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奥数,是我最痛楚的事情。我相信对像我们这些有着“奥数焦虑症”的“偏科族”而言,这是肯定的。看着别人拿着满分试卷扑向自己父母的怀抱并得到啧啧表扬时,我总是低着头,脸上写满了忧郁,琢磨着怎么拿着这张连及格线都沾不上边的试卷面对所有关心我的人。
我终于成功了初中【精选6篇】
我很纳闷,别人的奥数成绩如此优秀,为什么我总得不到高分——别说高分,总得及格吧!
五年级的暑假结业奥数考试,成为我学奥数的一个拐点,让我有了“凤凰涅槃”的转变。
发下试卷后,望着那密密麻麻的一堆题目,我压根没有想怎么做题,而是想会怎么挨骂,怎么重复那些耻辱。那天,考场外面的月光格外皎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月亮发呆,而不是望着试题沉思。恐怕只有这柔和美丽的月光才能解除我心中的烦恼吧,冥冥夜色中,月光如诗如画,我亦不知“今夕是何夕”轻轻地闭上双眼,沉醉在了苏子的“我欲乘风归去”的意境里……
奥数白老师轻轻地踱过来,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出教室,他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啊,要静心做题!尽最大的力量!做错了不要紧,关键错后弄懂才行!去,好好做!”看了看时间,还有55分钟,冲一冲吧!我提起笔,开始尝试着做那些相对容易的小题,很快,草稿本和试卷上不再是一片空白,而是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演算、推理、证明……哎呀,其实,奥数并不是传说中的那般面目狰狞,道理弄懂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那天晚上,我获得了70分,第三名的好名次;那天晚上,我获得了无数同学投来的惊讶目光和白老师的肯定,还有父母的激情拥抱。
真得感谢白老师的鼓励和教诲,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刷”题快感。从此,我不再对奥数怀有躲避瘟疫似的恐惧感,而是信心满怀地计划打一个翻身仗,攻克奥数“堡垒”。
接下来的奥数学习我按照白老师的指导,一步一个脚印,开始了奥数“长跑”!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几次奥赛竞赛中,我获得了不少荣誉。一下子我变成了同学们现实版成功“逆袭”的榜样,典范。
我终于成功了!成功改写了“偏科族”的辛酸史!也给那些有着“奥数焦虑症”的同胞们带来了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