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圣诞节快要来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学生作文:圣诞节前夕的长筒袜。学校旁边小商店的橱窗里挂满了精美的礼品,里面挤满了人。街道两旁高高的松树披了一件浓重的彩衣,灯光流泻,我能够感知到节日的气氛,但我想我们不可能把圣诞节过得像外国那样隆重。
我一个人走在长长的街道上,脱着自己疲惫的影子,用厚实的围巾将自己裹起,在雪花的纷飞中,慢慢的走着,走着。我在想今年的圣诞节送给自己一个怎样的礼物,想圣诞节前人们做礼拜的样子,想圣诞树上那既让人欣喜又让人温暖的长筒袜。我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入了脑海,伸入了那长筒袜。我满心喜欢地拿出了一本精美的童话书,哦,我想起来了,这还是我在9岁之时为自己所寄存的一份礼物,事隔6年,莫名地收到了过去的礼物,怎能让我不像是将自己的钱藏起来后又找到那样的快乐,然而这又让我那么的忧伤。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已不再是一个小女孩,当我已不再为另一个小女孩的悲惨命运而哭泣时,我终可以平静而坦然的讲述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没错,卖火柴的小女孩就在这样的夜晚,带着伤痛,带着甜蜜死去了。也许曾有人在圣诞节夜里看到过一个小女孩带着光环,飞向天空,天国的阶梯为她展开了一条痛苦寒冷的道路,她默默的走了上去。
我衷心祝愿在天国她过的比我快乐。
我从长筒袜中还掏出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最先开始认识生命是从我们家养的小狗开始的吧。它本是4个幼崽的母亲,但是其中两个在刚生下来时就夭折了。当我手捧着他们的小尸体,看到它们的毛还未干,难过地流下了眼泪,我感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奈。
我从圣诞节前夕的长筒袜中掏出了破旧的英语书。有谁会想到我在小学四年级时便补了英语?又有谁会想到我补了几年的英语可现在自己的英语成绩是如此之烂呢?唉,这也只能说是自己不用功的结果。给我补课的英文老师是一名姓石的老师,人很和蔼,也很善良,她当时是很喜欢我的。后来上了初中,也就不在那补了。再听到她的消息是从跟我在一个补课班补课的同学说的。他说的很平淡,我听得很无奈。石老师的丈夫死于一场车祸当中。石老师极度悲伤,有时在给学生上课时,便禁不住流出眼泪。没过多久她们就搬家了。石老师的丈夫我是见过几面的人,他看上去很善良,不说太多的话,但是就这样一个在你的记忆中仍依稀可见的人就这样没了,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那一天我又落了泪,石老师该怎么办呢?她还有个上高中的儿子啊!最近一次看到她,是在周四那天开家长会,我走出校门时,一个人拍了我肩膀一下,我回头一看,是石老师。她正在发传单,简单的寒喧了几句后,她给了我几张传单后就忙去了。望着她的背影,我有许多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有那么多话想说,却又不敢说。
我从圣诞节前夕的长筒袜中还掏出我和芷的照片。芷是让我真正意识到活着真好的人。芷是我的朋友,不是特别要好的那种,是那种淡淡的但任何时候都会想起来的朋友。她为人比较计教,除我之外,没有人真正喜欢她。因为我俩家住得很近,经常一起走,我们还是结下友情的。前一段时间,听说她被别人打得住院了,打她的人是和我们一起坐车的另一个女生。但是在一个上午,一个女生偷偷地告诉我芷住院的原因,她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轰的一下,然后觉得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碎成了无数碎片。我郁闷了一下午,忆起以前的事。她曾借我钱不还,她曾在背后说我坏话,甚至她当别人的面休辱过我,但我从未希望她会这样。一个如此熟悉的人,即将这样消失;一个在你记忆里清晰的画面,今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
中午我没有吃饭,想着她,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她?又不知见面后应该说些什么。也许她并不希望看到我吧。一个人漫步在操场上,看到碧蓝的天空,我再一次认识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死神是如此的贴近。活着真好啊!面对沉重的初三,我再也没有资格抱怨,我更没有理由不去奋斗。事隔几天,告诉我有关芷的事的那个女生,又跑来告诉我,谣言是假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只要我们能活着,什么疲累,什么痛苦,那都是上天的恩赐啊!
这件事情之后,我发誓以后要好好对待芷。在芷住院的期间,云走进了我的生活。云大方热情活泼,在我们成为同桌的几天后我们自然而然成了好朋友。但我能发现云在欢乐的外表下有着几分阴郁。后来从别人那听到云的故事。云的父亲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她有个姐姐。她的母亲又重组了家庭,又生了一个儿子。我终于明白云为什么有时说话尖刻了,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原来每个人在成长的路途上,都带着自己的一份伤痛前进,而每一个人又不能避免的给别人带来伤痛,就像石老师、芷、云这样不幸的人,他们已经学会把伤痛锁在心灵的密室,一直微笑着面对生活。
商店内美丽的圣诞树,美味的烧鹅,卖火柴的小女孩希望有人可以在她的长筒袜中放一份礼物。在岁末的飞雪中,我伸出手掌,一片晶莹的雪花落在手中,慢慢的熔化开来,水痕中映出朋友们的脸,望着那模糊的影像,我轻轻地说了一声:"今年圣诞还好吗?我祝你们快乐。"
朦胧中,我看到自己变作一位圣诞老人,分别在她们的长筒袜里放了一份礼物。她们笑了,笑声凝成了叮叮当当的铃声,在这铃声中,我们快乐地手牵手跳着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