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20xx年底,我参加了“华夏之星”陕西赛区英语口语选拔赛,获得了三等奖。这对于一个平常在课堂上羞于发言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成功。
参加比赛前正值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我不仅要完 成 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抽出时间复习,迎接考试,还要为赛前做准备。比赛不仅要做2分钟的自我介绍,还要进行2分钟的才艺展示,还要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为保证每天一小时的英语训练,只好课间挤出时间写家庭作业,就连平时的中午午觉也牺牲了。还好英语自我介绍平时在英语班上都说过,再进行了一些修改,增加一些生疏的英语单词,经过几天的练习,我已经练得滚瓜烂熟了。可爸爸说:“不行,太简单了,要上难度。”一听爸爸的话,心里满是委屈,好不容易记住的句子,可现在又要重新来,而且离比赛时间没几天了,简直就是前功尽弃,当时我的眼泪像泉水般刷刷下来,我气呼呼地赌气说:“大不了,我不参加比赛了!”哭着跑到自己的卧室,砰的一声关上了门,躺在床上,可脑子里全是比赛的事,爸爸、妈妈这么耐心地辅导,我面对困难是逃避、放弃、绕开,还是同它们打交道?我应该前进!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走到书房对爸爸说:“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Just Do it!(有志者,事竟成。从现在做起)”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小学四年级组600多人的比赛中,夺得162名。
现在回想参加比赛前紧张的准备,虽然牺牲了我玩游戏的时间,少了一点睡眠,流了一些泪,但值!“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要为自己骄傲,为自己喝彩。因为我拥有自信,是自信使我自治州在走向成功。去迎接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挑战。
“怎么办?怎么办?还有两个人就到我了。”我在台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哎!提起这次考试真是一言难尽。上周得知学校要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我被“不幸”地列入了名单之中,真是“大难临头,命不久已”呀!
第一个演讲的是一个男生,只见他迈着沉稳的步伐,镇定地站在讲台上,神情自若地演讲完毕,漂亮地“踢”出了第一球,台下雷鸣般地掌声响起。但接下来“接”球的便不那么幸运了。她由于紧张,声音在颤抖,话说得也不流利。这时,台下的同学大声地喧哗起来,嘲笑声、议论声搀杂在一起。使得站在台下的我,更加没了着落。
到我了,是该我接球的时候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并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你一定能成功的!
站在高高的讲台上,望着同学们一双双苛刻的眼神,恨不得吞掉自己的样子,更加使我心神不宁。相信自己,你一定回成功的!我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终于开始了我的演讲……
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大家在为我鼓掌,为我喝彩。是啊,相信自己,你并不差。我一直坚信: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自己的胆怯。向同学们展示另外自己。
我要大声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自信也勇敢喝彩。我要继续努力去打破一个个“零”的记录!因为,自信使我走向成功!
一个人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的次数多一次,那就是成功。而每一次站起来就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过程。生活中总看见那些成功者的英姿飒爽,可他们成功的背后无一不在超越自我。
张怡宁5岁就练乒乓球,毕竟太小,一累就不想练,为此,她还挨过父母的打。1994年进了北京队。张怡宁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较稳定,很少失误。这些特点,使张怡宁脱颖而出。1996年初她被选入国青队。27届奥运会的落选,对她的打击非常大,一时难以接受。但她还是面对事实,站起来了,从此更加刻苦,不断超越。终于没在同一地方摔倒两次。
邓亚萍5岁开始打球,因为身材矮小,一直无缘省乒乓球队。但她通过努力进了。1986年全国乒乓球赛上,13岁的邓亚萍创造了全国女子冠军的奇迹。一般来说,能拿全国冠军的队员,都能顺其自然地进国家队。但她又是个例外。她只进了国家二队。一年之中,5次全国尖子选手的队内大循环比赛,她取得了4次第一,1次第二。一年后,一波三折的邓亚萍终于进入国家队。邓亚萍的伟大之处便在于她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
没有超越自身残疾的豪情,哪有霍金的《时间简史》;没有超越自身体质的气魄,哪有刘翔的110米栏冠军;没有超越自身落后的勇气,又哪有中国震惊世界的“两弹一星”……
泰格尔曾经说过:“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也许,他是自谦,也许,他真是这样,只要努力过,超越过,就无悔。我们要以昨天的自己为对手,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失败,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的次数多一次,那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