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成功了初中3
一天,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她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朝着远方看,脚要同时踩住脚踏板,手要紧握手龙头,大拇指要靠在刹车旁,时刻准备着刹住车。”
我按妈妈的话去做,第一次,我眼睛盯在了轮子上,我担心,会不会掉下来,会不会摔伤,结果,我连骑都没有骑车,车就歪了。
第二次,我注意到了眼睛应该朝着前方看,不能盯在车轮上,这次,我虽然这点做到了,可是车子一会儿向左偏,一会儿向右偏,让我骑都骑不了,所以,我又失败了。
第三次,我勉强掌握了方向,可是,我在练习刹车的时候太急,连人带车一起倒在了地上,我想,可能是因为我骑的时候一会儿快,一会儿慢。
第四次,我掌握了速度和方向,果然,在刹车的时候,刹稳了,“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从这次学骑车的经历中,我体会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意思,知道了一个人不努力,无论他做什么事也做不好,正像爱迪生所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