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母亲先后养过两只猫。一黑,一黄。
母亲住农村,家里难免存放一些粮食和蔬菜、腊肉之类的食物,于是也引来了一些鼠辈的经常光顾。高高的房梁上悬挂的腊肉,常常被老鼠啃得只剩下一张薄皮和柴一样硬的瘦肉和骨头,留下一个白森森的大洞,让人恶心……粮食口袋也常常被小老鼠咬得大洞小眼的。这些姑且不说,最可气的是,那些老鼠儿子们还仗着自己体小身板柔,时常从碗柜的缝隙里钻了进去,偷吃东西之后还耀武扬威地留下罪证——几颗遗臭万年的老鼠屎。你说可气不可气。是可忍孰不可忍!
母亲一气之下,决定要坚决打击老鼠的嚣张气焰,于是,花十元钱买来一只小黑猫。母亲想着将来是要靠小黑猫替我们除害的,因此对它寄予了莫大的希望。天天买猪心肺、猪肝剁细了喂它。在母亲的精心照料下小黑猫慢慢变成了一只很帅气的大黑猫。体型健硕,虎背熊腰,矫健的猫步一点声音都没有,一身黑毛油光水滑,周围的人见了都说我家的猫儿好漂亮!渐渐的,黑猫因深得母亲的喜欢,开始放纵自己了,常常肆无忌惮地躺在沙发上睡大觉,还常常撒娇似的蜷在母亲怀里享受那份难得的温暖。天天享受着锦衣玉食,猫儿早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老鼠也懒得去捉了。母亲似乎也忘记了买猫猫回家的目的。家中老鼠又猖獗开了。
后来,我发现,黑猫白天在家里享着美食,一到晚上就不见了踪影。黑猫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只猫!
有一天,突然在邻居家的院墙上看见了一黑一白的身影,我恍然大悟——大黑猫谈恋爱了!爱情是美好的,然而光谈恋爱不干工作也是不现实的吧,你完全可以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啊!猫不抓老鼠养你何用?猫儿背叛了养育它的主人,从此我很讨厌那只纨绔猫。那只猫呢,不知悔改,依然我行我素,整天不见身影,只是在混不到饭吃的时候才想起它的旧主人,大摇大摆地回来讨吃食。我每次看见黑猫,是一定要将其赶跑的。
去年母亲又花五元钱买回一只小黄猫。才满月,小小的、瘦瘦的,比一只老鼠大不了多少,我很担心能否把它养活。母亲给予它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般。肉剁得很细、油汤米饭温温的,深怕烫着了那小小的猫。经常给小猫猫洗热水澡,洗干净了用一大块毛巾搽干,放在自己双膝上,然后慢慢的拨弄着那柔柔的毛毛,看里面有跳蚤吗。有一次,小猫身上长了跳蚤,母亲就用药水给它洗澡,结果药水浓度太大,小黄猫中毒了,不停的呕吐,吓得母亲赶紧清水冲洗了好几次,这才捡回一条小命。母亲为此还常常自责。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小猫也很快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大猫了。黄白相间的毛顺溜光滑,脑袋圆圆的、眼睛亮亮的,但是嘴却是尖的。吃饱睡足之后就伸长身子张大嘴巴打呵欠,露出几颗锋利的小尖牙,很是有点老虎的威风。我想,家中老鼠彻底消灭指日可待了!
黄猫在我家也算是立下了赫赫功绩。每到晚上它就正点上岗了,前屋后院到处巡逻,楼上楼下尽职尽责。一段时间里,我们家风平浪静,再也不用担心米口袋被老鼠咬坏了,更不用想,昨晚老鼠是不是又钻进了碗柜?不光我家再没了鼠害,就连邻居家也说没了老鼠的身影。
终于有一天,没了老鼠,猫猫没事可做了,于是天天就蜷在沙发上睡懒觉,小侄儿要去坐沙发赶它还不动弹,我气了,提着猫脖子把它甩开了。没想到,没一会儿它又换了一个更温暖更安全的地方躺下了——电视机的背后。它竟然跳到了桌子上!我气极了,用鸡毛掸子赶——不走。打,它居然蜷成小小的一团,挺住疼痛,还是不愿离开那个安乐窝。
没老鼠可抓,它是不是很空虚呢?于是常常干出一些让人讨厌的事来——躲在电视机背后睡懒觉,猫毛满桌子飞,还将那并不漂亮的梅花印在桌凳上到处都是,有时还想偷吃两口桌上的菜……
黄猫为我家灭鼠立下了汗马功劳,赢得了人们的喜欢,可是鼠没了的日子,可以干点别的什么吧!最起码不要做一些让人生厌的事。你可以乖乖的躺在属于自己的窝里,偶尔撒撒娇,给主人带来一点乐趣多好啊!何必居功自傲晚节不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