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青春作文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再次见面的我们,又经历了多少的路程。
——题记
下雪了。我曾无数次站在四周飘满雪花的世界中,望着那被闪亮的白色覆盖的冗长的街道,义无反顾的笑着走过去,熙熙攘攘的人流像是游鱼般从我的身侧穿过,雪地上我的脚印越来越长,落在我肩上的雪花也越来越多,我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显得前所未有的忧伤。冬日永远明媚得像是一张惨白的白纸,白光哗哗的在头顶上流淌着。
十七岁,我觉得这是个特殊的年纪。我会一个人独自坐在教室撑着脑袋看着黑板上的化学公式发呆,什么也不想;我会跟朋友们玩游戏一直玩到很晚,饿了便一起去小卖铺买吃的,然后继续作战;我会在阳光下捧着本小说看很久,会因为里面诉说的故事而感到热血翻涌;我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轻蔑的话,而有挥动拳头的冲动;我会带着耳机漫无目的的穿过一条又一条繁华的街道;会期待未来自己的模样,会怀念往昔绚烂的时光……十七岁,如同刻在我生命里的最耀眼灿烂的文字,照亮了我整个盛大的青春。
有人说岁月如流,没错,我仿佛已经听到了它流动的声音了,如小溪般潺潺作响,伴随这道声音,我的身体如同芦苇丛里的芦苇朝着那片辽阔天空渐次拔节生长,我的脸庞也随之有了锋利的轮廓,仰头喝可乐的时候,突兀的喉结会上下翻动,说话的时候声音里像是羼杂着许多沙粒,很混浊、沙哑。我感受着自己的这些变化,脑海里依稀出现了那样一个已褪色的曾经的自己,我看见他朝我天真的笑了笑,摆了摆手,然后洒脱的穿身离去,跳入一片无边的星光一样的海洋中,溅起碎光万点,我知道那些便叫做"回忆".
再见了,朋友。
每当我听到那站在街头上的男子拿着把提他忘情的唱着自己青春的歌谣时,我会被莫名感动得泪流满面,我是一个不轻易落泪的男孩子,正如很多人认为的那样:男人落泪是件非常懦弱与矫情的行为,但是只要那种洒满欢乐的悲伤的歌声一入耳,心里封存的不可名状的情绪便会立时倒海翻江的涌动起来,于是泪水不可抑制的大颗大颗的坠下。
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这是郭敬明说的,我很喜欢这句话。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在看青春电影过程中,笑着笑着便哭了。我想我们的青春不就是这样吗?笑着哭,哭着笑。或许我可以大胆的假如一下,假如我的青春到了灯尽油干的地步,当我再次听到那些传唱青春的歌谣时,到底是会欢笑还是会像现在这般落泪?我不得而知。
夕阳慵懒的斜倚在街道尽头,一颤一颤的。一阵微弱的风将余晖洋洋洒洒的涂抹在街道的每一处角落,令周围像是浸泡在一团黏乎乎的暖红色的颜料中。几只飞鸟在天空中抖落几缕晚霞,匆匆地飞向远空。
街道上已空无一人,大雪却依然如搓棉扯絮般落个没完没了。
我站在一条岔路口,与我分开的朋友们陆续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们的脸隐在风雪中,看不真切。
落日下,我朝他们走去。
明天的冬日一定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