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作文
波光潋滟,滔滔而去,游船画舫,娉婷而来,风景如画,江山多娇。五千年的风雨历程,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流逝了多少锦瑟年华,演绎了多少悲欢离合,倾诉了多少千古绝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有些人的名字被载入了史册,其事迹被一代又一代人所歌颂流传。有的人却随着斗转星移,被湮没在浩瀚的时光里。有的,还有痕迹可作缅怀,有的,却是什么也找不到了!生命的长河中,总有一段经历终生难忘,总有一份情意刻骨铭心,总有一种理想永不放弃,总有一种力量奋发图强。历史是什么?一个人不管你有多大委屈,历史绝不陪你哭泣,它只承认你的贡献。
回首这几年的工作历程,我们几许感慨,几多思量。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是如此渺小,就像潺潺小溪边生长的无名小草,零星的散落着。可是我们的工作确是伟大的,有意义的。因此我们又是芳香的,天然的,浓郁的,悠长的。尽管我们的岗位是平凡的,平凡到我们做了什么也许都没人知道,但我们的心是充实的,是快乐的。泰戈尔说过,“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英雄,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坚守自己的岗位。有人说我们这个行业太过危险,时有事故发生。对此,我不否认,可是一星坠落,暗淡不了夜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时间流逝,昼夜更替,我们终会走过喧嚣,走过激动,走过张扬,走过山穷水尽,走过柳暗花明,可最终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归于沉寂。那时候,我们会留下什么?唯有真诚,才能青春,唯有贡献,才能永恒。
回首这几年的工作历程,我们的记忆会定格在哪个时刻呢!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还是在工地上疲于奔命。也许,更多的时候,日子是在平淡中流过。当时间老人在岁月的黑白键上演奏平行、交叉和奋进的旋律时,我们在满怀希望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阳光灿烂的夏天用汗水把那颗幼苗灌溉,在满眼金黄的秋天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呵护那颗开花的树,在漫天飞雪的冬天,共同祝愿、共同期待携手一起把辉煌未来展现。从初春的草长莺飞,到盛夏的芙蕖滴露,从立秋的斜阳芳草,到寒冬的晴雪飞滩,四季轮回间,悠悠岁月中留下的是一种怎样的温暖?那是对青春的赞美,那是对工作的热忱,那是对生命的尊重。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我们从血气方刚、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成长为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中流砥柱。这一路走来,青春的力量始终在奔跑,光明的希望始终在燃烧,我们始终在努力!这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持实干精神和复命精神,在风里雨里沉思奋进,()无怨无悔地跋涉在人生路上。这一路走来,我们信念坚定,身后的脚印或轻或重,只是从不曾间断或是停止!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如风的往事轻拂一下面颊便匆匆跑开了,它太忙了吧。可它竟如此不小心,吹散了那一地落花。它只是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回忆中,而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而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只有始终怀抱一种庄严的使命感,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辉煌起来。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几经磨难。可是每一份磨难在不屈的面前都会化为一种礼物,一种人格上的成熟与伟岸,一种对人生和生活的深刻认识。每棵草都有一颗开花的心,不论这棵草有多么的卑微。而每个人也都是一棵草,想要肆意挥洒青春,想要实现理想抱负,哪怕是失败也没关系,因为曾经笑过、哭过、努力过、奋斗过。
如果说生命是一本书,我们就该用真诚书写不朽的篇章。如果说生命是一团火,我们就有责任让它燃烧的更热烈。如果说生命是一杯酒,那就用奉献使这杯酒更加醇香吧。生命总有无法承受之重,可是我们终会学着坚强,学着勇敢,学着微笑,然后成长为一颗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
水滴穿石--凝聚的力量!
我们的世界存在许多非常有价值的资源,往往会让我们在珍惜不可再生能源的时候忽略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存在介质,如空气,有的时候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只有在真正意识到它的存在时,才感觉到它的重要性。在遍地黄沙的沙漠中,水是非常珍贵的资源,是人们在干渴绝望时的救命草,是维护整个界面不可或缺的存在。看待一滴水,就如看待人生,我们往往被表面的现象所蒙蔽,认不清事实,还活在自我陶醉中,忘乎所以,只有深入探究,深入了解,水并不仅仅是一种透明的液体,亦如人生,不仅仅是生与死的结局。一滴水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一整条河或是整个海洋的水,那会就是无穷无尽的附则或是灾难!一方面我们依靠水维持着生命,他为我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另一方面,一些地方发生的洪水灾难为整个大地带来了毁灭性的伤害!可见,一滴水,并不能翻起多大的浪花,但一整条河、一整条江甚至更大、更多会为整个地球添上多大的伤害!一个人,并不能左右地球的运转,不能留住时间,但是一群人,一个国家甚至整个地球,就能带来惊天动地的变化!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可当一群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了,那将会是无法预知的可怕创造!
顺水行舟--智慧的力量!
如人饮水--简单的力量!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滴水,可以折射出整个世界,善良的、丑恶的、快乐的、悲伤的、有情的、无情的,都会一一显现,无形中,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或许,我们该做点什么,只看到自己的人生道路,是不是有点孤单呢?是不是有点寂寞呢?是不是有点单调呢?一步一步向前走,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许会发现这世界有许多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东西。
中学生励志短文: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怨恨起冷天来?
是从不再有可以整天窝在被窝里的假期开始,是从在回家路上看到路灯把自己单薄的影子拖得老长开始,是从眼见寒风把父母不舍的眼泪吹凉、白雪把他们额头上交错的皱纹填平开始,是从担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开始,是从内心不再勇敢开始??
随着岁月流逝,我那看似愈发坚强的外表背后,心却日渐脆弱。那些曾令我骄傲自豪的勇气哪儿去了?先容我想想,究竟是什么给予我勇气——蹒跚学步时,父母陪在我左右,不让我跌倒,令我放下恐惧,迈开脚步,学会走路;成长过程中,无论我遇到什么挫折,()一回到温馨
的家,内心便无比踏实??所以,是父母和亲人给了我勇气,给我的心安上一层坚固又温暖的防护盾,让我能无所畏惧地与这个世界碰撞。
这勇气又是如何慢慢消失的呢?时光流转,父母老去,我反而成了他们的依靠。在这一转变中,我彷徨无措,一方面迫切希望扮演好守护者的角色,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不够强大,难以胜任,内心的防护盾渐渐变薄、消失,越来越害怕受伤,并忘记了曾经认为最需要守护的东西,变得不再勇敢。
我,可不可以不剪敢?
其实,不再勇敢并非一种怯弱的表现,因为我更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东西,害怕失去;不再勇敢,更非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因为我的内心更渴望承担好一份责任。
我想,我需要用更强大的力量来武装内心。
心态是一种力量,我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心态决定了我所处的高度;求知也是一种力量,我的恐惧多半源于未知,只有不断探索,才能看到和相信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