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成功了初中5
“妈妈、妈妈,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一进门就兴奋的冲着妈妈喊。差点摔倒在地上。
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慢慢来讲解吧。那是一个月前,我独自一个人在后院玩耍。突然,我看见一个比我小2岁的小妹妹骑着一辆自行车,顺风顺水地随风而去,看起来好好玩。我便跑到前院请妈妈教我骑单车。妈妈说:“骑单车,掉下来很痛的,你想清楚再说。”我一口就答应了说:“做什么事都是要先吃苦,才能干得好。”妈妈便向隔壁阿姨借了一辆自行车,打算用这辆较小的自行车来教我。我生气的说:“我要学骑大的自行车,不学小的。”妈妈和蔼的问:“为什么想骑大的不想骑小的?小的也很好玩的。”“不,我不骑小的。因为连那个比我小的小妹妹都骑一辆比这大许多的自行车,我骑那么小,会被人笑死的。”妈妈说:“做什么事都得从头起,这样才会有好结果的。”“但是,会被别人笑死的。我不骑。”“我们不怕别人笑,等我们学得熟悉了,想骑多大都没问题。”妈妈抚摸着我的额头,轻声的说。“好。”我坚定的说出了这句话。
妈妈先教我坐在车座上,说:“坐的时候要坐直,头抬起来,眼睛看前面的路。手放在车头左右两个地方,还要按着刹把,这样才安全。”我听着妈妈的吩咐,把妈妈说的几个部分做好了。妈妈又继续说几个骑单车的主要内容:“先一只脚在地上用脚趾触地,另一只放在车踩板上,慢慢的蹬上去,蹬得有些顺了,把另一只脚收起来踩在另一个脚踩板上。这样来回用两只脚蹬上,就成功了。”我听着妈妈的吩咐,一步步的骑着。我觉得简单非常,这几个部分都通过了。并没有掉下来呀!可是,没等我另一只脚踩上去,就掉了下来,还划破了手皮。幸好妈妈抱着我,不然不知道摔成什么样子了。正因这事,我吓得不敢再骑上自行车。妈妈说:“做什么事都要先吃苦,才能干出好结果来。这句话是你说的,你自己想想吧。”妈妈说完,走回前院洗菜去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我深深的刻在心里。心想,我一定要做一个惊喜给妈妈。于是,我重新按妈妈刚才所说的几个内容,做了起来,但是好多次不成功。我心里一直想着给妈妈一个惊喜,咬着牙继续练。
终于,最后一次,我会了,高兴得不得了,真想告诉全世界“我学会骑单车了”,赶忙跑去前院和妈妈说这件事。这才发生了开头写的那一幕。
只要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