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节日作文
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节日非儿童节莫属了。
“六一”儿童节是儿童的盛宴。在儿童节里,我们欢庆着属于自己的时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每一位同学都挂着欣喜,快乐的笑容,我们匆匆地赶到学校的礼堂,准备开始表演节目了。
第一个节目是歌唱比赛。都说儿童的声音是天籁之音。果不其然,每个班都唱地挺不错!可我最欣赏的却是六(1)班的《虫儿飞》。同学们站在布置得相当漂亮的舞台上表演着属于他们的天籁之音,缓缓的抒情音乐响起,大家轻轻地唱了起来:“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我们好像真的到达了一个仙境般的地方,到处闪烁着微弱的光芒的萤火虫,萦绕在我们的身边。夜空上的繁星一闪一闪的,微风吹拂着我们,好似在诉说一个美丽的古老的故事。萤火虫飞啊飞啊,跳着美丽的舞蹈,在我们的身边旋转着跳舞……一曲终了,我们才清醒过来,意犹未尽,还想让人再听一遍。
紧接着的是比赛单杆,我们全班一齐到了学校操场南边的榆树下,围着许多同学,一个小同学翻身已跃,曾地一下子就抓住了单杆,就像敏捷的猴子一样上下翻转,而张大胖也想个翻单杆,便一跃翻身,不料没抓住杆子想倒了一堵墙似的摔倒在地,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张大胖这是=时耶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又一跃翻身,抓住了杆子,你看他,真坐在杆子上面咧这嘴得意洋洋的笑呢……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的节目真是令我流连忘返啊!!!
今天,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了。随着六一的到来,我的精神也随之振奋起来。
为了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学校还特地安排了表彰大会,使我们能在学校里度过快乐的六一 节。所以,当上午我们听到这消息时,都像一只只快活的小鸟,在教室里有说有笑。
自然,我也兴奋不已。中午回到家,吃过午饭,换上整齐干净的新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
此时的校园比往常任何时候都要更热闹,同学们玩的玩,跳的跳,好不快活;来到教室,大家有的打扑克牌,有的则在一旁玩耍。
定于下午举行的表彰大会终于开始了。同学们排着队,整齐有序地来到舞台前边的大操场上观看。我因在前不久举办的现场作文比赛中获奖,得以在舞台上展示,而匆匆来到了舞台右侧。不少人也都捧着奖状在那里等,看来获奖的人有很多呢!
“下面请现场作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上台展示!”主持人清脆的声音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我和获奖的同学有顺序地走上舞台,排成四排,将手中的奖状高高举过头顶,台下爆发出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此时此刻,我心里美滋滋的,那股高兴劲难以形容。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不知不觉过去了。我期盼下次“六一”早日到来!
早上,我五点半就起了床。我先用妈妈的洗面奶认认真真的洗个脸,再用大红梳子梳个黑亮亮的辫子,在上面扎上一朵花。梳好头,画好妆,我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照照,感觉真靓,就转身往学校跑。我好像高兴得都不会走路了,也不知道我是怎样从家里跑到学校的。
来到学校,只见亮堂堂的教学楼前挂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巨大横幅,横幅下面是让我们展示才艺的广阔舞台。我们就要在这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庆“六一”的盛大活动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开始了。首先是学校领导给优秀少先中队和优秀少先队员、“十花少年”、“帮学花”颁发奖状,表彰先进,接下来就是我们少年儿童展示才艺,表演节目。
第一个节目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为“六一”节排练的拍手歌。只见小同学一个个活泼漂亮,精神饱满,喜气洋洋。他们亮开嗓子使劲唱,伸开双手使劲拍,小手都拍红了。第二个节目是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表演的大合唱。他们排成庞大的队伍,亮开银铃般的嗓门,用宏亮的歌声来欢庆“六一”。时间在歌声、笑声、掌声、乐声中飞快的过去了。该我们五年级上场了。我们要用欢乐的舞蹈来庆祝“六一”。站在台上,我不知道我跳得有多好,但我看见台下的老师和同学都看着我们欢笑,向着我们鼓掌。我们的舞跳完后,徐甜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太阳雨》主题歌,她用自己甜美的嗓音响亮的独唱来欢庆“六一”。轮到器乐表演了,我们走上台去吹竖笛,曲目是《粉刷匠》、《牧童》、《春来了》。几十名同学站在舞台上一齐吹,笛声在校园飞扬,掌声在校园回荡,笑容在脸上绽放。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中节目就表演完了,但我们的心仍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久久不能平静。
回到家里,我又打开电视看庆祝“六一”的精彩节目。原来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和我们一样兴奋,一样欢乐,一样幸福,因为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