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11
我是一只猫,浑身雪白,长有一双迷人而又罕见的天蓝色眼睛,非常可爱。
我出生在一个大家庭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喜欢和我嬉戏打闹的八个兄弟姐妹。
渐渐地,我长大了,有了新家,也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喵喵。我的男主人和女主人都十分宠爱我。他们从不打骂我,每天给我做好吃好喝的,还陪我玩。
舒心的日子过了很久。后来,女主人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很喜欢他。可是,自从有了这个小宝宝,主人对我的关爱就少了,好几次,他们都忘记给我喂食物,就连猫砂也不给我换了,而且一连好几个星期都没给我洗澡,我浑身上下都脏兮兮的。那天傍晚,我用爪子拍拍女主人的腿,催促正在冲奶粉的她给我弄吃的,可她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我觉得又委屈又恼火,一下子跳上了她的肩,她没有防备,一罐奶粉全洒在地上了。我跳下去,尝了尝奶粉的味道。恼羞成怒的女主人拾起奶粉罐向我砸去,我来不及躲闪,腿被砸中了,我疼痛难忍,惊慌失措地跳出了窗子。
我就这样一瘸一拐地向前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道是该回去,还是继续前行。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碰到的猫大哥,它把主人的手抓伤了,主人一气之下把它赶出了家门,到现在还在外面流浪。难道我的下场也会跟它一样吗?
天渐渐黑了,连续几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已经筋疲力尽,我费尽力气爬上垃圾桶,扒出一点面包,刚吃了两口,脚一滑,从垃圾桶上摔了下来,那条腿伤得更严重了,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爬起来。一会儿,我隐隐约约听到了主人焦急地呼唤,我费力地回应了几声,主人立刻发现了我,她抱起我,心疼地摸摸我的头,然后就抱着我回家了。她边走边说:“哎,最近实在是太忙了,都没时间照顾你了。等我的孩子大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回到家中,我的碗里装满了香喷喷的食物,我的小床也被整理得干干净净。我将在这个家里幸福的生活下去,我满心欢喜地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