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和小动物的作文2300字
再见了——徐小黑
这是一个初秋的傍晚,吃过晚饭,我从家里下楼,准备去和同学玩。走到楼梯时,我发现了一只小猫蹲在那里。
它浑身乌黑发亮,两只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就像绿宝石一样。就着微弱的灯光,我忽然注意到了它的尾巴。它的尾巴不知道被哪个可恶的家伙咬掉了一截,只剩下一丁点了。
噢,这是一只多么可怜的流浪猫呀!
“喵”,它慢吞吞地走过来,看起来全身无力,可它还是友好地和我打招呼。“这只小猫咪也许很久没吃东西了。”我想着想着忽然心里难过极了,于是飞快地跑回家里,把晚餐吃剩的小虾子全部倒在一个盒子里,然后疾步如飞地跑下楼,生怕小猫咪已跑走了。
当我紧张地跑下楼,看见小猫咪还在那里时,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把小虾放在楼梯口的一个角落里,对它说:“快吃吧!”小猫咪也闻到了虾子的香味,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边吃还边抬头望着我,“喵喵”地叫了两声,仿佛在说:“谢谢你啦!”小猫咪看来真是饿了很久,不一会一盒虾子一扫而光。
第二天下午,我回家时又碰见了小猫咪。
我友好地学猫叫了一声“喵”,算是和它打招呼。它也叫了一声,并站在我家单元门口。我边上楼边学猫叫,我每叫
一下小猫都蜷缩在原地回应一声,仿佛是在回答我。“哦,它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想,“咦,我是不是该给小猫咪取个名字了?叫小黑吧,哦,太普通了,一听就知道是小猫小狗的。就叫徐小黑吧,跟我一个姓,这个名字还真好听!”
从此,我每天都下楼和徐小黑玩,给它喂吃的。每次叫“徐小黑”时,它都像能听懂我的话似地跑过来,然后它的小脑袋就会在我的脚上友好地蹭来蹭去,“喵喵”地叫个不停。
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好朋友——徐小黑了,我们快乐地玩耍,我想和它永远做好朋友。
这天,我又下楼来喂徐小黑。
在我家楼下找了一圈也没看见小黑,于是我学猫叫了一声“喵”,徐小黑一下子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它可真是一只聪明的小猫咪。
我用手指了指装满虾子的盒子,它走上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不时地点点头,像是在表示感谢。
“哇,徐小黑太可爱了!”我想。
美美地吃了一顿,小黑满足地舔了舔小嘴巴,又用它的小爪子抹了抹嘴,好像是我们人类吃过饭后擦嘴巴一样,很讲究卫生。
吃饱了,我和小黑玩起了互动游戏。我们俩同时发现了一个小球在草地上,还没等我上去捡,小黑就冲上去用爪子把球一下子推给我。我用脚又踢给它,我们俩高兴地玩耍。
时间真快,天就要黑了,我对小黑说:“小黑我要回去了,再见!”小黑像是听懂了似的,回答了一声“喵”。我上楼了,当我朝下望时,看见小黑也在看着我,两只绿宝石样的眼睛闪闪发光。
“你真可爱,徐小黑。”我说。
某天,我来看徐小黑,突然发现我放在楼下的装虾子的盒子不见了。
我推测着,被风刮走了?盒子这么重,不可能;是徐小黑叼走的?它的嘴那么小,也不可能;被人拿走的?人拿虾子干什么?况且我放盒子的地方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会不会是它……
我突然想起我家楼上的那只大白狗。那只大白狗非常壮实,它的双眼里冒出一股凶光。一米多的身高,站立起来足足有一个人那么高,而且很凶猛,又很贪吃,到处东闻闻,西嗅嗅的,经常被它主人打。对,一定是它!
过了一天,我又来看徐小黑。这时,小黑正在楼下的草地上睡大觉。忽然,随着几声狗叫,窜出了一只大白狗。天哪,就是它,偷走了小黑的虾子。我很想教训一下它,可是我也怕狗,没敢去。
说时迟,那时快。凶狠的大白狗一下子朝徐小黑扑去,机敏的小黑感觉到了。我赶紧对小黑喊到:“小黑,快跑!”小黑愣了两秒,它的眼里充满了畏惧的神情,嘴里发出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低鸣,瘦小的身体在不停地抖动着,显然是害怕极了。
我对小黑吼到:“小黑,快跑呀!”然后用身体挡住大白狗。小黑好像是突然醒悟过来了,撒腿就跑,
大白狗顿时火冒三丈,面露凶相,张着血盆大嘴,紧紧迫着小黑不放,我暗暗给小黑加油。
眼看就要追到了,敏捷的小黑一下子窜上了一棵树上。大白狗气得“汪汪”大叫,它站立起来用爪子想抓树上的小黑,小黑又往上爬高了一些。大白狗抓不到小黑,在树下“呜呜”地转着。
这时白狗的主人来了,说:“又在欺负弱小者,快走!”说着打了一下白狗的头。白狗只好低着头悻悻地走了。
我想:如果它的主人来早一点,小黑就不会被吓着了。这只大白狗太可恶了,偷了虾子还追徐小黑,没准小黑的尾巴就是被它咬掉的。
这一天,我又来看徐小黑。今天可奇怪了,无论我怎么学猫叫,呼唤它的名字,它都不出来。妈妈告诉我,是一位好心的阿姨收养了徐小黑,把它抱走了。
我一下子觉得很伤心,感觉心里好像一下子缺了什么,但过了一会儿又觉得很安心了。伤心的是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好朋友——徐小黑了;安心的是徐小黑再也不会流落街头,再也不会受到大白狗的追击了。
我想:徐小黑在好心阿姨的家里一定会很开心、幸福地度过一生的。不知道小黑还会不会记得我这个好朋友。徐小黑,谢谢你,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谊。人和动物之间也有友谊,也可以做好朋友,就看你有没有一颗善良、友爱之心。
我衷心地希望你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