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成功了初中6
时光飞逝,掐指一算,我打乒乓球已经整整四年了。这四年来,我在王教练的球馆里挥洒了多少汗水,成了球馆里名震一方的霸主,也成了县里数一数二的强者。
这四年里,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次第一届“亚酷杯”乒乓球比赛。那时我才四年级,当时我一次大型比赛都没有参加过,再加上我分在下半区,这里简直是高手如云。面对这重重压力,我并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斗志高昂。
比赛那天终于到了,我看了我的赛程表,第一轮颜有灼,第二轮傅琦,第三轮……这些都是我在球馆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啊!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紧张起来了。唉!不管了,该怎样就怎样吧,鼓起信心,勇往直前!
第一场比赛到了,这是最艰难的一场。真不明白,为什么这签要让我们俩这么早相遇呢?带着夺第一的决心,我发出了第一个球。
我们俩的实力不相上下,比赛很快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8︰8,9︰9。我发了一个侧下旋球,颜有灼搓了回来,我一不小心削了个高球,对方一个“晴天霹雳”把球拉了回来,球快如闪电。我定睛一看,看准了球的落点,一个“海底捞月”又把球救起,这球有很强的下旋,有灼把球打下网了。10︰9,我拿到了局点。最后一球,我一定要解决你,我兴奋地跳了两下,叫了两声。啊!好机会!有灼被我的发球骗了,我一个快拨,拿下了这一局。我最终以3︰2险胜。
第二轮对手傅琦呢?他和我一样,都会“直拍横打”可手腕力量欠缺点,以3:1败给了我。很快,又一个3:0我进入了决赛。我原以为决赛会是最激烈的一场比赛,可没想到对手竟是任为泰。这小子,以前还被我“剃了光头”呢!怎么还进了决赛?
决赛第一局,我由于轻敌,竟以9:1输给了他。看来“骄兵必败”。呵呵,原来他最近加强了“搓”的练习,难怪也打进了决赛,要认真了。第二局,我来了个“左右夹攻”,很快以11:5战胜了为泰。比分1:1,我们目前打成了平手。后面两局,我依然不敢放松,最终以11:10拿下了比赛。
颁奖仪式终于到了。我接过了证书和奖杯,站在领奖台上。那一刻,我终于成功了!这可是县级、县级一等奖啊!我的心跳得更快了,这么久的训练,终于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证书。这是我的首金啊!
那一刻,我成功了,我也明白了坚持就能胜利的道理。这乒乓球道路我还会更刻苦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