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熊猫
我的名字叫熊猫,我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我们家族的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国宝”。我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任“和平大使”,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
我不胖不瘦,喜欢穿白色的T恤和黑色的牛仔裤,总觉得这样穿很酷,走起路来都精神了许多。我长着圆圆胖胖的脸,脸上嵌着一对水汪汪的眼睛,特别是那对八字形的黑眼圈,犹如戴着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爱。 别看我身体胖软四肢粗壮,行动缓慢,笨笨的样子,可我还是爬树高手,能在树上睡觉呢。我在五六个月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爬树、游泳、洗澡和剥食竹子等本领。两岁多就离开母亲,开始独立的生活。
我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约在100万年前,就遍布陕西、山西等地区,我的祖先是食肉动物,现在我们却偏吃素,主要以吃竹为生。科学家把我们当成研究生物进化的珍贵“活化石”,大家一定要保护我们哟!
狗
狗嗨,大家好!你们可能还不认识我吧?那我就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欢欢,是你们人类最忠实的好朋友――狗!
我有一身金黄发亮的毛,可漂亮了。我的主人没事的时候总喜欢抚摸我的长毛,让我觉得特别舒服。我有一双炯炯有神又乌黑透亮的大眼睛,有时候它看上去很温柔,有时候却又显得很凶狠,比如当家里来了不友好的陌生人的时候。我的耳朵平时都很温顺地耷拉着,可是一到警觉的时候就会竖得笔直笔直的。
我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比你们人类要灵敏一百倍的鼻子,能够分辨出各种不同的气味,哪怕它们只有一点点细微的差别。所以啊,警察叔叔就常常邀请我们靠嗅觉去抓捕犯罪分子呢!我尖尖的嘴里长着一条长长的红舌头,到了夏天天气很热的时候,我就会不停地把舌头伸出来,呼呼地喘气。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啊,吐舌头是我们狗散发体内热量的一种独特的方式,它有助于我们降低体温。我特别爱干净,每天都要我的主人用温水帮我洗一把澡,再用梳子把我漂亮的金毛梳得整整齐齐的。
小朋友们,欢迎你们到我的小主人家来作客,我一定会摇着我那条可爱的小尾巴欢迎你们!
大象的名片
我的名字叫象,我可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我的体重可达4吨-6吨,鼻子可达2米多长,我还是一个长寿动物,寿命有100多岁。
我的鼻子是一个很好的武器,可以把敌人卷起来摔死,还可以把一根针从地上捡起来或抱起10米高的大树,吃东西也用鼻子,比如用鼻子把食物送到嘴里。而且不管你怎么看我,我都是站着的,因为我身体庞大,如果躺下来非压坏哪里不可,所以我直到死才躺下。 我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如果有什么人来欺负我,下次再碰到那个人我就会立刻踩死他,我还能记住100个同伴的声音呢!
空闲时,我的鼻子总是甩来甩去,这可不是在玩,这是在捕捉周围有没有好吃的东西?有没有同伴?有没有敌人?
人们经常捕杀我,因为想得到我的象牙,所以我大象一族就再也不长象牙了。
大象名片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象。
我的体形非常大,身长可达七米,体重在五、六吨左右,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我的长鼻子力气很大,能把一棵十米之高的大树加根拔起。需要饮水时,长鼻子会把水吸上来。遇到危险时还可以用它来自卫。我的牙齿又尖又长,既是名贵的药材,也是很好的装饰品,所以你们经常会看到没有牙齿的大象。我还有一对大大的耳朵,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当风扇呢。我的饭量非常大,一天可以吃二百多公斤或者更多的食物,还要喝许多水,这样我就会变得很强壮。我能在陆地上行走,也能在水里活动,涉水渡河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还能进行马拉松式的游泳呢。
动物名片
你们可能在动物园里见过我,我的名字叫孔雀。可以毫不骄傲地说:“是鸟中之王。” 我们头顶上有天然的“王冠”,身体丰满而且机灵,姿势优雅而且多变,连舞蹈家都模仿我们的动作编排舞蹈呢!当然,我们孔雀家族最引以为豪的是一身漂亮的羽毛。我们的羽毛长一米多,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蓝色的,还有的是黄色的我们雄孔雀还有一个特技——那就是开屏。开屏的时候,我们全身的长羽毛都会竖起来,围成一个五彩斑斓的圆形,够威风吧?!
如果你观察得仔细,你会发现我们羽毛上都有一只五彩的“眼睛”。传说,那是宙斯为了请求赫拉的原谅,把天眼怪的眼睛赐予我们祖先的。怎么样,我跟神仙还是亲戚呢! 大家一定要记住我哟。
鲸鱼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鲸家族的成员之一,你猜猜我是谁?哈哈,我就是大名鼎鼎、人见人怕、鲸见鲸怕的虎鲸。怎么样,被吓着了吧!莫怕莫怕,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其实我只是想向你们人类介绍介绍我自己。
别以为只有人类有外号,我们虎鲸也有“外号”,想知道是什么吗?告诉你吧,我们的外号就叫“逆戟鲸”。我们是属于哺乳纲、鲸目、海豚科的,广泛分布世界各大洋,中国的黄海、渤海至南海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踪影。啊哈,我真为我们家族的庞大而感到骄傲!问你谁是海中之王,你如果说是鲨鱼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告诉你们,真正的海中霸王应该是我们虎鲸才对,你说的鲨鱼对我们来讲简直就是一碟小菜而已。
我们虎鲸最大不超过十米,体重7―8吨,是最小的鲸。不过,别看我们外表可爱,体型较小,但是,我们生性胆大、狡猾、残暴、贪婪,而且是杂食性动物,你们如果惹火了我,我可就不客气了。为了让你们相信我说的一切,我就说几个我们虎鲸兄弟的“英雄事迹”吧!曾经有人发现一只长7米的虎鲸的胃里发现有13头海豚,14只海豹。恐怖!还有人发现一只虎鲸竟能吞下60头海狗崽子。怎么样,告诉你,这就叫“虎鲸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虽然我们虎鲸生性残暴,但我们是人类的好朋友。你可以在海滨旅游区见到我们。告诉你,我们的智慧也很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