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14
假如我是一只宠物猫,我是不是就幸福无比?未必。
我是一只宠物猫,有一天,前主人把我交易给现主人,也好,从此我出了牢笼。新主人还不错,给了我一间很大的房子,说白了也就是换了一个更大的“笼子”。房子大就幸福吗?也许是吧。
大清早我就醒了,主人们都还没醒。我在客厅中游荡,找到了我的玩具,家里很安静,只有玩具上的铃铛声。过了一会儿,床上传出一阵“吱呀——”的声音,我急促的小跑过去,看见妈妈(大家都这么叫,其实就是女主人)醒了,我对她说:“妈妈起床了,我想吃小鱼干。”而她只是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就走了,好像并未听懂我说的话。小主人醒了,爸爸(大家都这么叫,其实就是男主人)也醒了,才一会儿时间家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厨房里一会儿“叮铃呱啦”,一会儿“沙——沙——”,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我跑到小主人那儿:“陪我玩儿一下嘛。”只见她拿起一个蓝色的包就走,急匆匆的样子。唉,谁都不理会我,没人给我好吃的,没过多久,这场宴席就空无一人了。
主人给我一堆我并不喜欢的食物,我抗议过。可他们听不懂猫语,是真不懂还是装听不懂?值得探究。
我跳上沙发,趴在软软的垫子上,看着平静的房间,面对着莹白的墙壁,唉——,好无聊啊。对于我来说,连玩具都无效了,感觉家里死气沉沉,一点都不好玩,天天都是这样。门上的铃铛没响,美味的食物变得无味,花瓶中的花没了味道,地上的玩具没了兴趣……我开始后悔,当时为什么那么傻跟着他们来到这个冷冰冰的家,主人们明知道他们没空陪我,却硬要把我带过来。
在这个“牢笼”里,美食成了空想,陪伴成了奢望,自由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
假如我是一只宠物猫,也不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