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新春佳节我都要随着爸爸妈妈去楼塔给外公外婆拜年。因为那里的狗很多,所以小狗们会时常为某种原因而打架。真巧,今天早上,我刚走出家门准备去玩就看见了两只小狗打架的精彩场面。只见路上有两只胖乎乎的黑色小狗为了争一块骨头而打得七上八下。我非常好奇,便认真观看起这场“决斗”。
那只稍微大一点的黑狗,抢到了骨头,转身就跑。那只稍小一点的小狗也毫不示弱,紧追上去,使叼着骨头的狗没有喘气之机。就这样,它们跑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时,前面的狗终于被激怒了,回过头来,把那只小狗压倒在地,不让它动弹,顺便想趁机吃掉骨头。可是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叫着、挣扎着使上面的狗不得安宁。过了一会儿,那只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居然不叫了、也不挣扎了大黑狗还以为那只可怜的小狗认输了呢,于是,就在上面的黑狗准备放掉小狗去饱餐一顿时,小狗不知哪来了一股劲,用力抬头,使劲咬住黑狗的身体。黑狗痛得“汪汪”大叫,嘴里的骨头也掉了下来。
这块骨头像是黑狗亲自送上的美餐,刚好掉在了这只狗的嘴边。骨头送到了嘴上,它也不再撕咬压在它身上的狗了。它一口衔住骨头,一骨碌爬了起来,跑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嚼起自己的“战利品”它一边嚼着骨头,一边“汪汪”直叫,向黑狗摇尾巴,好像在说:“老兄还是我赢了吧!”
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场“决斗”呀!
我家有一只爱干净的小狗,名字叫花虎。是我妈妈给取的名字。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给小狗取这样的名字,也许是看小狗长的可爱像小老虎一样吧!
因我家小狗是母的,所以我有时会经常抱怨她会下崽。这不,今年又产崽了。唉…还下了六只。在小狗下崽的时候,真巧那天我在家,亲眼目睹了我家小狗下崽过程的全部。只看一只只小狗生下来时浑身血啦啦的。还真吓人呀!那是我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小狗真恶心。就因为这样我连碰都不碰我家花虎。没办法只好我妈妈动手了:给它们搬家。过了一段时间我在不经意间看见小狗如脱胎换骨一般,一个个身上白白净净的。但眼睛还未能睁开。又过了许久,我又去看了小狗了,这次小狗变胖了,好胖呀!一个个好可爱呀!而且眼睛都睁开了,还可以打汪汪,实在是太可爱了,看着它们争先恐后的抢奶吃。我觉得这太好玩了。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小狗狗,它还舔我呢!又过了一些天,小狗狗们都已经能吃食了。我们不得不把先前别人预定的小狗狗们送走。看着小狗狗被一一拿走,我还真舍不得,我想它的妈妈更会不舍。小狗狗走了,去过自己的生活了。我想它还会记得养育它的妈妈吗?看着花虎,我感觉它真可怜。可这又能怎样呢?我本来想留下一只小狗狗,但妈妈说家里有一只狗就够了。
发表一下我对小狗狗们的祝愿吧!希望它们都能健康成长。
还有我家小狗很听话,在家的时候我经常会叫它,因为只要我一叫它的名字,它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而且还用它的舌头舔我,我也会说你别舔我,讨厌!当它离开的时候,我又把它叫回来了。我想小狗一定能听懂人说话,要不怎么会这么听话?我想我家现在已经离不开花虎了,因为有了它我家增添了许多快乐!希望我家花虎能每天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家里有棵含羞草,它在百花丛中虽貌不惊人,却是一种奇异的观赏花卉,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的羽状复叶排列整齐,一经触动,即闭合下垂,宛如低头不语的害羞少女,数分钟后,叶片又慢慢恢复原状。这是由于其叶柄和小叶基部都有一个膨大的叶枕,叶枕内有许多薄壁细胞,当叶子被触碰时,刺激便立即传导到叶枕,使薄壁细胞里的细胞液马上渗进细胞间隙,导致膨胀压骤然下降,而使叶片闭合下垂。含羞草还有预测天气和地震的特殊功能当含羞草的叶片受到触动,即立即合拢,知羞下垂,迟迟不愿意重新露面,反映敏感时预示当天天气晴朗;反之,则表明风雨将临。含羞草的叶子在正常情况下白天是横着呈水平状张开,夜里合闭。但在地震来临之前,就是白天它的叶子也呈闭合状态,或者夜里仍然半开着。 “有草名含羞,人岂能无耻?鲁连不帝秦,田横刎颈死”。这是陈毅元帅1960年12月写的《冬夜杂咏·含羞草》的名句。作者用含羞草作比喻,赞颂了中国历史上无数英雄好汉们,在强敌面前大义凛然,威不可犯的气节和情操。 含羞花似淡玫瑰色绒球,并有浅黄色小点,缀在球上,优美雅致,它给我们的启迪不只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