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海,它孕育着中国!
——题记
一颗种子,寄托着生命的希望;
一淙甘泉,滋润着万物的根系;
一汪海洋,孕育着中国的未来。
那片海,无边无际;
那片海,深不可测;
那片海,流进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心里。
这海里,满是五光十色的珍宝:甲骨文、篆书、史记、诗经、论语……我称之为文化海洋。
文化:人们的精神支柱。
人生在世,除了吃喝拉撒,总还需要精神支柱吧!人也不仅满足于物质生活,更是追求这雅致的生活。我认为,雅的源泉便是文化。文化增强人的素质,文化促进人的精神世界,文化为人的雅致生活着实加了不少养料。
文化,流淌于盲人的血脉里,从内向外地焕发着光芒;
文化,洋溢于聋人的耳朵里,能倾听动人的乐谱;
文化,旋转在哑巴的嘴里,无声的话语传递温暖。
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文化在我们这一辈手中薪火相传。
文化:国家的软实力
文化软实力,在国与国之间是很重要的一种衡量物,更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重要标志。试想,一个国家没有了文化,那将会是多么野蛮,多么原始;而一个国家有了文化作支撑,那将会是多么地文明,多么地和谐。这样的国家,我想是被普遍接受的吧!
文化,既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又增强了国家的综合实力,我们为什么不视文化为个人的奋斗目标呢,以文化的高度来测量人的高度呢?这样的话,中国将会是一个祥云缭绕的文化强国。
文化:世界的调味剂
从某一方面讲,文化造成国与国之间的落差,可能会引起战争等。如果,每个国家都有很强的文化底蕴,那么随之而来的和平意识也就提高了不少吧!我们以文化之水为泉,那回报大自然的必然会是以文化为主的副产物而决非那些对它们伤害的毒物。就让我们肩并肩、心连心地学习,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星球。
这片海,蒸蒸日上。
这片海,源远流长。
这片海,碧波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