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猫作文
我家的小猫给我留下的乐趣数不胜数:当我生气时,它总是用爪子轻轻地碰碰我,想让我开心;当我异想天开——发明了一种新玩儿法时,小猫也就免不了当“试验品”的“厄运”,可它从来也没抱怨过;当我心血来潮,想捉弄它时,它却总是手疾眼快、逃之夭夭……小猫犹如一根蜡烛,点燃了我乐趣的导火索。
初来乍到
小猫这小家伙,产自四年前,产地是我外婆家。至于它怎么会糊里糊涂地来到咱家,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记得小猫刚出生不久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婆家玩儿。那时候我们家正闹鼠灾,一听说外婆家的猫下了小猫,妈妈就乐坏了,嚷着要捉一只回去,然后就带着我去看小猫。我来到猫窝前,看到小猫的兄弟姐妹要么骨瘦如柴,要么虎背熊腰,要么黑如煤炭……我和妈妈摇摇头,没有一只被我们看上眼。突然我听见几声脆脆的猫叫声,然后从小猫群里钻上来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一看到这只小猫,我不禁眼睛一亮:这小家伙,五官端正,长得可真漂亮。于是,我和妈妈便一锤定音:“好,就它了,打包,带走!”就这样,仅几寸长的小猫被装入口袋,随后我们便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到我家。
偷鸡摸狗
小猫到我家后,老鼠真的灰飞烟灭了,可我们家却出现了一只令人无可奈何的大“老鼠”——小猫自己。
一天早上,父亲放了三个熟鸡蛋在桌子上,小猫见了,便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悄无声音、出其不意地跳上桌,“贼头贼脑”的小猫灵机一动,便用那锋利无比的爪子抓碎蛋壳,随后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当我发现的时候,其中的一个蛋已变成了空壳了……
小猫对鸡蛋可以说是情有独钟。一天中午,我正在做作业,小猫轻手轻脚地跳上冰箱,冰箱顶上正放着一口袋生鸡蛋。小猫用爪子把生鸡蛋从两米多高的冰箱上推了下去,结果可想而知。我听到“啪”的一声,知道大事不妙,赶忙闻声而去。只见七零八落的鸡蛋壳和正专心致志地舔着蛋黄、蛋清的小猫。小猫一见我,犹如离弦的箭一样“抱头鼠窜”。看着血肉模糊的“鸡蛋”,我满腔怒火地说:“鸡蛋勇士,你们‘为国捐躯’了,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死不瞑目’的,我一定会让小猫血债血偿的!”随后,我狠狠地收拾了小猫。被收拾后的小猫耷拉着脑袋伏在我的脚边,就像是在祈求我的原谅它一样。看着它的可怜样,我忍不住原谅了它。懂事的小猫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碰过我们家的鸡蛋了。
九死一生
小猫调皮可爱,虽然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可总免不了惊心动魄的经历。
一日,小猫一个人在楼上花园里玩,可能是玩腻了想回家。它像往常一样在花园边叫唤,让我给它开门。可那时候我正在看动画片,看得正是最精彩的时候,对小猫的呼唤置之不理。小猫一直在那叫唤着,可就是没一个人跟它开门。此时,我们家的窗户正开着。也许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让小猫失望透顶了吧。只听见“嘭”的一声,和一阵小猫“喵喵”的惨叫。我和妈妈急忙奔向窗台。只见小猫掉到了我们家窗台的下面,整个身子已经掉了下去,一双爪子紧紧地抓住了窗台下的边缘。我和妈妈看见这样的情景都屏息凝视了,因为只要稍有闪失,小猫就会从七楼落下而粉身碎骨。这时,匆匆赶来的爸爸看见这样的情景,急忙叫妈妈拿出了绳索和棍子,营救小猫的工作立即展开。最后爸爸冒着生命危险爬下窗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救回了小猫。我们全家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猫这次可真是“九死一生”啊!
离家出走
一天早上,小猫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吃早饭。我想,也许是小猫在楼上花园玩得太开心了,忘记回家的时间了吧。由于要上课,我就没有多想,急匆匆地去学校了。
可是,等我放学回家,也没发现小猫的身影。我着急地去寻找,可不论我怎么呼唤,也没发现小猫的任何踪迹。我着急地回家告诉妈妈,妈妈安慰我说:“没事,小猫只是想出去玩玩,很快会回来的。”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小猫都没有回来。我伤心地想:小猫肯定不要我了,它肯定不会回来了。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痛哭了一场。无论爸爸妈妈如何劝慰,都不能阻止我对小猫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