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会感觉到累,不管是心灵还是身体,对于苦追的梦,人人都承认它是件苦差事,所以行程中多少会看到半途而废之人,或是踌躇不决者。但是大家都向往的是那些刻苦之人,用青春点燃希望,用努力充实成长,最终夺取生命的桂冠,胜者为王。
自己又何曾不是呢?有的时候明明努力了,但是却不会有想象中的收益,成绩的不如意,家人的苦口婆心,哪怕自己只是暂停了前行的脚步,也是会离成功更远了一大步。但是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只是感觉那个字眼好遥远,所以我想这是我前行的唯一一点儿动力吧。
步伐可以艰难,行程可以坎坷,再苦再累我也不言放弃,只因为我的选择就是它,就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但是我怕的还是成绩,倘若连成绩也没有了往日的坚定,一切只是徒劳,只是痴人说梦。我敬佩那些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数学拿满分的学霸,我知道那离我的现实很遥远,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当我使出全身解数也只能换来那个可怜巴巴的成绩时,坚定的心便开始动摇。可是我还是没有放弃,我开始找原因,纠错误,改正自身的缺点。我会比别人更细心,付出更多,甚至牺牲了午休的时间,只是为了几道数学小题,我挤出时间在课间问老师,问同学,解决难题。记得有人和我说过,上天不会让努力的孩子哭泣。所以我更坚信,要用努力来证明我能行!
但是上天偏偏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因为一切只是徒劳,我的付出,我的努力,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浮云。成绩还在那里,不走不去,徘徊在80,90的边缘。我的课余时间无条件的捐给了数学,但是没有用,那一刻我真的要崩溃了,为了它,我放弃了玩的时间,我不再与同学聊天,调侃,不再偷懒,我改掉了坏习惯,我甚至将最爱的歌曲丢在一边,我只是希望,数学能赶上去,我的辛苦不要白费……
现实的打击就像一盆冷水让我从头凉到脚,但是我努力了啊,不过上天没有看到,他瞎了么,还是傻了?我问自己,我始终找不到,更好的答案来说服自己。但是我没有哭,因为生活不相信眼泪,还是那句“上天不会叫努力的孩子哭泣”但我要怎样理解这句话?哭给谁看,懦弱,不值得……
知道分数那天,全家都很严肃,爸爸始终不想讲给我的成绩,怕我接受不了。但是妈妈半嘲讽地说:“九年的努力就换来这么点分数,你用心了吗,连邻家不如你的孩子都考得比你高。”我没说什么,只是鼻子有些酸,但是我没哭,我不会再任何人面前落泪,还是装的高傲的,却恐怕是谁都能识破的硬撑。
接下来的日子,像杯中的白开水,没有一丝新鲜,只是无赖打发时光,我沉浸在网络中,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解脱些,麻痹心灵,渐渐地,我习惯了冷漠,习惯用冷冷的眼神回视每一个人。他们都说我变了,变得不再容易接近了,变得像一只刺猬,身上长满了刺。冷笑,是啊,变了,全变了。但是。变了又怎样,以往的执着,捡不回的曾经,我觉得输不起了,一生只有一次的中考,我却如此的一败涂地,所以我不想面对现实,更没有勇气面对,虚拟的世界里网络带给我是一时的快感,我学会了谩骂,甚至是玩世不恭的态度……
自愧不如的感觉是出现在昨天,我在空间里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一个乡村的女孩,她自幼是差生,但是不屈服于命运,在坚持的12年的苦读中中最终还是与二本无缘,选择复读后,日复一日的高四生活便拉开了帷幕,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艰苦,紧张的,每天的睡眠不足6个小时的她仍然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终于在不断努力,不断提升的学习下,上天给了她一个满意的答卷,她顺利地进入了一所名牌大学,从此远离了孤单……
与她的求学艰辛来比,我的中考失利又算得了什么,高考的不如意只是坚定了她必须要成功的信念,就这样在不断地自我激励下取得了成功。
重拾信念,向着理想出发,纵使不会一直有阳光,但我也要不断前行,只因有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