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5
我是一只白色的猫,但一般人看不出来,因为我白色的毛已经脏得看不出颜色。没错,我是只流浪猫,只有流浪猫才会整天灰头土脸。我幻想过自己能成为一个宠物猫有多好。
那是一次找食物时,我看见一只毛色鲜亮的白猫。它安静优雅地舔着牛奶。那姿态就像一个贵妇在优雅地品尝美食。一瞬间我羡慕起那只白猫:同样是白猫,它的毛就像用香水洗过一样,全身又干净又香;再看我,全身脏得看不出本来的颜色,身上散发着垃圾箱的腐臭味。它在这间房子有享不尽的食物,而我只能忍着臭味从垃圾堆里找食物。
突然白猫被抓住,还传来人类的声音:“小雪,该洗澡了。”然后我看见她被扔进一个装满香皂水的盆里。人类拿起它的爪子,那爪子已经失去了锋利的指甲,再看看她的利齿还有被磨平的痕迹。那个人类说:“都怪你刚来洗澡时又咬我又挠我,现在没了这些东西就可以给你好好洗个澡了。”我打了个激灵,飞快地跑走了,不想听到白猫的惨叫。
自从看到宠物猫在人类家生活不太好时,我决定:就算每天脏兮兮,被人唾弃,也不要当宠物猫。流浪猫是几个几个生活的。当人类欺负一个,就会有好几个上去报仇。有时大家去抢鱼店的鱼吃,也会互相帮助。我先抢一条小鱼,鱼店老板追我时,另外几只猫就会趁他不注意,偷偷叼走几条大鱼。看到他们成功得手后,我就假装放弃逃走。
流浪猫中也有独立生活的,一些厉害的猫常游荡在街上,它们就像独闯江湖的侠士,令猫崇拜。它们一般战斗力很强。一只顶十只。这就是我们的猫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