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9
我是一只猫,一只无忧无虑的快乐猫。
生活在野外,自由是我的追求。我在那里追逐打闹,田鼠是我们最爱的食物。
有一天,突然来了两个人,手拿着叫麻袋的东西,他们看见我们时立刻两眼放光。我听到同伴痛苦的呼吸声,吓得屁滚尿流,躲在树上不安地张望着一切。一眨眼,我的一个同伴被扔进了麻袋,那人用绳子一系,拖着走了。从那以后,我的同伴渐渐变少了,我们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猫算不如人算,我还是难逃厄运,落入他们的陷阱,被关在铁笼里。我疯狂地叫,疯狂地抓,显得不知所措。后来,我被一户人家“收养”了。一开始,我试着想逃跑,可是我的脚被绳子绑住了,用力越大,绳子就勒得越紧,真是钻心地痛,我不得不放弃了“走猫计划”。主人的另一只猫跑到我这里,说:“不要那么想不开,你看,他天天给我好吃的,又可以睡懒觉,总比风餐露宿好。”受到它的启发,我半信半疑地吃了一碗,真是天上的美味,我大吃大嚼起来。从那以后,我渐渐忘记了当时的缓兵之计,当起了一只家猫,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不久,主人的家里闹鼠灾,主人本想让我们大展身手,可我们早已肚大腰圆,丢了看家本领,动作是那么迟缓,这不禁让我想起现在的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猫和老鼠》,我俩现在就像被老鼠玩耍似的,因此,主人一气之下,让我们流浪街头……
但愿下辈子我还是一只猫,但不要再让我遇见“好心的收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