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作文
放风筝也许在大家眼里不足为奇吧,可是要把风筝放得高,放得远,有时可真的有些难啊!
我家附近的体育馆——宝宸体育馆,那里有很多人放风筝,望着天空,五颜六色的风筝有着蓝天的衬托好似更美了。特别是晚上,在风筝上装五六盏彩灯,把风筝放到天上去一亮一亮的,旁观者当然也很多,很多老人搬一张躺椅,到体育馆来看人放风筝。日日夜夜每天都这样。
我看见许多人把风筝放得那么高,心里想着想着,决定一定要买一个风筝自己放。星期六傍晚,风很大,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散步到了体育馆,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那个风筝很大,是我从小到现在放地最大的一个呢!有一米长!风筝分为三块,有不同的四种颜色,中间有一个三角形,一半呈白色,一半呈黑色,两边有相对称的两个正方形,中间有一颗黄色的五角星。拿着它倒是蛮神气的!我们还去买了线,那些线都是五百六百米的,甚至还有一千米的呢!
我们作好了万全的准备,就只等着这只风筝飞上天了。于是我们拿起风筝站到了体育馆的正中心,那里比较空旷,所以风格外大。我们手一脱离风筝,它便顺着风慢慢悠悠地往上空飘去。我看到了风筝上了天,乐坏了,又是蹦又是跳的,可风筝哪有那么听话啊,刚上去了一会儿,它便好象要盘旋下来了。“不行!不能让它落下来啊!”突然,旁边的一个放风筝的老手告诉我们放风筝的技巧:不但要跑,还要收放自如……还有熟能生巧,千万不要紧张乱了手脚。
这时候,我们的风筝虽然已经落地,但是他的话给我们了很大的启发。我们鼓起勇气,重新把风筝放了起来,一边跑,一边拉,还一边放线,虽然有一些累,可看见风筝终于高高远远的游上了天上,在我的心里我们的风筝是天上最耀眼,最夺目的“巨星”,多么美丽啊。风筝越放越高,最后只能看见一个点了。天色很晚了,该收线回家了,这次地成功让我们对放风筝更感兴趣了。
第二天大清早,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里,我和妈妈已经扛着风筝信心十足的向体育馆走去。一丝丝细雨在空中飘浮在空中,我们就带着风筝和风筝线到了体育馆,本以为我们是第一个到这里的,可是只见那里已有六七个风筝了。哇,原来他们比我们还早来。这时雨小了,风也小了,可我还是像昨天一样,把风筝轻轻地向天上一抛,心中想着风筝飞呀飞,飞得比昨天还远。我便学着昨天那样儿,一边“哼哧哼哧”地跑着,一边拉线,还一边放线。妈妈在边上还不停地为我喊加油,我转过头以为风筝会飞得很高很远,但是风筝好似失灵了,不一会儿就掉下来了,我有些失望了,可没有绝望,十有八九,再来放一次吧!我便咽下口气,把风筝又放了起来,这风筝看来只有跑才能飞到天上,我拼命的跑,风筝却只是保持平衡,并没有像昨天晚上听话了。最后,我体力不足停了一下,风筝也因此掉了下来。
我又这样放了五次,每一次都失败。妈妈说:“算了,回家去吧,别放了!”我不同意,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失败了,才有成功。于是又放了几次,不停地跑,跑得我气喘吁吁的。妈妈拿我没办法,又怕累着了我,就叫了一个年过半百的老爷爷帮我们放,看着他熟悉的动作和敏捷的身手,肯定能知道他是一个内行人,肯定对放风筝有许多我们还未知的经验。这回总能放上去了把!哪里知道在最后一刻竟然出乎意料地掉下来了!真是奇怪。站在旁边的我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想着:再来一次吧,一定会成功的,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一个个原因阻拦着我成功的信念,要么被缠住了,要么没体力了,坚持不住了,要么……N次过去了,一阵风卷着灰尘吹过来,但我已经无能为力了,是因为风筝已失去了它能飞行的能力——它已经坏了!
我和妈妈带着散了的线和坏了的风筝扫兴地回家了,整整放了两个小时,整整一天的梦白费了,我绕着体育馆跑了八圈还多,现在的我已精疲力尽,我什么都没得到吗?不!我得到的是人生的一大考验。
中午,我在去学校的车上睡着了,梦见我正站在风筝上穿越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