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10
动物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假如给我一次脱胎换骨变成小动物的机会,我想变成一只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猫。
我想变成一只猫,因为猫儿聪明机灵,温顺可爱。娇小玲珑的身躯,圆圆的脑袋顶着一对总是竖着的耳朵。人字型的嘴巴两边分立着八根白色的胡须,坚硬无比,是一把天然的尺,专门用来量鼠洞洞口尺寸的。尤为突出的是它那双会发出淡绿色光的眼睛,每到夜晚就像两盏点亮的绿色灯泡。伸手轻轻给它挠挠痒,它会情不自禁地抬起下巴,很温顺地依偎在你身边,任由你摆布。
我想变成一只猫,因为猫儿干净利落,本领高强。和煦的阳光下,猫儿用舌头舔舔爪子底下的肉垫,再在脸上挠上几圈,算是给自己洗把脸,身上那细腻的毛儿也收拾得很光亮整洁。听说猫儿是“百兽之王”老虎的师傅,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真可谓“上得了殿堂,下得了厨房。”猫儿是老鼠的天敌,只要见到老鼠,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过去,然后将其折磨死,最后美美地饱餐一顿。
我想变成一只猫,因为猫儿自由自在,古灵精怪。烂漫无比的春天,猫儿一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边悠悠闲闲地陪着周公爷爷下棋。炎炎夏日,猫儿躲在阴凉的树林里,和鸟儿快乐地嬉戏着。硕果累累的秋天,猫儿调皮地爬上树梢,和石榴捉起迷藏。银装素裹的冬天,猫儿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自由创作的画家,在冰天雪地里留下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我想变成一只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猫。我想变成一只可以不要按常理出牌,任由自己性子想做什么事就做什么事的猫。
唉,天苍苍,野茫茫,学习为何太疯狂?如果我真的是一只猫,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