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并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无论结果怎么样,和不努力肯定是不一样的。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但那些积累在身体上的感觉,决定了当你可以站起来的那一刻,你会是怎样的站立姿势,也决定了你未来站立的地方!
这段出自艺兴的话,深深地打动着我。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1991年10月7日在一个极为普通的家庭,出生了一位叫做张艺兴的小男孩,17年过去了,他进入了SM公司当练习生,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像他的那句名言“努力努力再努力”所说的,他每天不停的练习,看前辈的表演不断学习努力去琢磨努力去训练,一开始没有舞蹈基础的他,一个人在舞蹈培训结束了,默默守在舞蹈室一个人练舞,练到凌晨到在舞蹈室里睡着,他练到汗流浃背,衣服拧出来的水足以洗地板,以至于没日没夜的练习,让艺兴患上了严重的腰伤。他是一个爱唱歌的男孩,坚守着自己的原创,不断地去创作,他说每当他创作之时,是她最开心的时候,他不断地去练习唱歌,不断的向前辈学习,就这样持续了五年,没日没夜,一年如一日的去努力。以至于没有时间回家与父母过年,一个人和父母通完话后默默地流下了思念的泪水,然后继续的坚强的去训练。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20xx年成为exo中的一员出道了,站在他梦想的舞台,在《24而立》中艺兴说“从决定出道到站在最初的舞台,经历了一个漫长又浑浊的时光,想起来的时候,总会无意识想伸手揉一下腰,还有肩膀;嗯,还有小腿;嗯,好像手膀子也酸酸的。”“练习练习练习,我最后留在脑子里的记忆就是累,那段时间比做练习生还要辛苦。”即使这样,艺兴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了下来,这些努力成就了exo中舞蹈担当,一个
叫lay的腼腆的努力的男生。他也开玩笑的说lay这个名字好像天生为他而定的,似乎他好像就是会有一个累的。以exo成员身份出身的他并没有因为成为大明星而变得大牌,而是依然努力努力在努力,深怕自己不努力而拖累成员,即使他明明就已经很好了,却一直努力着。
就这样随着exo的出现和火红,张艺兴这个名字出现在了大众的眼中,也许有些人看到艺兴,只会说:“他不是那个exo里面跳舞很厉害的人吗?”却不知道他的名字。艺兴一直都为这个团队默默付出着,关心着每一位成员,排好每一只舞蹈,唱好每一首歌。为exo贡献了自己多首好听的歌曲。他是这样一个因为自己的创作无缘无故被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有了变得很难过,后来不断鼓舞自己,重新站起来创作,写了给粉丝的《约定》。这首歌好听的`cry,在歌中仿佛听到了兴的心,后来的一两年里因为鹿晗,黄子韬和吴亦凡的退出,许多骂声,黑他的声音随之而来重重的打在这个男生身上,他莫名的被背上了赶队员走等一些特别特别不好听的黑锅,有时出现在大众之中,还被一些人指着鼻子骂,艺兴却依然坚持着,默默承受着外界的骂声和批判声,明明心里特别特别的难受,面对粉丝时却依然带着酒窝微笑,不让粉丝担心,他不会去和外界说明什么,只会默默地检讨自己,反思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好,可是因为骂声太大让这个坚强的艺兴崩溃了一次流下了眼泪,之后却一直发微博向所有人说对不起,请所有人包容他的不好,多多指教,默默吸取意见,每当听到或想起这件事时,作为粉丝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更何况是艺兴,很是心疼这个执着的男生,替他流下了眼泪,特别想突然之间他站在我面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即使全世界不喜欢你支持你,我也会一直支持他。有一次他因为黑粉送的不好的礼物而从此不收粉丝的礼物除了信,让我更是心疼,也想告诉一些黑粉,请你们
不要伤害艺兴,伤害这个单纯的男生,因为他真的很不错。在我心里从来没有一个明星可以像他一样这么的去拼,去努力,这么爱粉丝,他可以为了工作,不顾腰伤还坚持努力练习,以至于有一次在飞机上因为腰痛躺在了通道上,让为他腰伤治疗的技师都心疼艺兴,说艺兴就是太拼了,这么坚强,这不是偶像是什么,艺兴就是我心中那个在我学习中生活上遇到问题只要想到他,就想变得跟他一样的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