骑自行车。
镜头一:我推着自行车,来到楼前的空地上。车子不听话,一会儿往外倒,一会儿往里倒,脚蹬还不停地碰到我的腿上,挺疼的,我胆怯了。爸爸妈妈在一旁鼓励我说:“胆子大一点儿,要勇敢。”我踩在脚蹬上,开始滑行,1米、2米、3米……嘿,我能滑好远哩!
镜头二:我坐在自行车上,爸爸妈妈在两旁保护着我。车子走动,我的身子挺得直直的,胳膊伸得直直的,眼睛瞪得直直的。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爸爸妈妈也呼呼喘着粗气,但他们仍然鼓励我说:“行,乖乖,今天骑得好远哩!”
镜头三:我骑在自行车上,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跟着跑,我蹬了几下,爸爸喘着粗气说:“身子要放松,胳膊要放松,眼睛要放松。”我想:“什么?连眼睛也要放松?”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加快了骑车的速度,哎,爸爸怎么没动静了?我回头一看,不远处,爸爸妈妈正向我笑着拍手,啊,我会骑自行车了!
镜头四:爸爸、妈妈和我各自骑着自行车,沐浴着夕阳的余晖,行驶在回家的大路上,我享受着学骑自行车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