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流星划过月球表面,划破了夜的酣睡。天空上,风张开巨大的翅膀,给人间带来更深的漆黑。看着脚下密密麻麻,死寂一般的黑点,嘴角突然上扬,瞳孔里满是微笑,如一个洞察一切的神。沧云问:“今天,谁是幸运儿?”嘴唇微动,声音散落在夜色里。
城市的角落,一道柔和的光缓缓移动。
窗帘舞蹈着属于她的秘密,书桌上散落的笔,正在开爱的假面舞会,空气顽皮地旋转,一切人类无法窥测的美丽,一直都在上演。摇篮里,女孩静静地躺着,身边洋娃娃溺爱的注视,使她脸上泛起了红晕。小手轻拍散落的头发,微微一笑。此时,女孩答对了梦神的选择题,得到了穿梭时间的奖励。
床底下,一列粉红色的3路公交车,隆隆驶过,消失在黑暗里。
走进空荡的粉色车厢,空气复制着我轻轻的脚步。车厢里的粉色泡泡,顽皮地撩起我的头发。扶手叮咚奏响,与薄薄的风一起,演绎着一个个叫做人生的故事。窗外,一个狭窄灰暗的世界,天空,大树,街道,人类,不过是灰色小方格,在一个个矩形里走走停停,喜怒哀乐循环上演。到底哪里是真实,哪里是幻影?我睁着眼睛,昏昏欲睡。
凌晨三点十五分,一阵浅浅的叹息侵入耳膜,难道他也是,孤独的夜行者?一种殊途同归油然而生,想去看看,于是,车停了。
无窗的灰白墙壁,与杂草丛生的地面相交延伸,交点处,一颗烧焦的大树依然肆意生长,炭一样的树枝,交错地掩盖了天花板的颜色。一只少了胳膊的锡纸兵,惨淡地躺在地上,忧郁地看着我。暗红端正的军服,镶着有点暗淡的金边,胸前的勋章依然闪亮,漆黑的靴子踢踏出坚毅,一切都记录着曾经的荣耀。
“你待在这里多久了?”
“你为什么叹息?”
这冗长的尴尬真令人不爽。
“终于,又见到你了。”无神的眼睛竟闪动出一点光泽。
“我以前认得你吗?”
“是啊,我可是你小时候最钟爱的玩具兵,你第一次看到我时,欢呼雀跃,满脸幸福;你第一次上学,就骄傲地把我介绍给其他的小朋友。你说,我要永远保护你,我们要一起救出被困的王子,还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孩子气的言语从嘴边传出,眼神一点点炽热,那美丽的回忆,毫无征兆地侵入我的心。我甩了甩头,茫然地不知所措。我,真的有说过这样的话吗?眼睛突然对上那种期待,竟慌乱地想逃离。
耳边响起那涩涩的声音:“你能带我去旅行吗?”
“你能带我去旅行吗。”一阵阵回声,一阵阵敲打心房。竟有一种无法回答的痛。
“对不起,我不能带走你。”
“我的童年早已消逝,未来才是我追寻的目标。”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高中三年级作文《3路公交车作文》。”
“果然,有些东西已经不能回头了。”
“那么,再见。”
轻风撩起几片黄叶,奋力旋转,终究落下。水滴在空中漂浮,拼命挣扎,终究落下。那些对过去的执着就如黄叶和水滴,即使再强烈,过去依然留不住。过去的终究已成历史,如果一味地执着过去,只会错过追逐未来的美丽。可怜的锡纸兵啊,你为什么要盲目地等待呢?女孩站在车厢里看着那一抹红艳,渐渐汇成一点。女孩心里泛起淡淡悲伤,但她认为自己没有错,那就够了。
时间的间隙里,一列3路公交车,隆隆驶过,消失在茫茫的夜色里。
凌晨四点,我站在诺大的房间里。房子就像是被技艺笨拙的画家乱画而成,杂乱无章的深蓝浅蓝,镶入墙的每一角落。墙上,闪烁的光芒满是。如夏夜的星空;如黑暗中的萤火虫;如恋人眼里爱的光芒。灵魂震惊了,被这这突如其来的幻美。角落,一个小丑在喃喃自语。
“我总以为你的心住着我任性的梦/我总以为我的梦有你倔强的微笑/我总以为我是绚丽的彩虹/你就是点燃我的夕阳/我总以为你是骄傲的风/我就是追逐你的飞鸟/为你折断倔强的翅膀。”
为什么那么伤心?泪水布满脸庞,被那颤抖的声音,疼痛了心房。
“我是一个魔法师,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我爱她胜过自己的生命。一天,她看着漆黑空旷的天空说:“如果,能看一眼璀璨的星空就好了。”我们那个村庄,是没有星星的。于是,我悄然上路,去寻找变星星的魔法,只为博得她最美的微笑。我穿梭一个个城市,经历一个个失望,但只要想起她,我就有继续的勇气。不知过了多少年,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兴奋,回到了村子。然而,她竟嫁给了别人。为什么,为什么不等我,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相爱。”
脸深深地插入双臂,潮水般的泪水,沾湿了蜷缩的身体,不停地哭诉,不停地悔恨,一切竟没有终点,悲伤,在漫延。
心里泛起一阵忧伤,爱,在时间和误解面前,原来如此脆弱。能带给她最美的微笑,不是那虚幻的魔法,而是你深情实际的爱啊。人类,总以为不切实际的追寻,才有幸福,却不知幸福其实很简单,却被你粗心错过。执着的魔法师啊,错过的已经错过了,如果一味地执着早已落下的太阳,就会失去即将升起的月亮,重新开始才是明智的。魔法师抬起头,茫然的眼神刺痛了我的心。为什么世界上总有这么一群活在过去的傻瓜呢?我不是神,不能拯救他们,人生,是靠自己去走的。
在时间里旋转飞舞,窥探着人类的秘密。这过于真实的经历,渐渐地把女孩模糊,分不清,到底是幻境,还是真实。女孩只是一直行走,寻找前方的美丽,仅此而已。
城市里,一列3路公交车缓缓驶过,划破了女孩的梦,奖励结束,女孩懵懂地醒来。窗外,朝阳慢慢升起,又是新的一天。