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6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懒洋洋地蹬了蹬腿,却不敢睁开眼睛,只半眯着双眼偷偷的瞄一下四周。“大脸,起床了!”一只涂着大红色指甲油的手看似轻柔的拍了拍我,甜美的声音却让我不由得竖起毛来。果然,在她的另一只手上,一部黑色的摄像机正拍摄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轻灵的跳下床,回头看了一眼我的小屋,镶着钻石的床、我专用的衣柜里挂满了各式各样华丽的衣服、一个粉色毛绒小地毯,一个带滑梯的迷你游乐场、一个全自动香喷喷的厕所,一个五层攀爬架。你们一定以为我是个明星吧,不,其实我只是一只猫。
我的主人是个以拍短视频为生的博主,为了刷流量,她带着我住在租来的别墅里,每天拍我的日常。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主人拍我的吃播。普通的猫粮可入不了我的眼,你在手机里看到的我每天不是三文鱼刺身、松露鹅肝、蜜汁牛扒,就是阿拉斯加鳕鱼、大龙虾配猫咪专用红酒等等。要知道我可是一只血统纯正的加菲猫,看看我肥硕的身躯、蓬松的尾巴和圆圆的大脸就知道我是一只讨人喜欢的小猫咪。可惜好景不长,因为每天摄入过多热量,我渐渐胖到行动不便,再也没人喜欢看我了。前天,主人带回来一只可爱的布偶,于是,我就被无情地抛弃了。
我不得不过上流浪的生活。可由于我之前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早就失去了猫的本领,经常找不到食物。饿了整整一个礼拜,终于得到了一块发霉的面包,于是饥不择食的吞了进去。接着,我就生病了,虚弱地卧在墙角下,我开始反思我的猫生,当初在富人家里我只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工具,为了维持我奢华的生活,我一直忍气吞声,妄想着不付出任何代价就获得幸福,我虽然过得锦衣玉食,可是我失去了自由更加失去了一只猫的天性。猫,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猫生应在勤,勤则不匮!
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宁可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每天抓抓老鼠、拍拍蟑螂、陪陪小主人学习、玩耍。尽着自己的职责,过好平凡而普通的生活我就满足了,毕竟,我是一只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