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4
我是一只猫。但从我出世的那天起,我的同类们都说我不是猫,是一个怪胎,因为我有四条尾巴。我总是日日夜夜地想着办法,能把这三条尾巴去掉,成为一只真真正正的猫,可惜一直不能如愿。就这样,我天天带着这四条烦人的尾巴,开启了自己的生活。
可是生活却不能平静。因为我太瘦小了,为了生存就只能像别的猫儿们一样,去恶臭的垃圾桶找食物,往往为了一口吃的而和其它猫打在一起。虽然总是被它们欺辱,但又每次都会反抗,最后被打得遍体鳞伤,以惨败告终。那一天我发了一场高烧,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脱去一条尾巴,那条尾巴静静地躺在身旁,不再属于我了。
最近,我认识了一位朋友,她叫薇薇。我把她当成最知心的朋友,因为她是唯一帮助过我的猫。薇薇比我大几岁,显得格外成熟,有一天,薇薇突然指着弯曲延伸的铁轨说:“我想沿着铁路,去一个陌生的世界流浪。”我以为只是在说笑,没想到几天后,薇薇真的来和我告别。我一直无法理解这个事实,直到我去了那条铁轨,沿着它走了很久来到一个车站,车站有人下车,也有人上车,列车出发驶向城市、驶向远方的山野。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的一生,就像一辆列车,会有人上车与我同行,也会有人在某个站点下车,无法挽留只能珍惜那段友谊,在分别之际挥挥手。这天夜里,我睡的很舒服,醒来后又掉了一条尾巴。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食物一天比一天难找。我在冰雪覆盖的大地上找着可以充饥的食物,越来越饿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等我再次醒来,嘴里的食物让我明白了,麻雀救了我。道别后我继续自己的流浪,当我再次回来已经是初春了,它在树上的鸟巢里唱歌,一阵大风吹过鸟窝重重的掉落在地。我小心翼翼的叼住鸟窝,敏捷地跳到树上,那天晚上我在树枝上睡了,又一条尾巴落了下来。
现在的我,是一只真正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